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香港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去探望男友的奶奶,

當然最佳的方式就是去茶樓飲茶,

老實說我對於早餐就可以飲茶的習慣覺得有點不解,

畢竟有滿多東西都是屬於比較油膩的,

早餐就吃那麼好不會太豐盛了嗎??



喜悅軒為在德福廣場六樓,

男友的奶奶應該是老客戶了,

裡面的大姐都可以跟他聊上兩句,

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我覺得香港的服務沒有想像中的差勁。

行前男友一直跟我說不要對香港有太多幻想,

餐廳通常很髒、服務比台灣還差勁百倍...etc

也看了一些人的心得說差點被服務生給氣哭,

結果一趟去回來覺得沒有想像中差勁,

大概是我神經太大條,

對方在對我兇時我還很認真地在研究菜單或是拍照XDDDD



這間茶樓好像沒看到推車在走道上讓大家自己拿,

都是點了他會送過來,

我們也沒去蓮香樓體驗一下何謂生存的競爭。

(看照片就讓我好抖阿~~~)



先註明一下,

菜名後面括號的意思如下:

(優)=優點 HKD12
(小)=小點 HKD13.8
(中)=中點 HKD17.8
(大)=大點 HKD22
(特)=特點 HKD26
(頂)=頂點 HKD27






第一道
蔥香潮州蒸粉果 (優)

這道爆好吃的啦!!

皮跟蝦餃的不太一樣,

是屬於比較偏麻糬的口感,

裡面包的料很豐盛有蔥花、蝦米、花生、香菇等等,

蔥花很好吃沒有怪怪的嗆味

而且這道台灣比較少看到在賣

所以是必點!











韭黃原隻鮮蝦腸粉 (特)


香港的腸粉皮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是軟軟嫩嫩的那種,

吃起來比較有米香。

原隻蝦仁一條大概有兩三尾,

料並不是很多,難道跟台灣人不一樣,

香港人腸粉是吃皮的??










喜悅軒招牌蝦餃皇(特)


都說是蝦餃皇了能不點嗎??

更何況我是蝦餃的忠實粉絲耶。

裡面除了有一隻大蝦以外還有剁碎的蝦末,

整個就是鮮阿~~~~

蝦餃皮也不會蒸得爛爛的很嫩很Q,

界於腸粉跟粉果之間的口感。











懷舊橄仁馬拉糕 (小)


這道是姑姑點的,

不過似乎是搞錯菜名了,

本以為是一道放在碗裡的特色菜,

結果上來卻是一塊蛋糕....(傻眼)

總之有點像是黑糖糕跟蛋糕之間的味道,

說是蛋糕他的甜味有種特殊的香味,

口感也是鬆中帶Q,

味道還不錯但放久了會比較乾就變不好吃囉,

要一上桌就要馬上嗑掉。











桂林鮮蝦腐皮捲(中)

香港的腐皮捲好小阿~~~

大概只有台灣的一半,

雖然裡面也有整顆蝦仁,

但我的台灣味對於這個大小不太滿足。


男友則是說他剛到台灣時才被
台灣巨。大的腐皮捲給嚇到,

看來國情不同 口味不同 (茶)











風味香煎蘿蔔糕(中)


不得不說香港的蘿蔔糕比台灣的好吃太多倍了~~~

裡面的叉燒讓蘿蔔絲顯得更為鮮甜,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的蘿蔔糕總是沒有蘿蔔味,

都是米漿在濫竽充數,

這裡的蘿蔔糕是真的吃得到蘿蔔,

如果不是太飽了我可以一個人嗑掉這一盤。


說也神奇平常我這個大胃王居然沒吃幾樣就覺得有點飽了,

果然是有點油的東西比較容易有飽足感。











密製咖哩土魷(大)


其實只是因為好奇心就點了,

因為台灣的飲茶我從來看過這道菜,

基本上就是咖哩+魷魚,

魷魚很脆發得剛剛好,也沒有怪怪的味道,

咖哩是香港一貫的特色偏印度風有點辣,

沒想到這兩樣東西還滿搭的耶~~~











百花蟹籽燒賣皇(大)


這道....老實說我吃不出來跟台灣的差異XDDD

就是一個好吃的燒賣啦,

(被男友毆飛)










最後一天去賭完馬後,

朋友帶著我們回到老地方--旺角,

(這幾天一直在旺角吃東西,

都快變成旺角的扛霸子)

地點是在富記粥品附近的王萍記茶餐廳。










這裡的招牌料理--XO醬豬扒飯和酸辣米粉,

本來只點了一份XO醬豬扒飯與男友兩個人分食,

吃完還是沒有飽就加點了一份酸辣米粉,

被朋友說看不出來你真的很會吃耶~~~


突然想起被印度客人當面說

"You eat too much"

(他真的是這樣說,害正在狂吃的我有點愣了一下看著他發呆,

他又重複說了第二遍,結果我的老闆跟同事在此後的好幾個月看到我都一直說這句話)










XO醬豬扒飯 HKD40


豬扒很大但是飯也很多,

在香港飯好像不用錢的一樣,

每次看到都堆得跟小山一樣上桌,

男友說在香港住久了練就一身可以用醬就吃完白飯不用配菜的功夫,

是有那麼可憐嗎??


