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首圖故事介紹:

如果今天我賭馬贏了,

那我就去把那件Ralph Lauren價值四萬塊港幣的大衣買下來 (遠目)


故事發生在我們要離開香港的前一天,

那天我們跑去中環閒晃,

(當然是只能看不能買,買了心會痛阿)

晃著晃著就看到Ralph Lauren,

因為男友平常也會買這家的衣服就想說進去晃晃,

因為在中環盡是些非常昂貴的名牌,

一開始看到一件針織衫只要700 HKD真有種又找到歸屬感的感動,

針織衫附近掛著一件很帥氣的風衣式大衣,

感覺台灣很少看到但一看就覺得適合男友的型,

櫃哥也非常熱情的請我們試穿,

試穿又不用錢而且想說頂多兩三萬台幣(?)

男友當然就馬上往身上套,


(當時男友的穿著是某牌襯衫?+中學穿到現在的針織衫+牛仔褲

搭配uniqlo去年的皮外套和已經磨到變色的Timberland)


現在想想怎麼有勇氣把那件外套穿上去阿~~~(崩潰)

一套上去男友的非常喜愛地在鏡子前轉來轉去,

但歐巴桑如我總覺得沒看到價錢非常不安心,

就開啟動態視力試圖想要辨認中那印得很小的標價,

一看不得了阿~~~我是多看了一個零嗎??

這件外套實在夭壽貴...

要價
39900 港。幣


在我已經嚇傻的同時,

男友不知道死到臨頭還表現出老子我非常滿意這件衣服,

(當時真想搖醒他,叫他睜大眼睛看看那驚人的價錢!!!)

我只好一直不斷地批評那件衣服,

例如說肩膀似乎不夠挺 (他丟給我一個你不懂的表情,我才想說不懂的是你吧)

還有衣長太長騎車不方便 (他回我"我才不會穿去騎車",謎之聲:你把機車賣掉還要去賣屁股才買得起啦)

最後他大爺終於發現不對勁了,

說出我還要再考慮看看這終極必殺絕技安全地脫身了。

(其實不買也不會怎樣,但是當時我真的嚇到快要挫賽)



隔天下午也就是我們在香港最後一個行程去賭馬,

由據說已有多年賭馬經驗的友人帶我們過去。

想知道詳細賽程可以上香港賽馬協會的網站:

http://racing.hkjc.com/racing/chinese/index.aspx

http://www.hkjc.com/chinese/racing/Summary.asp

查看賽馬日的資訊


請注意香港賽馬場有兩個--跑馬地和沙田馬場

去跑馬地可以搭港鐵在銅鑼灣A出口,

沙田馬場如果是做港鐵請搭東鐵線在馬場站下車,

以下是列車時刻表,

或上http://entertainment.hkjc.com/entertainment/go-racing/useful-tips/chinese/howto-racecourse.aspx查詢

(要往馬場請搭往上水這個方向












星期三沙田雙邊夜馬投注時列車時刻











星期三沙田夜馬列車時刻









我們去的那一天是在跑馬地比賽,

下午就跑去趕第一場開跑。

在等車時就發現很多人手拿一分報紙,

仔細看才知道是馬經,

可以看到當天的場次跟出賽馬匹,

當然還有什麼熱門馬預測拉之類的評論,

但是我覺得都不太準,

就跟股市名嘴一樣真那麼神早就躺在家裡逍遙了,

何必還出來辛苦賺錢XDDDDD

(注意:馬經上的賠率並不正確,正確的賠率請看現場資訊)












一到馬場,本來打算用護照花100 HKD可以買遊客入場證章,

憑遊客證章可以進入會員席!!

馬會會員的入會費可是要68,000HKD,

之後每月的月費是420 HKD,

現在只要花100 HKD就可以進入會員區觀賞賽馬,

可惜一本護照只能帶一個本國人,

我要帶兩個拖油瓶只好買一般票10 HKD進場(可用八達通)




請注意入場證章購買條件:

1. 須年滿18歲以上

2.持有效來港旅遊證件或護照










一進馬場阿姨在推銷座位,

當天天氣頗熱想到我們可能會待兩個多小時,

(完全打定主意今天我要來賭個過癮的氣勢?)

就買了大堂指定位 50HKD/人,

請先拿了票沿著駿星匯的指示前進,

在裡頭會有個劃位區,

劃好位之後拿著票就可以入座囉。









裡面環境很明亮,

最重要到處都是電視機,

有分顯示各種賠率和馬場內訊息,

當馬走到亮相圈時也會同步地轉播,

讓你完全不漏掉任何重要的事情。

另外還有很多食物可以選購,

看很多馬友(?)都在這邊解決午餐,

如果有打算在這邊賭一整天的話是個不錯的選擇











放好東西以後不久第一場比賽就要開始了,

趕快衝出去觀賽,

可以近距離站在賽道旁,

但是要小心馬匹跌倒往你這邊摔阿~~~











賽道兩邊有很大的電視牆,

有多種角度觀看比賽,

每一場比賽結束後也會有第一名的特寫畫面喔。











每一場比賽結束後會有馬會的工作人員來檢查草地的狀況,

旁邊也會有人在整理賽道準備下一場比賽。

<每半個小時會有一場比賽>













由賽道往回看,

主建築物其實蓋得滿漂亮的。











之後我們跑去馬匹亮相圈,

在每一場比賽開始前馬兒都在先在秀一下,

我們是外行人看不懂,

只覺得每匹馬的毛髮都非常的光亮,

都被照顧得非常好,

(說不定養馬比養小孩還貴...)

