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712.jpg  

 

大約成年男性手掌大的牡蠣,

搭配酸桔汁可以說是黑門市場之行最大亮點 。

 

行程第二天,

下午有公事要辦不能去太遠的地方,

我們住宿是沒有包早餐的,決定去大阪的廚房--黑門市場邊吃邊玩。

 

 

黑門市場離千日前線的日本橋站比較近一點,

我們是從第五號出口出來,

所以第一眼看到的是下圖粉紅色區域左上角標示的黑門市場,

粉紅色區域標示著的位置是黑門市場大部份賣店集中的地區。

未命名 - 1  

 

 

P1030703.jpg

 

 

 

 

 

 

 

一大早就搭車到這邊,沒有做功課打算就這樣依賴邊走邊吃的我們,

進入這商店街後就開始搜尋今天的第一口食物。

P1030704.jpg

 

 

 

 

首先第一站就是進去後不久,右手邊的高橋豆腐店,

是從大正時期就開始營業的老店鋪,

網路上最廣為人知的就是那一杯非常濃郁的豆漿,

因為恰恰自己家也有在打豆漿,但是這一杯豆漿大概是我們家的五倍濃稠吧,

而且吃的出黃豆的香氣與甜味。

P1030707.jpg 

P1030706.jpg

 

 

 

 

 

高橋豆腐的對面--黑門坂本,

有賣生鮮肉品和可樂品,我們吃得是咖哩口味的豬肉餅。

(應該是豬肉,因為我跟老闆有點溝通不良XDDD)

P1030709.jpg

 

 

 

 

 

之後我們連吃了兩家海鮮,第一家是烤サザエ,

也就是烤螺肉啦,現烤的香氣真的是讓人經過都會忍不住,

這種販售招式實在太高招了。

P1030710.jpg

 

 

 

 

 

 

第二家是首圖的手掌般大小岩手縣產的牡蠣,印象非常深刻是700元日幣,

老實說在台灣我還真的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巨大的牡蠣,

而且非常的鮮甜,

自己選要吃哪一個,老闆會現剖給你。

建議:選擇厚度較厚而不是較大的牡蠣會比較好唷。

P1030712.jpg

 

 

 

 

 

 

我們去的時候是夏天,剛好是櫻桃和水蜜桃的產季,

在黑門市場還買了水蜜桃跟佐藤錦櫻桃,

水蜜桃非常的多汁,多到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困擾,

但是在台灣買日本進口水果很貴,不管怎樣就用力吃吧!!

P1030776.jpg  

 

 

 

 

 

 

黑門市場的官網有2013美食排行榜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第一名是三平水產的三種口味合併なご丼,

這家和第三名DAIWA-KAEN的水果捲都是在地圖上縱向那一條大道上,

非常好找唷。

 

第二名的咖哩則是在往難波站的方向,

可以從日本橋站開始一路逛到難波站,反向亦可。

 

(黑門市場官網:http://www.kuromon.com/index.php)

197_ippin_b

 

143_ippin_b

 

61_ippin_b  

 

 

 

 

 

下午結束公事之後,我們直奔心齋橋吃一蘭拉面,

雖然已經到大阪三次了,但沒有拍到這個看板就好像沒來過大阪一樣XDDDD

P1030730.jpg 

 

 

 

 

 

一蘭拉麵

官網: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道敦堀店: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18-1F (入口在河邊)

營業時間:24小時全年無休

 

 

這是我們吃飽要離開時拍的, 

我們去的時候還沒有排到外面呢!!

