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or 光柔礦物水粉底 NT1600 (2010.Aug)

之前分享彩妝時,有人說我天生麗質,

其實除了幾張用了美肌模式,

大部分的原因是日新月異的高科技(?)底妝的功勞,


因為我之前一直認為自己是偏油性肌,

所以使用的是網路上遮瑕力與持久力都頗有好評的EL 無暇親膚粉底液


但年紀漸漸老了,也常常待在冷氣房內,


無暇親膚有時候會讓肌膚太過乾燥而出現卡粉的狀態...


之後才發現原來我的油是剛好反而是缺水性肌膚

但是歐巴桑個性如我,很堅持要把那罐粉底用完再買新的,

終於在最近把他消耗完了,


經過大略的搜尋之後就下手了這罐去年出的粉底液。






佳麗寶的粉餅用OC-C;MAC用25號,

這罐櫃哥幫我使用23號,

是略偏蜜桃色的粉底,

一開始我有點排斥偏紅色的粉底,

因為覺得一旦暗沉會變成又紅又黑的窘境,

經過一個禮拜的使用,

這罐粉底目前沒有這樣的狀況產生。



Dior礦物水粉底號稱含有70%的水分,

的確一擦上去就感受到跟無暇輕膚不同的質感,

首先非常的好推,一點點的用量就可以推完整臉,

第二完妝的感覺相對於無暇輕膚顯得更有光澤

試妝時跟smashbox比較起來的比較亮膚,

並不是臉色變白,而是從肌膚透出光亮的感覺,

當然有可能是smashbox在我臉上用了好幾罐產品又上了蜜粉所致。

第三雖然對於瑕疵的遮瑕度沒有非常好,

但是對於毛孔的遮蓋力還不錯


進入正式使用後照片,

首先我要公布一下只有擦上無色防曬後素肌,

這樣才能忠實呈現粉底的功效阿~~~~

(以下有恐怖照片,膽小者請按左離開)









可以看到我有三大肌膚問題:

1. 毛孔粗大

2.斑點

3.膚色不均暗沉

沒有底妝時照鏡子真想說一聲"大嬸,您哪位阿?"



當然這樣還不夠驚悚,讓我們拉進來看




除了毛孔以外,

還因為年輕時不懂事亂擠痘痘而留下的凹洞疤痕,

除此之外還有色素沉澱的班點。



(擦上一層DIOR光柔礦物水粉底後)



有修飾部分毛孔,

當然太深的凹洞是無法填補的不過有看起來比較淺了一點,

對於班點的遮蓋力普通,

惟有鼻頭的部分感覺有點卡粉有點遺憾。



兩個圖並排比較可以看得更清楚,

效果是比較薄比較自然。






半臉上妝後的妝效是這樣,

終於可以稍稍脫離大嬸的稱號。







DIOR的表現其實不錯了,

但是有時候早上睡到沒時間化妝,

粉底液使用上相對粉餅不方便,

而且粉餅也比較適合外出補妝用,

就又買了一款新粉餅










Albion 夏日雪膚凝潤光粉餅 NT1580 (盒子 NT400)

老實說我去買DIOR 粉底液時也有試用的新出的光柔礦物水3D粉餅,

但是試用之後我決定買Albion的,

色號04 (一周使用後我覺得我應該用05比較適合)


Dior 的優點如下:

1. 包裝精美

2. 壓紋實在很漂亮

3. 一盒有三個顏色,打亮修容一盒搞定

4. 有付上一個小刷子

但是他的妝效對我來說有點雞肋,

太過輕薄自然到甚至感覺沒擦,

而且同樣櫃姐在沒有幫我卸妝的狀況下試妝,

albion的補妝表現服貼度大勝Dior

因此我也就含淚向美麗的Dior說bye bye




同樣的只有上防曬的素肌,

這邊的臉頰毛孔比另外一邊小但是鼻子的毛孔很搶戲,

另外也有班點的問題







用畫圈方式由下往上、由內往外輕輕地推開

櫃姐在幫我試用時力道輕柔到我覺得平常我在虐待我的肌膚,

可以看到肌膚好像被打了柔焦一樣,

請注意鼻子上本來的大毛孔也一擦就不見了但是妝感又很輕薄,

而且跟肌膚很密合的感覺,

這就是我買下他的原因阿~~~








單然不能免的兩張放在一起比較







全臉妝效比較:

右臉(也就是左邊)是DIOR 光柔礦物水粉底
左臉(也就是右邊)是ALBION 夏日雪膚


可以發現dior是略帶光澤感的底妝,

而Albion則是霧面的妝感。

感覺上albion修飾不均勻的膚色的能力稍強了一些,

不過dior本來就是主打自然肌,修飾度超弱一點也在預期之中。

(是因為我只拔了一邊智齒嗎? 感覺有拔的半邊臉比較小!!)






當然不能免俗Zoom-in的照片也是一定要po出來的。

我真的私心愛albion比較多,

右邊額頭是上了dior 水粉底+同系列蜜粉,

左邊額頭是上了dior 水粉底+albion 夏雪,

尤其我左邊額頭最近長了好幾顆痘痘,

但是不用遮瑕膏的情況下也可以修飾掉讓我很滿意。





當然出油之後的表現也是很重要的,

經過兩個小時已經畫完全妝又因為在拍網誌用照片,

臉上已經稍微出油+流汗後,

Dior這邊感覺因為出油的關係鼻頭稍稍卡粉的狀態獲得了改善。





(因為天氣開始變不好,就開了閃光可能有些失真了)





左臉的albion出油之後霧面妝感變得比較自然,修飾度也還在。









總合而言,

dior較適合

1. 喜愛略帶光澤底妝

2. 膚質基礎比較好

3. 偏中性或是混合性肌膚使用

而持久度對我而言是大約在冷房中可以維持中午。


albion較適合

1.喜歡霧面妝感

2. 對於遮瑕力比較要求

3. 混合性或是油性肌膚使用

持久度大概對我可以在冷房維持到下班。


我最常使用的方法是上完防曬之後,

在全臉抹上很薄的一層水粉底來調整膚色,

然後在毛孔較粗大的部分輕輕推上一層夏雪,

水粉底可以讓我的肌膚在冷房裡面感覺比較保濕,

夏雪可以維持住想要瑕疵部份的妝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