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間的首爾塔,黑暗中的明燈,

千辛萬苦的爬上去後,該想得是要怎麼下來。



想要接近這盞明燈,有幾種方式:

1. 從明洞直接走無敵上坡15分鐘到纜車站

2. 從明洞或是會賢站走10分鐘到南山電梯,坐電梯直達纜車站

3. 坐計程車



很幸運地,我們第二、三種都嘗試過,

一個是上山,一個是下山。



先說第二種走法,

HOW TO GO:

1. 明洞四號出口直行,走到第三個大路口左轉再直行約7分鐘。

2. 會賢站一號出口直行,走過兩個路口先過馬路再右轉直行7分鐘。







這區感覺上商辦比較多,所以晚間路上沒什麼人,

我跟男友走到這個路口後,完全看到不任何前往電梯的標誌,

在恐慌之下,便狠下心招計程車。


在此說明一下,

韓國的計程車分成不同顏色不同價位,

最貴的是黑車金腰帶的模範計程車,

再下來一般的計程車是銀色的。


另外,在東大門晚間會有很多黑色箱型車,那跳表的方法跟一般的計程車是完全不同的,

非常昂貴,請避免搭乘



我們就在這個路口處攔了計程車,

事實上,南山電梯就在前方隧道旁圈起來的部分,

其實在地鐵站內看地圖知道大概在隧道旁,

但是因為沒有看到任何指標,

這點削弱了我們的信心。








拉近一點看,

真的就是位在隧道口附近。


從此處搭乘計程車到首爾塔車資約11000 WON,

包含過路費和車輛入場費。










南山纜車單程車資是6000 WON/位大人,

往返則只要7500 WON/位大人,

因此搭乘纜車往返是比較便宜的選擇。

 

 

 

搭乘計程車上山,

我以為可以直接在首爾塔旁下車,

結果下車後還要免不了要爬一個陡坡,

韓國真的無敵多上坡下坡,

絕對讓你的心肺功能跟大腿肌獲得充分的訓練。








上首爾塔的價錢不知道是不是周末假日加價,

還是真的漲價了,

一個人變成9000 WON。


因為假日人潮眾多,所以需等待40分鐘叫號,

才能搭乘電梯上塔。










搭乘一個自以為3D又炫麗的電梯後,

終於抵達頂樓了。










可以360度俯瞰首爾的夜景,

其實這樣的價位也不算太貴,

但是加上纜車與排隊等待的時間來說,

算是個去一次即可的觀光景點。
















從首爾塔中心呼喊愛,

在旁邊的賣店有販售明信片,

傳送愛的訊息大概是這邊的概念吧?!









賣店不大,

有些是首爾塔限定,有些我在DOOTA也有看過,

但是已經去10X10買了一圈的我現在心如止水,

只想趕快下山去樂天超市亂殺零嘴。









在四周的玻璃窗上還標示著世界主要都市於此處的方向與距離,

台灣 台北 距離1476.79km,飛行時數兩個小時半。








男友的家鄉香港也在上面。






因為下山時排隊搭纜車等了很久,

等到回到會賢站約11點,發現地鐵已經休息了!!!

幸好路人雖然聽不懂英文,但我一拿出地鐵圖也是很熱心教我們,

感謝好心的韓國人的幫忙指引方向,

我跟男友走路約20分鐘到乙支路路口搭乘環狀線回民宿。


回來台灣之後搜尋才發現不只我們遇到這樣的狀況,

很多人到最後只能選擇搭計程車回飯店,

所以去首爾塔最好不要太晚比較好。





隔天早上我們立刻殺去首爾站一號出口處的樂天超市,

買了一箱零嘴回來 (這樣的分量約6公斤)








台灣也有賣的辛拉麵跟馬鈴薯拉麵。


我買的是黑色包裝有家雪濃湯的版本,

吃起來是比一般的辛拉麵再溫醇一點,

只是吃拉麵還講求養生,實在太好笑了。


馬鈴薯拉麵還沒開封,

所以不知道味道怎樣。









接下來是巧克力系列四連發。


這個牌子有分好幾種%的巧克力,

我最喜歡這款%數最高的,

苦味比較明顯不膩。








這款裡面有家米果,

吃起來有點燒焦的香味,

我很喜歡










大名鼎鼎的Market Q 布朗尼,

有花生跟原味,但我吃不出花生的味道...

因為有點甜,所以每次我都會配茶一起吃,

下午茶時間來一包,輕鬆補充工作的元氣。










巧克力蜂蜜甜甜圈,

吃起來結構比較軟,

裡面有軟軟的餡,

我個人覺得不輸給Market Q的布朗尼。









跟男友合買的玉米鬚茶,

因為家裡還有一大堆,所以就拿了小盒裝的,

玉米鬚有利尿、消水腫的功效,

但是我覺得效果普普。


旁邊是石榴茶,據說對女性的生殖泌尿系統很好,

所以就衝動地買了,

同系列還有柚子茶,都是一小袋一小袋裝的,

方便攜帶和塞進行李裡面。










最後就是海苔,

光海苔就有一大區可以選,

我覺得左邊的比較香比較不油。








戰利品內也會拿出一整盒Market Q 布朗尼,

當作是抽獎活動的禮物之一喔,

除了保養品、零嘴、飾品以外,

還有最大獎還沒公布,

請大家拭目以待。


SEE YOU ALL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