P1030723.jpg  

 

 

 

 

 

 

 

一蘭拉麵在網路上評價很高,

但是在日本大阪TABELOG拉麵排行上大概連前10名都排不上吧,

不過評分高的店家大多不在景點附近,我們也沒動力特別前往,

為了節省時間我想一蘭很適合觀光客前往,

說到底如果為了和牛我可以跑很遠,

但是拉麵...恩...我想我應該分不出其中不同的奧秘吧。

 

在一風堂還沒進來台灣之前,我就帶我男友去吃過,

不過那也是好幾年前的事情味道早就忘了,

但是更久以前我第一次去吃的金龍拉麵實在是不好吃,

或許是當時吃不慣又油又鹹的湯汁吧。

 

一蘭拉麵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是一人一個吃飯的小空間,

將食卷和喜好表一起遞上後,服務生會從面前的小窗口遞麵進來。

 

喜好表可以選擇:

湯的濃度 (清淡 / 普通 / 厚重)

油膩程度 (無 / 清淡 / 普通 / 油膩 / 很油膩)

大蒜 (無 / 少許 / 普通 / 半片 / 一整片)

蔥 (無 / 大蔥 / 青蔥)

叉燒肉 (要 / 不要)

特製辣油 (無、1/2、普通、2倍、N倍)

面的軟硬 (特硬 / 硬 / 普通 / 軟 / 特軟)

 

如果我沒有記錯,除了麵條我選硬的和大蒜半片以外,其他我應該都是選普通,

不管喜愛什麼口味的人都可以調配出自己喜愛的比例,也是一蘭的魅力之一。

P1030717.jpg

 

 

 

 

 

 

 

跟久遠的金龍比起來,不管是湯頭或是麵條都大勝,

台灣的拉麵店通常會了迎合台灣人口味也會調整得比較不油不濃一點,

但其實我比較喜歡濃郁但是不鹹的湯頭,一蘭這點我覺得有合我的味蕾。

 

麵條就更不用說的,硬麵條是稍微有點麵心的感覺,

雖然是細麵卻不會軟趴趴,而且還可以充分的沾上湯汁。

P1030719.jpg

 

 

 

 

 

溫泉蛋是另外加點的,

基本上看得懂漢字一定會操作售票機。

P1030721.jpg  

 

 

 

 

 

大阪必吃章魚燒和大阪燒

但其實這兩個麵粉類食物都沒有很吸引我,

純粹就是吃打卡用的XDDD

P1030724.jpg   

 

 

 

 

 

 

 

今井烏龍麵

官網:http://www.d-imai.com/index.html

本店: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丁目7番22号

營業時間:11: 00~22:00 (星期三休)

 

最後一餐在大阪吃的是今井烏龍麵,

因為前一天我們在一天之內從大阪衝到四國,再從四國衝去神戶吃牛排最後回大阪,

隔天早上精疲力竭只想吃點熱湯熱麵恢復精神。

P1030823.jpg

 

 

 

 

 

對於太過疲累而失去食慾的我們來說,清淡的烏龍麵真的是天賜的美食,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是麵條有點太軟了,不是我愛的口感,

但回頭想想如果太追求有咬勁的口感,會不會也是台灣商人愛加食品添加物的原因?!

這樣想就覺得這碗麵似乎很健康 (什麼結論阿!!!)

P1030825.jpg

P1030826.jpg 

 

 

 

 

大阪篇基本上就這樣結束了,接下來還有


1. 大阪-神戶-四國一日衝刺

2. 城崎溫泉泡湯+柯南解謎之旅

3. 去了京都三次,終於晃到嵐山

4. 宇治三室戶寺和稻禾神社浴衣偽婚紗照

 

希望我可以有毅力把他們都寫完!! (fighting)

 

 

 

<CHACHA'S LIFE>

 

最近噗友間最大的樂趣就是互相推坑了吧,

身邊的人一直分享COR-DATE的產品,尤其是金龜子系列幾乎每個顏色都有人買了,

我用意志力忍到了今天,終於在這個駿馬長鍊和優雅小姐雕花珍珠黃銅手鍊上破功了,

非常期待實品,等收到之後再跟大家分享阿~~~

 

SEE YOU ALL NEXT TIME.

 

COR-D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