肌肉的大小似乎每匹有些微的不同,

說不定懂得人就可以看出來哪匹馬的狀況今天特別好?!












終於下場買了一場,

一開始不太會買就只買了獨贏跟位置,

這代表什麼意思我最後會有賭馬簡易教學喔,

請耐心的看下去。










這時候男友的背影看起來超像賭徒的XDDD

而且還是那種去借高利貸來賭博的那一種。











一陣鈴響之後就開始比賽啦~~~

現場氣氛非常緊張,

但到最後的直線賽道時就會聽見大家的加油聲,

整個熱血賁張了起來










看到馬兒從前面經過,

馬蹄用力踏在草地上發出巨大的聲響,

真的是太有震撼力了,

我忍不住一直尖叫










比賽結束了,

這一場我大概是輸了才會露出這麼衰又失望表情。





這一天最興奮的事情是看到一匹賠率最高的馬大爆冷門跑第一名,

他一跑到終點就聽到後面傳出稀落的歡呼聲,

一看他的賠率可是賭10HKD可以拿回1231HKD,

回到休息大廳氣氛變得超熱絡,

似乎每個人都在討論這件事情,

之後聽朋友說這種大爆冷門的賽事一年不超過五場,

我們超幸運看到其中一場







最後要教大家怎麼填寫彩票,

我只會最簡單的藍色那一張,

上面寫著獨贏、位置、連贏、位置Q這張。


簡單說,

獨贏就是要選中第一名的才有彩金,

位置則是在前三名即可,

連贏則是投注任兩匹馬在第一、二名

位置Q任兩匹在前三名





在此提醒賭馬只要去體驗一下,不要太過沉迷其中。
以下分享僅為旅遊心得讓你可以讓開心地享受賽馬的樂趣,而非簽賭教學。




填寫彩卷方式:

獨贏:
1.先選場次
2.選擇獨贏
3.在下面那一格劃上心儀的馬匹號碼(可複選)
4.選擇投注-每注或是每張
5.選擇每注金額


假設你想選1、3、5號,

就在下面畫上1、3、5號,

如果你選擇每注10元那麼總共要付30元,

若選擇每張15元那麼就只要付15元。

(請注意開場前最低投注金額是10元)















位置:

和獨贏很像,只是畫得方式和賠率較低。

1.先選場次
2.選擇位置
3.在下面那一格劃上心儀的馬匹號碼(可複選)
4.選擇投注-每注或是每張
5.選擇每注金額















連贏:

1.先選場次
2.選擇連贏
3.在下面那一格劃上心儀的馬匹號碼(要選兩匹以上)
4.選擇投注-每注或是每張
5.選擇每注金額














位置Q:

1.先選場次
2.選擇位置Q
3.在下面那一格劃上心儀的馬匹號碼
(要選兩匹)
4.選擇投注-每注或是每張
5.選擇每注金額













一定有人會問上面那格橘底的要幹嘛,

所謂的馬胆就是你特別看好的那匹馬,

在連贏或是位置Q可搭配其他馬來下注。







連贏(馬胆):

1.先選場次
2.選擇連贏
3.在馬胆那一格劃上最心儀的馬匹號碼
4.在下面選擇搭配的馬匹號碼
4.選擇投注-每注或是每張
5.選擇每注金額




例如你特別看好6號,

可以在馬胆劃6號,在下面劃4、7、11號

那麼彩卷上應該要顯示6>4+7+11,

在每注選擇10元的狀況下總共要付30元。

只要6+4或6+7或6+11這三種組合其中一組跑第一、二名(不限順序)

就可以拿到比選獨贏更多的獎金,

旁邊的電視也會顯示各種組合的賠率,不用自己換算。











位置Q(馬胆):

1.先選場次
2.選擇位置Q
3.在馬胆那一格劃上最心儀的馬匹號碼
4.在下面選擇搭配的馬匹號碼
4.選擇投注-每注或是每張
5.選擇每注金額


就是位置+馬胆的混合版,

只要馬胆和組合中的馬匹兩匹都是前三名就可以拿到獎金。








最後還有一個超妙的地方就是你可以選擇三場不同場次混搭,

例如第一場選3號獨贏、第二場選2號位置、第三場選5、11號連贏,

然後在投注金額的上方有個<3X1>~<3x7>可以選,

如果你選<3X7>,投注金額每注10元就要付70元,

這種玩法就是除了單場的獎金以外,

如果你這三場都壓中那麼獎金可以加起來乘以7!!!!

OMG~~~如果有機會大家也來試看看自己的手氣如何啊!



當然還有好多種彩卷可以提供多樣性的玩法,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馬會的網站找到相關的訊息唷



大家應該想知道我最後有沒有贏得RL的風衣回家??(歐飛)

當然是不可能的啦,

但是我有一場差點買中連贏,

結果我的馬跟第二名的馬只差一個鼻位,

第二名是抬起頭的,

我買的那隻就低頭的,

要不然就可以用10HKD贏得200HKD左右...

害我還以為贏了在場上尖叫,

真的是太可惜了~~~




最後再一次的重申

賭馬只要去體驗一下,不要太過沉迷其中。
以上分享僅為旅遊心得讓你可以讓開心地享受賽馬的樂趣,而非簽賭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