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我外表"據說"看起來很精明,

但事實上常常做事不用大腦,都是憑藉的滿腔熱血在行動。




早在11月時爸媽就在約我去澳洲看企鵝跟螢火蟲,

但是為期八天=把男友晾在台灣八天=回來我就死定了,

(事實證明幸好沒有跟爸媽去,因為台北整個年假都在下雨,

我在澳洲過得那麼爽男友一定更不開心XD)

總之我突然想起來同學曾跟我講過長灘島這個名字,

所以我決定要去長灘島過年!

決定時我連長灘島在哪個國家都不知道,只大概知道他在太平洋上,

在慌亂之中終於訂好了機票跟飯店。

(機票跟住宿真是天殺的難定,去島上才知道果然四海都有中國人)



好不容易搶到的機票仔細一瞧居然是半夜一點半出發的=十一點半以前要到機場,

還要在馬尼拉轉機到CALIBO=整個晚上都在機場度過了,

自從我大學畢業之後就在也沒有那麼青春

青春的證據可不是早上補拍的阿~~~






如果非旺季去長灘島聽別人說買菲航的機加酒很划算,

但是農曆春節算是旺季所以我們是搭乘平價航空-宿霧太平洋,

平價航空機上是不供應水跟食物,但是半夜三更就無所謂了,

而且想想到島上後馬上就要穿比基尼,還在吃消夜是不要命了嗎?

雖說是平價航空但是來回也要一萬五左右,因為我們玩到收假那一天才回來,

那天的機票就占了全額的一半,看來跟我們一樣愛玩的人還不少呢。




到達馬尼拉後,要先出關在轉搭國內線,

過檢查時要脫鞋子,我半夜沒睡覺聽到TAKE OFF YOUR SHOES,

就白癡白癡的把鞋子拿在手上打算過金屬探測器,

結果被抓回來說要把鞋子放在X光機上...

有夠丟臉的QQ



在馬尼拉等待轉機...這時候已經有一對情侶掛掉躺在前面的椅子睡覺









因為是國內線,所以飛機是螺旋槳式的,

老實說看到這個的時候我有點擔心他會掉下來~~~ε( ̄□ ̄)3||

事實證明除了通過不穩定氣流時真的有比較晃,

大部分的時間都很平穩。

(到達CALIBO時補拍)












看到日出就表示我們要起飛囉,

這時候肝指數已經飆高了吧XD







到達CALIBO機場距離港口大概車程要兩個小時!!!

而且道路狀況很不好,

雖然如此司機開車秉持著一個原則就是不到關頭不踩剎車,

如果是平常的我早就該該叫了,但是這一天我太累,

一上車就睡死,而且整車的人都睡死

難道沒有人怕司機把我們載到深山幹掉嗎?

還是大家都認為一定會有人醒著...

搭車時有個小插曲,隔壁走道有個爸爸一上車就狂吃麵包,

當時我就心想你不怕山路時吐出來嗎?

果不其然他老兄就吐了,幸好他大概有預知能力還準備了垃圾袋,

(謎之聲 :如果他有預知能力應該會不會狂吃了吧,留著晚點吃比較不浪費)



到達港口後要改搭螃蟹船,本來有點擔心天氣不加,

但是到達後發現我多慮了,

太陽大到一整夜沒睡的我反而像是吸血鬼一樣恨不得找個地方躲起來睡覺。








下船之後會有PORTER要幫你拿行李,

我個人是建議就讓他們拿吧,因為下船的樓梯非常的小而且陡

一不下小就會摔到海裡,

小費是公定價20 PES

(註:PORTER都會穿制服,上面有他們的名字跟編號,非常的有規畫,讓人很安心)




我們是下榻在GRAND BOROCAY RESORT


位在SATATION 2,就在D'mall旁邊吃喝非常方便,

網路上有人說晚上很吵,因為附近很多夜店,

但我的經驗是每天都玩到累翻,一沾床就睡死根本聽不到任何聲音。

有游泳池但是沒有私人海灘是缺點,之後才發現私人海灘的重要性!!

房間還滿乾淨,但是浴巾似乎不會每天更換,

在意的小妞們可以去跟可愛的櫃台小姐要。
















長灘島西部沙灘照,隨便照都像明信片阿,

陽光美到我CCD都要爆炸了。







飯店很好心讓我們先進去房間,所以不用寄放行李。

放好行李已經接近中午了,

該去解決民生大事,

第一站網路推薦超划算的西班牙餐廳:




擠上檸檬超好吃的花枝









非常油又鹹的香腸










網路大熱門-海鮮飯

但是我覺得味道不怎麼好,飯太爛而且不是用番紅花煮的,

是茄汁阿~~~~

海鮮料我覺得放得不夠大氣,加上水煮蛋更是奇怪。







吃完這餐後我正式宣告陣亡,

第一個說我要回房間去睡覺。

大家約定四點半集合要去預約明天的ISLAND HOPPING。

島上到處都有人在兜售行程,我沒做什麼功課,

總之就是看對眼就交給他,但是...最後好像找到一個有點黑心的導遊,

雖然是私人船不用跟其他觀光客擠,但是船有點舊像是魚船改造經營,

價錢也沒有很便宜,但是還好是他沒有把我們丟在海上惡意加價。

而且中餐還做得滿好吃的。

ISLAND HOPPING 通常要包括海鮮午餐 跟 浮淺,

一定要是先確認好價錢,至於價錢多少就隨意吧。



第一天超美麗的夕陽,第一次看到在海平面上的落日
























決定好明天的行程了,就可以去吃晚餐囉 Oh~ya

這天決定吃蒙古烤肉跟BUFFET,島上很多飯店在傍晚就會把桌子擺在沙灘上,

價錢都會寫在外面的板子上,

所以也是看對眼就進去吧,

我們會選這家是因為他的桌子顏色比較美,

一餐大概250 PESO , 啤酒則便宜得嚇人。









吃飽飯就到處晃晃然後回飯店睡覺還債,

準備明天一早起床出海去<(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