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工作以後常常覺得肩頸痠痛,

雖然一直有去做瑜珈但還是很緊繃,

剛好我同事當時說要和朋友去竹北六星集,

我就順手搜尋了一下竹北的SPA店,

發現網路上推薦品沐的人比較多,

推薦的理由中大家都有個共通點-
不。會。推。銷

雖然我對於推銷很有抵抗力,

但是在放鬆時刻還要與小姐攻防實在很諷刺,

也因為這樣我馬上預約了我和品沐的第一次約會。


品沐其實位於很熱鬧的光明一街商圈附近,

但是是在小巷子內的獨棟建築,

有個小小的庭院看起來很溫馨,

一樓是賣一些芳療的產品,

但是你如果不問老闆他完全不會跟你推銷。



確認預約之後匯請您到二樓的沙發區先坐著,

品沐很貼心的在您入坐前就先準備好跟人數相同的純露,

喝起來很香很回甘。

在這邊如果是第一次來的朋友要花點時間填寫一些資料,

最主要是關於喜愛的香味和想要改善的地方或是該注意的部位,

芳療師也會詢問您最近是否有哪些地方感覺不舒服,

例如水腫、消化不良、過敏或受傷等等,

針對每一次的症狀為您調配精油或是該加強的部位,

之後就會帶您到個別的芳療室,

三樓是只有一間雙人芳療室,

四樓則是單人的。

(如果對房間安排有任何意見都可以在預約時先提出)












雙人按摩室有兩個淋浴設備,

這邊的備品也很豐富,

有卸妝乳、花水、洗髮乳、護髮乳、潔膚乳和沐浴乳,

以上皆為芳療品牌,

只有卸眼唇的產品是用MAYBELINE的。











雙人室浴缸,

如果是單人房是超可愛的貓腳浴缸喔

旁邊還會點浪漫的蠟燭,

雖然跟媽媽一起SPA搞得那麼浪漫也沒用阿XDDDD










旁邊有衣櫃可以放衣服,

另外在療程中可能會沾到精油,

所以請換上品沐提供紙內褲。

P.S: 如果是瑞典深層疏壓療程會請您等一下全裸上桌XDDD

因為手法的關係會從腿一路推上肩膀!







接下來要介紹三種我有做過的療程,

不管是哪一個療程一定都會先進行足浴,

這時候芳療師也會借機觀察你身體的狀況,

例如我有時會特別的水腫...

躺上按摩床之後會先進行背部的乾壓放鬆,

這裡要提一下單人房的床比雙人房的好躺,

放臉的地方舒適很多!!

放鬆完之後才會開始精油按摩。



英式皇家經典芳香療程 NT2800


一開始來到品沐的人可以先嘗試這個療程,

因為這個療程的力道跟淋巴或瑞典比起來是處於比較適中的,

而且按摩的部位也是很平均分配,

從肩頸、後背到整個下半身還有腹部和臉部按摩,

我每次做都一定會睡著>/////<





淋巴導引舒體療程 NT3000

力道較輕但會有種酥酥麻麻的感覺,

對於下半身的處理較多,

手法也較英式細緻


是小線條小線條的方式往上推,

適合容易水腫的人

記憶中腹部按摩的手法與英式不同,

英式是屬於繞圈方式,

淋巴則是比較輕鬆的帶過,

我按英式曾有一次痛到差點跳起來,

因為我個人的消化很不好(但又愛吃),

常常在腹瀉>便祕>脹氣這三者之間循環,

之後有在吃中藥調理身體才比較好...


淋巴導引也加入泥狀面膜敷臉這個步驟,

基本上會跟據每個人的膚質來挑選,

如果有容易過敏的朋友可以先跟芳療師說一聲。




瑞典式深層紓壓療程 NT3000

這個我是趁品沐周慶時推出與芳香樂府結合的優惠療程,

一開始會請您先抽出三隻精油,

再分別聞香排出先後次序,

芳香樂府的精油名稱都是有名的歌劇,

我抽到的是杜蘭朵公主、想飛的荷蘭人和弄臣,

芳療師會將你最不喜歡的香氣當做按摩油,

個人覺得這是相當變態的幽默,

有種直擊你最不想要面對的缺點或問題。

最喜歡的香氣則是在療程中當作薰香使用,

這是你力量的來源,讓你在正面的能量中能夠與問題決一勝負XDDD

而第二名的那瓶油則是做成滾珠按摩油讓您帶回家。

(以上粗體部分為周慶搭配活動,正常療程是沒有的喔)


瑞典比較適合喜愛重手按摩的人

他最主要處理的部位是在肩頸(有可能是我特別強調的關係),

瑞典的按摩手法是直攻肌肉

感覺上有用到手肘在推一整條肌肉,

對我來說是非常非常的痠痛!!

在最緊的地方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一條筋上有很多的氣結或是緊繃處,

在芳療師重推跟放鬆之中循環打通這些肌肉,

按摩完有種舒爽的感覺,

這種舒爽跟英式是截然不同的,

英式是放鬆的舒服,

瑞典才是痛快的打了一場勝戰爽快的舒服。

雖然一開始痛得要死,

但是按完肩頸後按下半身時我還是睡著了




簡易分類和流程如下:

手勁:瑞典>>英式>淋巴

按摩方向:

英式:肩頸、背部(由上往下)和手部處理>大腿>小腿>(翻正面)>小腿+腳指>大腿>腹部>臉部

淋巴:小腿+腳指>大腿>背部、肩頸(由下往上)和手部>(翻正面)>敷臉>小腿>大腿>腹、胸部>頭部

瑞典:肩頸、背部(由下往上沿著肌肉)和手部>從腿一口氣推上肩頸>(翻正面)>重壓腹部>頭部

(以上流程是我在睡夢中依稀記得的,如有錯誤還不吝告知更正)







不管是那個療程,

最後一步就是吃黑糖糕和喝花草茶,

通常按摩完都會特別感覺到餓跟渴,

尤其是口渴,所以請特別注意水分的補充,

可以幫忙代謝。

這時候芳療師也會過來聊一下剛剛進行時他發現有哪些身體的部位是特別緊繃的地方,

我曾經被說...你的消化非常不好滿肚子OOXX

(當然是講得很含蓄的)

告訴你該如何進行居家護理,

從頭到尾除非你主動詢問都沒有聽到他要你買課程或是產品之類的,

給他三個讚










之前做周慶時感謝有網友願意跟我平分課程,

還拿到了購買課程送的浴鹽和手工皂,

浴鹽給得很大方瓶子也滿有質感的,

開口處有矽膠可以防水,

加入熱水中就算水溫不高也是會爆汗!!









送的手工皂好像是乳油木,

旁邊還有寫熟成時間XDDD (好像在做起士)

不過我到現在還拆開來用。








總之除了離台北太遠以外,

整家店的感覺就是很舒服,

不管是療程或是芳療師,

老闆娘也是芳療師之一人非常好,

還推薦我們兩家在附近非常美味的店家,

每次坐完療程後就先在新竹吃美食在踏上歸途,

結束完美的一天。



===============店家資訊===============

第一次光臨的顧客可享有七折優惠喔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義街99號
電話:03-5585347
E-MAIL:pleroma.spa@msa.hinet.net

官網:http://www.pleroma-spa.com/
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plero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