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黑白照片呈現出來的風味,

一種簡單、寧靜卻有深度,

就像一首鍾愛的老歌,當你聽到時總能哼上一兩句,

並且不禁的回想起有關這首歌的回憶。





這就是藍月山莊給我的感覺,

在龍潭的巷內,巷外就像普通的鄉間,

一轉進去旁邊的草原和當天細雨濛濛剛好交織成最英式的風情,

連男友都說就像他記憶中的英國一樣。






當天被安排到窗邊的坐位,

桌邊點綴的小花,窗外有盆栽造景,一切都那麼的恰到好處。







如果點一壺茶、一盤點心,就算是一個人也可以度過美好的下午時光,

但是當天是兩個餓死鬼,

所以我們點了義大利麵和披薩,加上60元就能選用濃湯或是甜點,

麵類和披薩類的餐點大多兩~三百之間,價位還算是合理,

當然一點完我們就後悔了,長灘島上的第二餐就是在麗晶的義大利餐廳,

價位折合台幣也是三百左右,當時的份量多到我們披薩完全沒吃的帶走,

還在路上做了良好的國民外交--分享給不認識的人,






(當時的餐點回顧)

滿出盤子的義大利麵+山一般的沙拉+從來沒看過裝得那麼滿的濃湯






























幸好藍月山莊送上來的是一般份量的餐點,

要不然我們可能會在半年內不敢踏入有賣義大利麵的餐廳,

披薩類是網路上人氣很高的餐點,

用料很新鮮實在,餅皮屬於中等厚度,

不像在義大利賣得那麼薄脆,但也不像必X客那麼的厚軟,

我們點的應該是海鮮披薩(廢話,看照片也知道)



藍月山莊餐點









看這邪惡的起士,可以讓我減肥一個禮拜完全破功









應該是叫做牛小排義大利麵吧 (這傢伙又再看圖說故事了)

牛肉意外的滿有原汁肉味,沒有用很多香料去蓋過牛肉的美味

配上清爽的紅醬,輕鬆解決一盤






還有加60元的餐後甜點和水果,

本來預期是普通的切片蛋糕,沒想到是現做的巧克力岩漿蛋糕,

送上來時還熱呼呼的,一切下去巧克力就流洩而出,

我的減肥決心都出走啦~~~(自暴自棄中)







 









藍月山莊內的裝潢也很有英國味,

印象最深刻是一入門就看到旁邊有個真正的壁爐,

當天因為下雨有點冷,很多騎腳踏車的朋友都在旁邊烤火,

真的非常非常的暖和。

















外面的田園景致也像英國鄉間的民宅一樣,

小巧隨意但又和諧










店外的街道,

當天有點霧配上紅磚牆上的油燈,

從當中透出的光芒,就像是在做夢一樣,

感覺很熟悉但又看不清楚







事實上當天的計畫是吃飽飯後要去六福村偽裝青春熱血,

但是老天爺大概是怕我們太累不爽我們兩個老人家那麼做作


所以我們就取消去六福村尖叫,決定一口氣殺去台中 (聽起來更熱血),

到達台中已經六點左右,憑藉這印象下一個地點就是--20號倉庫。




20號倉庫

是將荒廢的台鐵倉庫經過改造後變成一個文化、咖啡的創意藝廊。




這又是我個人的私心,我對於廢墟、古宅...等特別的偏愛,

當天去時幸好還有免費的展覽可以看,

光和影交會流動連不諳藝術的我可以很自然的欣賞,

在藝廊的旁邊就是台鐵車站,

川流不息的人潮、可以倒背如流的月台廣播,

站在相離不到100公尺的距離,

居然可以感受到一股與事隔絕的氣息,

這就是古蹟的力量吧。





以下為阿宅時間:

故意用高ISO表現出粗顆粒的質感




在等待的到底是誰呢?
突然想起宮燈姐姐的故事...ε( ̄□ ̄)3||
























就算看不清楚也耐不住想要窺探的好奇心。





20號倉庫的行程結束之後,我們就到台中美術館前覓食,
但是我們兩個還很飽,所以簡單的吃點東西就踏上的歸途,
結束這一種帶點復古又瘋狂熱血、毫無計畫的旅程。


==============================恰恰的心之扉句==============================

很抱歉我本來內心是決定一個禮拜至少要發一篇文章,

但是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就好像每次我大聲宣布我要減肥後就會突然迸出一堆推不掉的飯局,

(以後我要改口說我要大吃大喝....)

先預告一下,

這禮拜應該會先寫{遊記}陽明山海芋+我的單眼處女秀

(我知道這有種拿墊檔節目來塞時段的感覺)

因為髮型文影音部分我才完成了一半...╮(╯▽╰)╭

另外長灘島的遊記部分我一篇都沒有完成,

也會慢慢的把他寫完,

髮型文的部分大概還要兩周才會完成,

請大家拭目以待。

(真的有人期待嗎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