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117-1.jpg  

感覺上九月才剛參加完旗袍趴,

怎麼一轉眼就2014年了,

12月份參加了兩場婚禮,一場大家都知道是七逃人人妻俱樂部-欣匠,

另一個是我大學同學,

他們的愛情故事真的是聽過的人下巴都會掉下來,

兩個人是高中同學,女生畢業後去美國念書,男生在台灣隔海追求還真的被他追到手,

讓大家嘖嘖稱奇的是大學四年男生的機車後座沒有載過任何異性,

男生在台灣念完碩士服完兵役後,退伍後當年就申請上美國研究所,

當然也是鎖定在女生所在的城市= ="

飛去美國半年就求婚成功,今年回台灣補請喜酒。

 

重點是交往八年,大概有九成以上的時間都是遠距離,

最後還是修成正果,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也因此我私下稱這位同學為鱉一般的男子,

如果他把執行力用在當上美國總統說不定還真的會成功!!

 

12/29 剛好寒流來襲,因為找不到可以搭配的外套,

所以穿了一身黑 (對,我在找藉口買大衣)

P1050141-1.jpg

 

 

 

雖然這兩年比較流行OVER SIZE的繭型大衣,

不過雙排扣式的洋裝大衣,基本上是韓貨的定番款,

比起寬大型的大衣,這種版型對於矮小的人比較容易找到合身的款式,

OVER SIZE的尺碼要抓得比較剛好,要不就很像偷穿大人衣服。

P1050138-1.jpg  

(外套:兩年多年韓貨Laurea / 鞋子:Estella)

 

 

裡面穿的是之前在噗浪有亮相過的洋裝,

一樣是採用之前說過的襯衫搭法,因為我發現我衣櫃裡面居然沒有素色的高領薄內搭,

去逛了uniqlo跟zara都沒有,我喜歡有織紋的那種,露出來才不會有內衣感,

看來可以列入一月去韓國的採購目標了>///<

P1050146-1.jpg  

 

 

這件洋裝很顯然的就是矮子適穿的版型跟長度,

如果天氣不冷可以單穿,

裡面剛好可以搭短褲和高跟鞋看起來腿會變很長,

喜歡他的下襬內側有縫一條有彈性硬條,因此他的弧度跟膨度都不會跑掉。

598112802310.jpg  

 

 

 

2014年的第一天是跟男友的家族吃飯,

男友外公指定我要出席,

七逃人都說我要去打大魔王,事實上我跟大魔王見面很多次了啦XDDD

外公都記得我的名字了,

其實我很不會跟老人家聊天,只會打招呼跟一直點頭笑。

很糟糕的是當天吃到一半睡魔來襲我就在坐位上睡著了 (驚!!!)

不過我坐在晚輩桌,應該沒被看到吧 (擦汗)

P1050180-1.jpg

 

 

有在追文的應該都有發現,

對於色塊、異材質拼接我根本是毫無抵抗力,

洋裝是去年一月的款式有一點點腰身,

長度不會太短很適合跟長輩吃飯穿著,

設計方面也大氣放了一年再穿也不會有過氣的感覺 (自我感覺良好)

每次都被INSHEN說你是抱持著幫衣櫃增加新夥伴的心情在批貨的吧,

不過這一年來我有思考過每個人的喜好和體型不同,

有增加一些不同以往的設計

(迷之聲:真的嗎? 感覺不出來耶)

 

外套跟鞋子都是老朋友了,

最近很想要購入亮眼色系的新鞋和包包,

12/29那天去微風採買跨年要吃的食物,

順道逛了一下一樓的名品街,今年好流行很淡很淡的粉色,

連機車包都出淡粉色了,這世界是怎麼了?!!

不過淡粉色很難保養,如果要買的話應該黃色還不錯吧,

而且我有個黃色的的包包可以搭配,

所以新目標是黃色的鞋子+紅色的包包

P1050169-1.jpg   

(洋裝:去年韓貨Laurea / 外套:Laguna moon / 鞋子:Salvatore Ferragamo)

 

 

不知道大家跨年當天是怎麼度過的呢?

恰恰準備了自家製的漢堡+南瓜濃湯和熔岩巧克力蛋糕,

除了南瓜湯我忘了放甜椒和柑橘類增味,所以味道有點太單調失敗以外,

其他兩樣都很成功!!

 

漢堡的麵包部分是前一天烤好,肉排當天在做就可以了,

可以放上起士、煮蘑菇或是甜椒搭配都很好吃阿!!

基本上肉夠新鮮的話,加鹽巴摔打後就會自然成團,不需要麵粉之類的增稠,

有些做法會加入麵包粉+牛奶,據說可以增加肉汁,

不過這樣熱量也會增加,所以我只有用鹽巴+黑胡椒和百里香調味,

大家會想要看食譜分享嗎?

因為一邊做菜一邊拍照真的很困難阿~~~

 

最後祝大家2014新年快樂,今年一定也要收穫滿滿喔。

SEE YOU ALL NEXT TIME.

P105018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