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多少人聽過我以前的故事
那故事雖不悲慘
但現在想起來仍有淡淡的酸

一個巴掌拍不響
在那個時空我應該也是有不完善的地方
但或許是因為自我防衛
我對我的不完美似乎並沒有做太深入的思考
可能是我害怕那一切的發生其實都是因為我
而我心裡深處並不想承認那一切的傷痛
是我應得的
是老天的懲罰

我國中曾經有兩度被孤立在團體裡
現在想起來很好笑
當初一群女生寫信給我
請我不要再約她們一起回家
糾纏她們
說我造成她們的困擾
當時我在公車上哭了
諷刺地是在國三其中一個女生還成為我的朋友

到了高中
老實說我高一真的很快樂
充實的生活可以讓我忘卻以前的日子

高三
是我最不願意回憶起的
有很多的原因造成我跟班上2/3以上的人一年說不超過5句話
有的甚至沒有
(包括說聲早安)

用一句話來形容
就像是在一個疤痕上
狠狠地刺爛他
血肉糢糊

我承認我得了憂鬱症

我常無法控制情緒的大哭
並且沒有理由
我很想逃避現實
所以我嗜睡
遲到早退是家常便飯

這一切我想就算是高三與我親近的人也不知道

那時常有人對我說
我似乎不在意一切
誰對我做了什麼
或是誰跟誰發生了什麼
我都面無表情
我想是因為我怕我一但曝露出來
我那高傲的面具會因此整個粉碎

對於這一切
感謝我的母親
在我最需要關愛的時候陪伴著我
另外也謝謝我這兩年來認識的人們
謝謝你們的笑容

我想那傷痕會一輩子伴隨著我
或許今天他還是痛苦的
但是我希望總有一天我可以笑著面對

沒有一件事情的發生是要被遺忘
不管是快樂的或是悲傷的
他總會帶給你許多
可能是好的改變
也可能讓你退縮不信任
但是我心裡的小女孩
還是告訴我要相信愛
並且給予愛

最後給我的朋友們
或許我不是個聰明細心的朋友
我可能會看不出你笑容裡淡淡的愁
不知道你昨夜是否哭著入睡
但是請你明瞭
當你需要放聲大哭的肩膀
我會給你一個溫暖的擁抱
輕聲地告訴你我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