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917-1.jpg

 (全身都是:韓貨Laurea)

昨天晚上慶祝男友爸生日,短時間內光顧兩次勺勺客,

只可惜沒有提早預約所以沒有訂到整條魚...

出門時忘了帶記憶卡,只好回到家附近的7-11拍攝XDDD

說到晚上還會燈火通明的地方大概就是便利商店了吧。

 

一直很想嘗試這種寬寬大大的風格,

先試著用最基礎的穿上SKINNY當作第一次的常識,

這件外套我在韓國大約10度時穿著,材質跟編織的緊密度很好。

 

靴子是新買的新歡,很喜歡露出鉚釘的穿法,

今天出門大致上是這樣子的過程,我很想穿這雙鞋,

再從這雙鞋延伸出去,要穿什麼褲子 / 上衣 / 外套 / 配件...

P1040920-1.jpg  

 

 

如果是從噗浪認識我的朋友,應該知道11/17是我的生日XDD

生日沒有特別的計畫,需要把到貨的眼鏡全部的不良品整理出來退給工廠,

好應付下一次的出貨。

 

最近我很欣賞的賣家SASHA C.決定結束營業了,

昨天晚上抽空做了這個搞笑圖,還請其他網拍賣家不要跟小女子計較XDD

只是身在其中的人苦中作樂罷了。

博君一笑.jpg  

 

其實我一開始人生志願上並沒有填寫要當網拍賣家,

工作一年後沒考上專利師,

想要找專利師助理又不是正統法律系出身(我只是輔系而已)

正在思考要不要出國留學,朋友問要不要一起創業做網拍,

我想想口袋裡有存了一些錢,現金約25萬,基金也差不多25萬,也就這樣答應了,

(別問我為什麼工作一年可以存50萬,因為我住家裡又不用給孝親費)

這段合夥的日子只維持了三個月XDDDD

還沒上架就因為理念不合拆夥了。

 

第一年自己充當MODEL,男友因為本來就喜歡拍風景有單眼相機,

懵懵懂懂從家裡白牆拍攝到找場地拍攝,

當時有位朋友是部落客幫忙宣傳,每個月營業額大概是五萬左右,

但是營業額不代表淨利,第一年賠了約六十萬元。

 

簡單的算術一下,

假設批貨拿出十萬元,營業額五萬元實際賺可能不到一萬五,

(對啦! 我第一年就是走這種做身體健康的路線)

部落客宣傳有個致命的缺點,至少在我的賣場是這樣子的狀況,

通常只有宣傳的那幾樣會賣,

如果挑選到轉換率差或是讀者不是你的客層,可能還賣不出去,

變成你賺一萬五,但是第一次批貨的庫存還有九萬沒有賣出去,

可是你每個月還是要上新貨,下個月依舊有十萬的支出,

簡單這樣想的話,虧損六十萬元並不是很難的事情。

 

從事韓貨網拍已經兩年了,雖然我不是老鳥但有些事情真的不如大家所想的那麼美好。

 

迷思一、韓貨賣家一定賺很大

出國拍攝一定是賺很多,成本都轉嫁給消費者!

 

雖然我賣場沒有出國拍攝,但是我憑著良心為一些我知道的韓貨賣家說話,

(一些盜圖或是拿A賣B那種爛賣家不在我說的範圍之內,

總之我指的是誠誠實實做生意的人)

 

因為如果你仔細觀察過他們的售價,就會發現不管是不是出國拍攝價錢都是一樣的區間,

仔細用膝蓋想一下也知道,怎麼可能上一檔在國內拍攝就比較便宜,

下一檔在國外拍攝就比較貴,這種價格不穩定的賣場會被人當作是神經病吧?!

換個角度說,就算是在國內拍攝也不會賣比較便宜!!!

就好像今天7 SELECT請隋堂代言39元一包的點心一樣,

不會下次換個代言人就變成29元。

 

出國拍攝換個場景氛圍,就是希望刺激買氣,

或者創造話題、讓買家對賣場產生興趣甚至有印象...

 

 

迷思二、定價便宜一點,走薄利多銷路線可以吸引到更多的客人

賣家跟買家的關係其實跟老闆和員工很像

賣家希望可以用越高的價格賣出商品,就好像員工希望拿到越高的薪水越好,

買家希望可以用越低的價格買入商品,就好像老闆希望用越低的薪水聘請到員工,

講這種話的人不就是希望員工可以拿少一點薪水,這樣工作機會就會比較多。

 

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品質好又有特色、設計感的韓貨批發價比你想像中的高,

所以就算再~~~怎麼定價便宜,都一定會比台拍、淘寶貴,

所以不管怎麼定價都會有人覺得貴= ="

其實我們已經儘量走薄利路線了,只是大家不知道。

 

也因為韓貨的成本因素,如果你無法有效的拓展客源,

或者說在資金燒光之前發展到一定的規模,就註定死在沙灘上,

所以宣傳費用也是不可或缺的。

 

 

迷思三、只要價美物廉就可以拓展客源

大家試著回想自己網路交易上的習慣,

你會有事沒事每天搜尋新賣家嗎? (就算有,關鍵字要設"新 韓貨賣家"?)

至少我的行為模式是找之前認識的賣家,最多ES版新貨文時點一點。

 

現在網拍別說賣韓貨了,賣家一~大~堆~多到眼花撩亂,

網路不比店面,走過的人看看櫥窗就有可能走進去,

就算在YAHOO拍賣,沒有行銷廣告宣傳基本上人流是非常少的

會主動點進賣場的人少到你絕望。

 

所以你開始想用低價策略跟其他賣家拼價格,

首先這樣殺到你本來就不高的獲利,一開始經營成交量本來就不大,

當然如果你錢多可以跟別的賣家這樣玩啦,焦土政策就是這麼一回事,

當大家都死了只有你活著那你當然可以獨佔市場。

 

第二個基本上這樣只會吸引到熱愛比價的人,

看到大賣家上新貨但覺得太貴,所以用關鍵字搜尋而來的,

這種人有個特性,他沒有什麼忠誠度,只要別人比你便宜5元他就跑了,

這就好像你用錢把來的妹,也會因為別人比你有錢就跟別人走了是一樣的道理。

 

 

拉里拉雜說了一大堆,個中滋味只有投身其中的人了解,

但我還是堅持我的想法,賣場要有自己的個性跟特色,

不管你是要走便宜、高檔、率性簡單、甜美可人,

還是像我一樣是走人格分裂的路線,這都是你跟世界(=市場)對話,

當賣家是個了解自己和別人的好方法,讓你從不同的角度看社會,

像我現在就很感謝以前每個月準時發我薪水的老闆,

覺得他好了不起阿,我現在連小幫手都還是無支薪在幫忙XDDD

 

最後趁著生日跟大家告白一下,謝謝一直以來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是曾經購買過的客人,

能夠生存到今天都是因為有你們。

如果你贊同我的想法可以不要按讚,快去逛逛賣場外加剁手指吧!!!

(賣場連結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