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覺得夏天是海的季節,

穿上準備好的比基尼和防曬乳就衝去海邊玩一整天,

晚上再跟朋友烤肉喝啤酒,是青春的記憶。


當然我現在還是很喜歡夏天往海邊跑,

(今年好像還沒去就是了)

但是這兩年跟著家人去山上來個兩天一夜的小旅遊,

讓我愛上那夏日也可以低於20度、濕度適當的好天氣。


去年我們去溪頭跟大雪山,

今年的目的地則是清境。

我一直覺得我沒去過清境,

直到第二天到了合歡山才知道小時候曾來這邊賞雪過,

只能說跟團旅遊通常我的記憶都很薄弱。


清境的民宿眾多,

在幾經考量價錢、地點、網路評價等因素之後,

決定入住愛力家生活村。


去之前有點緊張,

因為以前住過所謂的小木屋,一進去都有種霉味,

但家人非常喜愛小木屋這種房型,

付錢的是老大,我們這些小朋友乖乖跟著住就對了。



小朋友住的金典樓中樓四人房,網路上訂價是6800元 / 晚,

但暑假有推出優惠方案,但因為我不是付錢的大爺,

只知道大概是3千多元,還有附早、晚餐和很簡單的下午茶

(到底有多簡單之後有圖片有真相)


外表看起來很扎實的小木屋。










一進房裡最讓我驚訝的就是沒有潮濕的霉味,

只有淡淡的木香,是我住過所有的小木屋中表現最好的。






採用樓中樓設計,樓上有增設另一扇門,

樓梯是採用原木,踩起來很穩,但是會發出聲響。

 






樓上採光極佳,我一看到就冒出大心了,

窗簾透著光感覺很夢幻,

家具雖然簡單但也都是用實木製的,

是個很樸實但讓人感覺得溫馨的房間。

 









 




房間唯一的敗筆大概就是很違和的組合式浴室,

優點是樓上和樓下都各有一間浴室,

所以早上不用搶浴室,而且樓上的人晚上想上廁所,

也不用戰戰兢兢走在那會發出聲響的樓梯上。







老大們住得是紫雲樓VIP雙人房

這邊外面也是下午茶的用餐地點,

可以眺望到小瑞士,視野還滿遼闊的,

缺點是這裡沒有電梯,如果住三樓就要扛行李到三樓

有帶小孩或是老人家的人請斟酌自己的體力訂房。







VIP套房的空間有大一點,

裝潢試圖想要走豪華路線,但還是很簡單,

家電方面小木屋是映像管電視,VIP套房則是液晶電視。







最大的差別大概就是浴室大非常~非常~多!!

除了有按摩浴缸外,

淋浴間跟廁所雖在同一個空間,

但是是分開來的,只是沒有門著很害羞,

唯一的門只有區隔住浴室和起居式的拉門。









紫雲樓外就是享用下午茶的地方,

可以選擇坐在室內或是室外,

我們本來選擇做在室外陰影下,

之後發現風吹過來甚至有點冷,

在八月可以穿到如此清涼的風真是令人感動阿~~~



 






免費的下午茶,感想就是不要奢求太多,

同事還滿喜歡的餅乾,有點甜又很假仙每格都有草莓醬的鬆餅,

也是很甜的蜂蜜蛋糕,但是最甜的是飲料阿~~~

大概就是飲料店全糖的甜度,讓我這種喜歡喝三分糖甚至無糖的人非常不習慣。




 




住宿附的小火鍋,

湯底是養生湯,如果加70元可以換成麻辣或是泰式酸辣等等,

有豬、牛、羊、魚四種肉可以選,附上一盤菜和火鍋料,

其實不差應該也還吃得飽。

















以下的料是我們自己帶上山的,

為什麼會自己帶一堆東西是有故事的,

(這年頭連賣冰都要有故事了,我們千辛萬苦扛料上山當然也有原因的)



事前查詢住宿附的晚餐心得=送的餐點期待不要太大,

大人們一直很擔心挑嘴又愛吃的我們吃不飽,

小孩子就開玩笑說乾脆自己帶鍋底上山不就得了!!

沒想到我大嫂是行動派的傢伙,碰上我這個愛亂出餿主意的小鬼頭,

簡直就是一拍即合,上山前一天大嫂馬上去太和殿外帶麻辣鍋底,

因為外帶有低消1300的限制,因此就買了一堆東西,

手工花枝丸、香菇貢丸、手工豆皮和老油條

甚至怕我們纖維攝取不足還另外採購了綜合野菇

鍋底另外分裝成每人一包的份量冷凍上山。




P.S: 香菇貢丸真的是美味的不得了,豆皮也非常實在,

    湯頭也非常香,比鼎王那有如紅燒牛肉泡麵的味道好太多倍了。









結果沒想到,

因為我們訂房總共是八人,但實際住房只有七人,

餐廳小姐人非常好,除了多給我們一盤菜以外,

還說因為少了一份鍋底,所以送我們兩大份綜合菇,

(雖然我壞心的覺得該不會是要逞罰我們自己帶料進來吃,

所以要我們吃死在這裡吧!!)

加上我們自己扛上山的,這晚簡直就是多醣體之夜,

吃完這餐肚子有非常飽又咕溜的順暢感。


(
除了餐廳小姐人很好以外,連其他年輕員工都非常有禮貌,

看我爸媽年紀大還幫忙扛行李上樓,這點真的是大加分
)




總之,如果可以訂到特惠價,

我還滿推薦住這裡的,

雖然設備很簡單但是有種簡樸的美感,而且不會有奇怪的霉味,

價格上每人平均約NT900~1500 / 晚,比起清境一些貴到嚇死人的民宿親切多了,

員工服務態度也很好,每個人都很樂意幫忙或是解說,

有達到我對旅館的基本要求-乾淨、舒適、親切。




=================民宿資訊=================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光榮巷9-1-1號

電話:(049)280-3259

官網:http://www.energy-hom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