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6是日本的土用丑之日,

按照傳統要去吃鰻魚好強身,

剛好有日本客人來所以就拉他到我常去的鰻魚店-京都屋,

一到門口果不其然因為節日的關係已經擠滿了人,

等了一下才入座,

期間日本客人還用手機查了一下這家店的評價,

(是有多怕我帶他去奇怪的店嗎??)





和風沙拉

比起濱松來說"大碗"許多,

是走豪氣路線的擺盤,

蔬菜新鮮度尚可,

濱松屋有超好吃豆腐略勝一籌。








半熟鮪魚

生洋蔥的脆配上鮪魚的嫩形成微妙的口感,

就算吃完會口臭一整晚也願意,

旁邊的配菜也不會調味過重,

因為我很怕日本那種超鹹的漬物所以這個對我來說味道剛好。








鰻重(小)

今年的鰻魚品質比去年改善一點,

據說去年因為氣溫過高的關係鰻魚的食欲不佳長不大,

導致魚肉變薄,因為怕挑刺之後魚肉又更少結果就是一直吃到刺...


濱松屋的鰻魚肉比較厚,

但是京都屋沒有土臭味也烤得比較酥香,

我和男友一致認為京都屋的滋味比較對胃,

價錢也對荷包較為友善,

兩邊一樣的是兩者的飯都是偏軟的類型,

如果可以改善這一點就更好了








錦系鰻重

跟一般的鰻重比起來,

因為多了蛋絲味道變得柔和很多,

也會讓油膩度稍微降低一點。








鰻魚蛋捲

跟濱松屋比較起來,

蛋捲比較厚鰻魚比較少但是口感比較嫩。







鰻肝

最喜歡搭配旁邊的小菜一起吃,

小黃瓜的爽脆清香配上甘苦鰻肝,

讓一向最討厭吃肝臟的我也可以輕鬆的吃掉一整盤。







鰻魚牛蒡

對比前面幾道來說這道的味道是最鹹...

而且兩者沒有互相呼應,

吃在嘴裡牛蒡是牛蒡、鰻魚是鰻魚。






整體而言,

我會比較推薦京都屋吃鰻魚,

因為價錢比濱松屋低而且又比較對我胃口,

但是濱松屋勝在他有很多美味的單點小品。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41號
電話:02-25419803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00;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