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到達清境時,本來沒有打算去青青草原的,

但是我有個不受控制的老爸,他默默地就把我們拉去搭公車,

而且還是當天最後一班,也就是說我們到達青青草原後,

除非不進去逛直接搭原車返回,要不然就是要從青青草原走路回去...


總之我們到青青草原時,已經快四點半了,

青青草原的開放時間為:

早上八點~下午五點,

暑期則為早上八點~下午五點半,


全票票價為160元,暑假是200元,

但是!!在四點半後入場費只要20元,

所以我們就默默地等到四點半才進場,

而且發現不少人也跟我們一樣在等,

只是這時候進場就沒有綿羊和綿羊秀可以看了。


從這邊走到小瑞士那區,慢慢走大概要一個小時,

全程都是下坡!! 不要以為下坡很輕鬆阿~~~

只是不會喘,但是對於肌肉負荷很大,

所以我們全團小腿痠痛了兩天!!













大概會有人問照片是怎麼拍的,

最近男友愛上的HDR,HDR又稱高動態範圍

簡單說就是拍攝時藉由調整不同曝光值的照片,

讓暗部跟亮部的影像都可以獲得保留,之後再藉由影像合成軟體,

做出一張不管是亮部或是暗部都清晰的照片。


可以看出照片會充滿了戲劇張力,

尤其對於明暗對比鮮明的拍攝環境,效果更明顯。



隔天早上我們驅車前往合歡山,車程大約半小時,

比清境的溫度又更加低,吹過來的風也比較乾一點,

而且因為海拔比較高,爬沒幾步階梯居然會覺得有點喘。



山上的槭樹皆已轉黃,

這幾天台北的夜晚氣溫也降低了許多,

今年的秋天似乎來得特別早?

























去走一圈回來後,肚子裡的早餐也消化得差不多了,

果然吃粥很容易餓,不管吃幾碗都一樣。


在清境可以看到很多滇緬料理,

其實跟清境的發展歷史很有關係。


雲南滇緬地區國軍撤退來台之後,

由政府安置在這邊,有點類似眷村(?)的形態,

一方面安置退伍軍人(?)的生活,

另外一方面也可以開發山區資源,

(如有錯誤理解的地方,望請海涵並不吝指教)

所以在清境還有號稱台灣第一家的雲南料理餐廳。


我們選得餐廳是在老英格蘭附近,

從二樓用餐區可以遠眺到不遠處的老英格蘭,

話說老英格蘭比我想像中的小了一點,看照片感覺比較大氣。












在出發之前,老爸已經把菜單發下來,

讓每個人票選,最後選定七菜一湯一甜點。

(雖然我覺得最後有黑箱就是了)


這邊的菜名都取得很有趣,

可別認為是老闆亂掰的,

雲南少數民族眾多,這邊獨特的氣候、地理環境,

造就了很多不同於漢族的民俗風情,也就有18怪、28怪、81怪等說法,

老闆就利用這些有趣的說法做成菜端上桌來。





鴨子酒醉不奇怪 (雲南醉鴨) NT320

肉質軟嫩,但是完全吃不吃酒味XDDD

我還以為會像醉雞一樣有濃郁的酒香。










土鍋通洞蒸雞賣 (汽鍋雞) NT450

這道是雲南著名的特色料理,

滋味微妙的一道菜,我本來預期是有點類似藥膳,

但是他是剛入口清甜,之後餘韻帶點草味,

(老實說我有點點討厭那股味道,但又有種無法真心討厭他的矛盾)

本來我以為裡頭的鬚鬚是人蔘,但他真的就是草!!








清境高麗菜 NT150

名字相對於其他菜式很一目了然XDD

清境的高麗菜相當有名,這家店的處理方法是用燙的,

很合我們家一向不喜歡油膩的習慣,

但...高麗菜還是大火炒得比較清脆甘甜是不容置疑的。











五顏六色開胃菜 (涼拌七彩) NT200

其實很像是是涼拌青木瓜,

吃起來檸檬味比較淡一點而已。











雙手可以當碗筷(錦灑) NT250

外表看起來很像蒼蠅頭,

採用跟蝦鬆一樣的吃法,是用菜葉把肉包裹起來,

當然西生菜也就地取材改用高麗菜葉,我覺得生吃高麗菜比煮熟好吃XDDD

雖然外表看起來像是蒼蠅頭,但是味道一點都不像,

蒼蠅頭是用豆豉調味為主,但錦灑卻是用我吃不出的香料調味,

吃起來比蒼蠅頭清淡但是香氣十足,我個人很喜歡。












米線長長街前賣 (七彩米線) NT220

本來經過前面那道涼拌菜,我心中認為這道菜應該也跟越南料理很像吧,

但是他的味道我覺得好像太甜了一點,不辣也不酸,

比起來我比較喜歡涼拌菜多點,

雖然我對於偏甜食物接受度很高,

像很多人吃不慣的台南羹類,我都覺得很好吃阿,

這道雖然沒有那麼甜,但我就是無法接受他的調味。











年輕姑娘叫老太 (老太豆腐) NT220

很像老皮嫩肉,

只是他豆腐應該是先沾一層薄麵糊炸過,再下去煮,

如果喜歡台式炸排骨或是日式豬排蓋飯的朋友,

應該會喜歡那層超吸汁的皮。












野蔘香菇當蔘賣 (白蔘煎蛋) NT200

我完全口拙吃不出特色的一道菜,

我現在甚至已經忘記他的味道了,

也就是說可以跳過不用點沒關係。








羊奶做成扇子賣 (乳扇) NT250

味道有點像是濃縮起士,

基本上就是牛奶用食用酸凝結後卷成薄片曬乾後製成,

單吃有點像是吃乳酪餅,沾蜂蜜吃是大多數人比較可以接受的吃法,

奶味會降低一點,入口先是甜甜的蜂蜜香,咀嚼幾次之後才會吃到乳香,

口味較重像我一樣的人,可以挑戰單吃。












基本上,雲南18怪每道菜都不算是便宜,

畢竟在山上有得吃就不錯了,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台灣人口味有進行改良,

感覺上除了幾道菜(汽鍋雞、錦灑、乳扇)以外,其他菜式特色跟調味不夠鮮明,

但是下次如果再來清境,應該是還會繼續造訪嘗試看看其他菜色。


P.S: 這家餐廳是附設在民宿下面的,

看官網圖片,房間裝潢還滿有特色,

最特別的是還有樹屋蜜月雙人房,非常有趣的房型!!











===============店家資訊===============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50之1號

電話:(049)2803-577

官網:
http://www.yunnan.com.tw/homest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