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喜歡在微涼的天氣來一塊香香軟軟的scone,

塗上厚厚的奶油,

那扎實的口感讓我一見鍾情。


我很喜歡介於蛋糕跟發糕之間的口感,

例如 mister donut我最愛的就是歐菲香,

尤其是冰過之後略為變硬更加美味。

所以一看到smith & hsu的介紹之後,

我已經嚷嚷著我要去吃大概一個多月了,

終於在某個午後達成這個願望



那天非常幸運沒有預約的我們搶到最後一個雙人位,

不用等候馬上就可以入座。


一上座會有所有茶類的聞香瓶試聞,

讓你挑選自己愛的香味是個貼心的小地方,

雖然我覺得用聞的其實跟之後喝在嘴裡還是有點落差。


因為我肚子有點餓所以就慫恿男友點了英式花園下午茶 NT990

內容有:


英式酥餅*4

英國德文郡濃奶油

英國經典果醬(檸檬蛋黃、杏桃、覆盆子三選二)

茶凍*2

蛋糕*2 (可自選)

手工餅乾

茶兩壺


茶水馬上就上來了,

如果無誤應該都是可以免費回沖。


茶壺的造型很簡約,

就如同店內的裝潢一樣讓人感到很舒適。








不久今天的主角就上桌了,

老實說一上桌時我心想這點東西真的可以讓我吃飽嗎?

因為當時我實在是爆餓,

還想著等一下大概要加點吧。


P.S:

網路查到的資訊正統的英式下午茶由上而下是三明治>SCONE>蛋糕等甜食,

而食用順序則是由下往上,

smith & hsu的第二層跟第三層是相反的,

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我本人不在意擺放的順序如何,

只要食物美味即可。








第一層有三種口味的三明治:牛肉、燻雞、鮭魚。







生鮭魚配上酸豆和洋蔥實在太合搭了,

洋蔥的嗆味加上酸豆極具個性的酸味,

這樣的組合中和了生鮭魚的腥味。

這裡的洋蔥切得極細放得量也較少,

相對的嗆味也不那麼重,

適合情侶食用,

畢竟...吃完生洋蔥跟大蒜還願意跟你接吻的應該是真愛。







燻雞這道最特別的是他使用的抹醬,

是帶有果香酸酸橙色醬汁配上應該是黃芥末醬,

非常具有戲劇效果的搭配,

單吃抹醬和麵包那味道很刺激不好入口,

但意外的配上燻雞就中和掉那不愉悅的感覺。





然後豬頭兩人組,

因為太專注在吃上面而忘了拍牛肉三明治...

牛肉跟另外兩個比起來就沒有特別之處,

醃牛肉的味道並不會過鹹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切得很薄的關係)




接下來讓我們邁進重頭戲,

本次的主角scone,

有兩種口味原味和蔓越莓口味(應該是?)

外表非常扎實、溫度也是熱呼呼的,

看起來就像在對我說快來吃我阿~~~我很好吃喔。

擺在最前面的就是傳說中的德文郡奶油







首先先吃原味不沾任何的抹醬,

有一股濃濃的奶油香隨著熱氣暖烘烘的往鼻腔竄,

越嚼就越散發出的濃郁的美味。


第二口抹上厚厚的一層奶油,

這個奶油每個人都有一疊我本來還嫌多最後還鹹不夠,

真正好的奶油是不會感到油膩的,

這裡的奶油的確做到了,

而且質地極為細緻輕盈,

就好像絲緞般的質感,

一入口就化開得不流痕跡只剩餘韻在口中蔓延。


第三口抹上喜歡的果醬,

杏桃跟檸檬蛋黃兩種口味我個人偏好檸檬,

酸甜的味道讓扎實的口感也變得輕鬆入口,

當吃得有點飽時酸味是很好的開胃菜。










甜食部分,

跟前面兩者比起來遜色不少,

除了茶凍跟餅乾以外,

感覺上蛋糕類應該都是向外面買的,

口味並無獨特之處。











這天的茶凍應該是洛神花口味,

有點偏酸的甜味,

剛好與我的茶味很像導致我根本吃不下去,

只能依靠男友的茶勉強吞下去...真是失策。











提拉米蘇沒有手指餅乾也沒有酒香,

感覺上只是一般的巧克力蛋糕加上奶油起士,

蛋糕體的口感還有點乾,

這道也是不怎麼美味。










起士蛋糕非常的甜,

起士味也不夠香,

到最後根本吃不完而剩下來...









小貓跟雲朵造型的巧克力餅乾,

外表非常可愛討喜,

口味則是一般,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餅乾似乎有點受潮而不夠酥脆。







總體而言,

三明治跟SCONE可以嘗試一下,

甜食的部分就不太推薦,

另外因為店內生意相當好而顯得有點吵雜,

希望能夠度過一個安靜午後的人並不適合假日前往。

但是平日下午沒空如果點份SCONE和茶飲慢慢地吃,

配著一本喜歡的書那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店家資訊===============

忠孝市府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3號 (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
Tel:(02) 2747-4857
營業時間: AM 10:00 - PM 10:30

民生東路店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03號 (民生東路與復興北路交叉路口)
Tel: (02) 2546-6088
營業時間: AM 10:00 - PM 10:30

天母中山店
台北市中山北路6段177號1 & 2F(近天母SOGO百貨)
Tel: (02) 2838-1828
營業時間: AM 10:00 - PM 10:30

統一阪急台北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8號統一阪急百貨6樓(捷運市府站2號出口)
Tel: (02)8786-2877
營業時間: AM 11:00 - PM 09:30 (周日至周四)
AM 11:00 - PM 10:00 (周五&周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