Photo_2014_02_21_16_31_38_1.JPG  

如果常常觀看國外的婚禮網站可以發現蛋糕是很重要的部分,

那時候恰恰就有留意到西方人很喜歡用鮮花當做裝飾,

跟鮮奶油擠花多了分自然的美感,

所以當INSHEN跟我指示要生日蛋糕時,我很假掰的擅自決定要用鮮花當主題。

 

這部分的資訊中文可能有點難搜尋,

但用英文的話其實國外有很多婚禮網站會介紹,

只要打入how to make flower cake topper就會有step by step的教學。

 

首先我們要準備的材料有:

1. 鮮花,對於配色沒有信心的人單色看起來也很素雅大方

2. 透明塑膠盤

3. 圓形插花海綿

 

鮮花本身看個人喜好來決定,我這次是用洋桔梗,

重瓣桔梗的花型很像玫瑰花,花色多變價格也很可親,

我這次沒有買葉材,如果想要比較鄉村風一點可以斟酌使用,

在網路上找好喜歡的圖案,去花市找一找類似的材料就可以了,

要注意的是因為鮮花並不能保存太久,

建議在出場亮相前一天製作完成後請放置在冰箱蔬果室內冷藏^^

 

透明的塑膠盤沒有的話也可以免洗盤代替,

重點是邊緣要比中央高,這樣水才不會流到蛋糕上。

 

圓形海綿我是在內湖花市買的,直徑12公分一個100元,

我買完回家發現有點太大了,除非你要做三層蛋糕上面可以做大一點,

要不然六吋的蛋糕模買直徑七公分應該夠用囉。

P1050553-1.jpg

 

 

 

這是我用完的圓形海綿XDDDD

買回來後大概切掉後1/3,然後用熱熔膠或是強力膠黏在塑膠盆上,

放在水裡面讓他自然的吸水下沉,不要硬壓在水裡以免海綿裡有部分沒吸到水,

因為我是用一般的紙盤去包膠帶,所以我是先將海綿拿去泡水再粘在紙盤上。

P1050555.jpg  

 

 

材料都準備好後就可以開始插花囉,

決定好整個花盆的高度大小,挑開得花型最大最漂亮的插中間,

如果你是多花混搭就是把主花放在中央囉,

看花的大小可以四朵或是五朵圍著主花平均插上,慢慢地再往四周擴散,

中間有一點點空隙可以用葉材或是搭配用的花材去塞滿他

P1050556.jpg

 

 

 

這邊有個小訣竅,為了讓最後花看起來是弧度是很平均的,

插入主花後可以量一下從花頂端到接觸海綿的長度,

之後每朵花都是按照記號依序插進去,最後調漲時微調一下讓他不要死板板就好囉。

P1050557 

 

最後的成本品擺在Danny & company的桌花旁也完全不遜色,

真的非常好意思稱讚自己。

DSC06960.jpg

 

 

要切蛋糕時再把花移到蛋糕上,因為海綿蛋糕做得有些硬了,

結果剛好可以承受住這龐大花盆的重量阿!!! (有水又有花真的有點沉重)

這一切都是經過精密的計算,絕對不是不小心把蛋糕做太硬了XDDD

DSC06976.jpg

 

 

最後如果要插蠟燭的人要先預留蠟燭的空間阿,

最後我們把花很搞笑的放在花瓣上卡好,Danny的服務生都傻眼了XDDD

當時餐廳客人幾乎都走光了,安靜的空間我們只敢唱著很小聲的生日快樂歌,

希望INSHEN和男友可以對這次生日會印象深刻,

欣匠說這個聚會標準太高以後很難突破阿!! XDDD

 

希望今天的文章有幫助到大家,

SEE YOU ALL NEXT TIME.

DSC069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