另外青江菜只剩梗葉子卻小得可憐,

是本身發育不良還是被老闆偷摘了阿??









這就是這邊最有名的XO醬,

真的很香超下飯,

用豬扒沾滿滿的一起吃超好吃,

吃起來有洋蔥跟干貝、辣椒的香氣,

光靠這個醬我們就把整盤白飯吃完,

才沒來幾天我已經融入香港的生活了嗎??











吃不夠加點的叉燒酸辣米線特餐 HKD28


內容物除了有酸辣米線以外還有令人傻眼的南乳炸雞翼,

如何傻眼請待我細細說來。


首先先介紹一下招牌叉燒酸辣米線,

除了酸味以外...沒有一絲的辣味,

我在台灣不算很會吃辣了,

沒想到這碗戰力超弱,

看旁邊的報導還說會辣到流眼淚 酸到流口水....


米線像是台灣的米苔目一樣,

大家可以想像一下,

一碗用黑醋(或是什麼其他我不知道醋)調成的湯,

裡面加上米苔目跟巷口買的叉燒,

大概就是這碗的味道。










然後夥計端來一個盤子,

因為盤子很大...雞翼顯得更加的小,

居然只有雞翅的中段,

其他段離奇的失蹤了?!

在青江菜葉離家出走之後,雞翼的其他部分是被毀屍滅跡了嗎??

因為太震驚了我想不起他的味道,

也有可能是因為太小了還沒嚐到味道就被我吞了下去,

只記得炸得滿酥脆的。










配上一杯凍檸茶結束這一半美好一半驚嚇的一餐。










在我的香港必吃清單裡面還有一項--龜苓膏

台灣賣得龜苓膏味道老是不對,

不知道是不是配方的問題??


在王萍記附近有家泰和堂龜苓膏,

也是朋友帶我們去的,

店面裝潢還滿復古的,

桌椅都是舊式的雕花裝飾。


















本來想點龜苓膏跟雪蛤膏,

雪蛤膏是取一種生活在吉林到黑龍江區域青蛙的輸卵管和附近的脂肪所製成,

對於女性是非常好的補品,

前幾天在許留山喝過雪蛤爽,

但我總覺得那不是真正的雪蛤XDDD


不過考慮到我要跟男友分著吃,

要他吃雪蛤膏也很奇怪,

很怕他吃完之後隔天突然變得更娘了我怎麼辦阿!!(抱頭)

所以就點了龜苓膏跟這就是我們的白色珍珠-川貝燉雪梨,

川貝燉雪梨基本上就是顧呼吸系統,

如果是感冒咳嗽的人可以用冰糖去燉雪梨有紓解之功效喔。



非常大碗差點吃不完的龜苓膏 HKD30

一端上來就知道他的份量,

味道有點像是偏苦的仙草,

但是他就算是熱的也是偏凍狀,

所以不是用澱粉去凝固的喔。

另外旁邊都會付上糖水,

一起吃會比較容易入口,

但是也不要加太多,

糖吃太多容易上火,

這樣吃龜苓膏就沒用了啦。









川貝燉雪梨 HKD19

這個有個自然的清甜味很好喝喔,

就跟喝飲料一樣,

但是喝完不會嘴巴臭臭酸酸的,

只留下梨子清新香甜的味道









朋友點的燉奶,

沒跟他要來吃不知道跟澳洲牛奶公司的有什麼差異,

真是失策阿~~~








這家店也有外帶,

就是香港人的飲料啦,

可惜我真的很飽要不然就買一杯嚐嚐,

聽名字感覺都很養生,

男友說他以前最常喝火麻仁,

大家看到可以嘗試看看喔,

不過不保證好喝就是了,

因為通常養生的東西都不怎麼美味。






下一篇就要進入到本次香港行的唯一地雷,

到底是哪家店就待我下回分曉。



其實我好想寫賭馬的文章阿~~~

本次去香港最好玩的行程就是賭馬了,

如果想要知道賭馬怎麼玩的人一定要看喔。

(雖然我也只會最簡單的那一張,

不過光那一張就有很多玩法了)


===============店家資訊===============

喜悅軒

地址:九龍灣偉業街德福廣場二期601/615號舖


王萍記茶餐廳
地址:旺角黑布街94號地下


泰和堂
地址:旺角通菜街96號地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