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是我在2009年12月時拍的,

我已經留這種大捲長髮大概3年左右,

我在FIN也弄頭髮弄了3年。


一開始是旁分直2009年12月才改為中分,

這個中分髮型一開始看還不賴,

有種柔美的感覺,

但才一個多月就開始崩壞...變得很醜...







請原諒我下圖接近素顏又水腫的醜照

(最恐怖的是這還不是最醜的,我還挑了比較不醜的放上來)


頭髮乾枯快死光、頭頂沒有澎度、捲度很死...

(明明每次我洗完頭都用深層護髮包10分鐘以上怎麼還那麼乾阿~~~)

弄不好還會變成一個大三角型的頭,

又加上實在有點過長了,

本來不高的身高整個比例變很怪,

總之我那時候怎麼看這顆頭都不順眼,

甚至想要剃光頭算了。













因為跟之前的設計師有點不愉快,

不是我覺得他剪得不好,

而是之前我詢問他是否換中分比較好看,

他一直跟我說都可以看你喜歡,

但卻沒有分析這兩種髮型的優缺點,

搞得我當場有點不爽。


過年時要預約剪髮,

一開始櫃台是說要問設計師有沒有時間,

等了半天沒有回電,

我請我媽幫我打電話過去馬上又說可以預約,

隔天設計師打電話給我男朋友說請我預約別的設計師或是取消預約。



老實說這完全踩到我的大雷,

首先我討厭有任何意見還用傳話的方式,

是自己不敢面對嗎??


其次上一次剪髮時的態度雖然當場有點不開心,

但之後我忘了也願意繼續消費,

結果得到的是這種答覆...


我想一開始應該是我的顧客資料卡已經被註明了吧?!

總之我也打電話過去取消預約`,

並且鄭重的跟他們說請放心我再也不會過去消費了。





拉拉雜雜講得那麼多就是說我換一家剪頭髮了,

那時候看板上很多V Salon的文章,

因此我就跑去預約,設計師是IVY

是個很開朗的小女生 (目測年紀應該是比我小啦)

他建議我可以把上面的頭髮燙直,

因為我過年要出國實在不想頂著那顆爛頭就決定燙直。


燙直之後真的比較好看,

至少整理比較方便,

不會有事沒事就變成三角型...









當時也是我開始在網誌上面介紹髮型,

基本上就是太長一定要整理,

還有上層離子燙在頭髮變長後形狀有點怪。

(因為我有點自然捲,髮根會自然地蓬起來)




















因為我對大型連鎖店有障礙,

(其實V SALON那次消費的經驗很不錯,是我本人的問題)

所以之後我又換了一家,

換成位在大安站附近的RED CHESS,設計師是CANON。

一個具有原住民血統、愛唱歌、長得有點像是范逸臣的小男生。

(對!! 年紀又比我小,不過外表很老成XDDD)




當時我極度想要換個不一樣的造型,

因為我已經留長髮留超久的,

之前在FIN不管哪個設計師都是長髮然後溫塑燙,

老實說我真的是感到很膩了,

每次說我要剪短頭髮卻都被設計師打槍,

說什麼不適合我啦 blahblahblah


所以趁這次換家髮廊我就大膽說我要剪短!!

但是一開始又有點怕剪太短會很醜,

(完全被之前的設計師洗腦)

因此就挑了一個半長髮,

下面燙點捲度,

這個髮型我一剪完就超愛




完全不同於之前的類型,

當天剪完給男友看也獲得極好的評價,

男友甚至笑說有換了一個女朋友的感覺。

(所以每三年要大換一次造型,這樣才不會看膩?)



下面兩張應該是燙完一個多月時照的














這個髮型我一直從五月撐到九月,

過了五個月後只剩一點點捲度,

如果沒有特別整理就是下圖這個模樣,

有點沒型又會亂翹。











但是髮尾稍微用電棒捲過又還可以看,

因此我又一直保持這種微妙的髮型到十二月才去整理

(看到這邊大概只要是設計師都會暈倒吧...這女的也太能忍了)











2010年12月再一次去RED CHESS消費,

因為上次的經驗很不錯,

而且不管我想換那種造型,

似乎CANON都有辦法把它弄成適合我的樣子。

(當然這點也還要經過時間的考驗)


這次是挑戰比上一次更短一點的髮型,

大約到肩膀而已,

自從我大一之後就再也沒留過這麼短的頭髮,

然後再加上我以前一直認為我超級不適合的齊眉瀏海,

很久以前剪過一次簡直就是慘痛的教訓,

不知道是人老了臉型變了還是設計師的問題,

這次剪就又變好看了,

而且也沒有裝年輕的嫌疑。



燙完之後一個月,

剪了短頭髮後我就很喜歡買一些帽子之類的飾品,

以前長頭髮時怎麼戴都怪,

短髮則是怎麼戴都可愛又有型阿~~~

重點是吹整的時間是以前的1/2甚至到1/3!!

以前吹乾都要20~30分鐘,

現在只要10~15分鐘!!

短髮真的是懶人救星。



當然女人是善變的,

可能我半年後又留回長髮













一定會有人問說這樣的髮型會不會很難整理?!

我告訴你一點都不難!!

因為本人我就是懶到要命的傢伙,

能夠不做的事情就不會去做,

早上花超過10分鐘才能出門的頭髮我是不會剪的。


設計師教我很簡單的吹整方式,

不用烘罩、不用梳子,

只要吹風機跟手就可以吹出漂亮的捲度來,

因為用說的很難說明,

所以我就拍了一個時常沒梗又語無倫次的影片,

影片有點長所以有部分我已經幫各位快轉了,

(要不然可能會看到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cha1117 的頭像
    chacha1117

    恰恰的魚乾女日誌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