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503-9.jpg  

以此張照片慰弔壯烈犧牲的小朋友們,感謝你們無私的奉獻與犧牲。

丟上噗浪後我發現應該還會繼續死傷慘重XDD

噗友介紹了另外一個坑給我--Diptyque

本來就有聽過這個牌子,那天線上交流後有燃起大火的感覺,

只能說人在江湖飄,啥時被推坑都很有可能。

 

一開始只是想要拍張海綿蛋糕的照片,結果變成香水文,

少時沒讀書詞彙很少,無法華美的形容各種香氣,

勉強稱為一篇敗物記錄文無專業的點評優劣。

 

2012年4月時忘記是從哪邊看到Jo malone

聽說玫瑰香味非常經典,沒有去櫃上試聞就心心念念要入手他們家的香水

(完全鬼遮眼傻妹的狀態)

從韓國歸國的航班有三個香味一組的組合,折合下來30ml一瓶大概1900左右,

當時根本不知道台灣專櫃賣多少,只覺得好想要就買了XDDD

其實比起來沒便宜多少,只有附三個聊勝於無的麂皮質感旅行袋。

 

第一次購入的香味-玫瑰、橙花和白茉莉薄荷,

橙花搭配性最好,夏天的定番和白茉莉薄荷一起混搭,

玫瑰是清新高潔的英倫玫瑰香氣,對於有些人後味有點偏酸,

就我個人的經驗而言,台灣女生一般反而會比較喜歡橙花的香味,

我自己也比較常用橙花。

P1050498-4.jpg

 

 

之後請朋友的朋友在英國買了英國梨和小蒼蘭,

後味比較成熟濃郁一點,在秋冬偏冷之際才會拿出來用,

通常會跟比較女人味的衣物一起穿上,跟男友約會時會混搭玫瑰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阿)

平常我大部分以大嬸的樣貌出現,為了提醒他咱還是個花般的女孩兒香味絕對不可少。

 

最後購入的香氣是已經停產的馬鞭草,

大家都看到關。鍵。字了-->停產,這兩個字等同於限量一樣的迷人阿,

以後都買不到了,現在不趕快買行嗎?

而且國外已經買不到,雖然台灣貴還是速速下好離手以免向隅。

柑橘香味的馬鞭草跟種在我家後陽台的檸檬馬鞭草味道完全不一樣XDDD

是提神醒腦的最好幫手,有時搭配英國梨或是玫瑰,還是三個一起大亂噴都行,

可以讓另外兩個的層次變得比較清爽 (講得好像在剪頭髮一樣)

單獨噴灑的話也可以當作男香使用。

 

反而聽說賣很好的杏桃花蜂蜜不太是我的菜,藍風鈴則有廁所芳香劑的感覺,

這兩個都不是我會單擦的香氣要混搭其他香味才行。

在買了小蒼蘭不久Jo malone推出新香--黑莓子與月桂葉,

其實是有點後悔早買了,因為兩個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黑莓子

香味是很主觀的事情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去櫃上試聞最清楚。

P1050502-8.jpg

 

之後Jo malone推出--伯爵茶與小黃瓜和牡丹與胭紅麂絨,

前者因為我已經有了同是柑橘類香味的馬鞭草不急著入手,

後者我對於他的帶點粉味的感覺不太適應,

看來我不喜不帶酸的甜香味,所以好一陣子都沒有入手新香。

 

某天被雷打到我又跑去官網看有沒有新產品,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

新系列Just like sunday的香氛蠟燭光看名字和宣傳照就是我的菜。

Jo-Malone-Just-Like-Sunday-Home-Candles-Collection  

 

過年時開心地拉著男友去試香,

最後買了也是我最感興趣右下角的綠番茄葉,帶點草本的果香味,

讓人聯想到高氣壓冷氣團來襲時,享受著透過日光室玻璃乾爽舒適的陽光香氣,

點了一天後跟七逃人分享,有人說左上角薰香與火苗的香氣也很不賴,

本來想要慢慢買齊但是聽說這是限定款,

在國外的網站上並沒有標示,櫃姐介紹的時候也沒有特別說明,

害我慢慢來的計畫要變成快快來了= =" (這一切都是資本主義的陰謀!!)

P1050499-5.jpg

 

同時我也補貨一直都愛用肉荳蔻與薑沐浴油,這是Jo malone第一個推出香氣,

比起薑味我倒覺得肉荳蔻和檀香比較明顯,

我有一罐薑心比心的薑奶湯(泡澡粉)薑味非常濃,濃到再丟幾片中藥材就可以煮薑母鴨,

而且非常發熱發汗讓我使用前後都要補充大量水分才行,

Jo malone的香氣則是溫暖放鬆,櫃姐統一介紹詞是spa的感覺,

我每次用都差點在浴缸裡面睡著。

 P1050501-7.jpg   

 

最後預告下一篇是慘痛的海綿蛋糕試作練習,我會公開告訴大家應該要避開的險路,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呆呆傻傻的阿,

做不好是一回事家人白老鼠們吃多失敗品是會反抗的!!!

昨天第三次試做終於有比較像海綿蛋糕了,一定要拍照紀念一下這難能可貴的時刻,

努力練習希望二月底可以端出好的作品>////<

 

說起來做菜跟做實驗很像,失敗了要不停地檢討步驟哪邊不對查資料佐證一下,

可以查到用化學方法分析甜點每個材料的用途,

一邊看一邊讚嘆古人的試誤學習實在太強了,怎麼想出那麼多方法,

我猜應該是因為沒有手機跟網路所以太閒了吧。

 

所以我們下篇見囉

SEE YOU ALL NEXT TIME.

P105049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