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小笨蛋,

地雷店家應該是在下一篇...



第三天的早餐是2010全港奶茶冠軍--金華冰廳

一早人雖多但還不到要排隊的地步,

只是不能免俗的要併桌一下。


本來男友一直說可能餐廳會舊舊的喔,

要我有心理準備,

一去發現明明就很新還白了他一眼,

心想我在台灣走跳那麼多年比這個更舊的店我都去吃過了,

之後發現原來是因為失火的關係所以有重新整修過,

所以髒亂程度跟萬華的周記肉粥比起來簡直好太多了,

那次去周記我都快要奪門而出,

因為看到一隻被踩扁的小強、還有另外一隻在爬...

(雖說如此桌椅卻不會油膩...真的是很謎的一家店)









除了奶茶以外,

他的菠蘿油跟蛋塔也是很多人大力推薦必嘗的單品喔。

這兩樣都很快就上桌了根本不用等。


另外裡面有一位很勤勞的女性,

看起來是老闆娘的態度很好,

相較於他之外有一位男員工耐心有點差,

而且就算是講廣東話一樣態度不佳,

不過老闆娘有注意到這個狀況也有當場糾正那位員工。



馳名酥皮蛋塔 4HKD

男友說香港的蛋塔內餡都是外面批的卡士達醬,

所以各家口味都很像,

差別只是在外皮是否酥脆好吃。

金華冰廳的蛋塔外皮是偏餅乾口感比較硬一點,

內餡鮮甜滑嫩<-真的像卡士達一樣,比較不像布丁的口感,

兩者合而為一就算冷的也很好吃!








鮮油菠蘿包 6HKD


香港的菠蘿包跟台灣有一點很不一樣,

就是上面的油酥!!

香港的脆脆的,咬下去會啪滋啪滋,

台灣則是比較鬆,就吃起來甜甜酥酥的,

相比之下香港的口感我比較喜歡,有外脆內軟的雙重享受。

這裡的菠蘿油有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淡淡的檸檬香氣,

所以吃起來比較不膩口。











咸(=鹹)牛肉蛋三文治 HKD14


有時候會看到旦治=加蛋三明治。

這是男友最喜歡的早餐,推薦我一定嚐嚐。

鹹牛肉是一種英國的傳統肉類加工品 CORNED BEEF,

基本上就是用香料跟鹽巴做成的醃漬牛肉(通常都是肉末狀),

所以口味比較重一點。

金華將鹹牛肉加進蛋液後炒成軟嫩的炒蛋,

放入方包之中就成了鹹牛肉蛋三明治。

不得不說真的是太好吃了~~~

蛋液讓鹹牛肉的重口味變得柔和,

但同時也讓他的香氣更加提升,

果然是茶餐廳三文治類的首選!!


另外,在台灣吐司要烤過是基本,

但是在香港要烤過的要加錢,

吐司烤過=加底,

金華加底是1 HKD。











看看著內餡,

就知道炒功了得,

炒蛋最忌諱炒得過熟乾巴巴的,

其秘訣就在八分熟時即關火用餘溫加熱炒到九分起鍋。










熱咖啡端上來時已經加入鮮奶了,

只要按照個人喜好加入砂糖即可,

男友說味道還不錯很順。













外表看起來跟咖啡沒差的熱奶茶,

這杯就是傳說中香港第一名的奶茶,

看起來外表沒什麼特別,

在喝之前我特別請教過男友在香港人心中何謂一杯好的奶茶,

他老大非常惜字只說了"滑順"兩個字,

一喝的確茶香而不澀、奶濃而不膩,

兩者的比例非常好,

可是這時候我還不明白為什麼這樣就可以得到第一名,

直到我隔天喝到爆難喝的奶茶...











雖然燉奶似乎是澳門的料理,

但是好像大家去香港也會去嚐嚐,

所以我硬逼男友一定要帶我去XDDDD


網上有兩大派-義順或是澳洲牛奶公司,

我們選擇了後者。









沒想到排隊的人非常之多,

但是其實前進的很快,

大概20分鐘不到就可以入座。

在等待的時候才聊到男友以前就在對面補習,

但是他一次都沒來吃過...

反而說隔壁的麥文記是他年少時常去光顧的店家。











一進去夥計就急著要幫我們點菜,

就先點了個蛋白燉鮮奶 HKD20

看好多人在吃通粉我本來也想點的,

但是男友一直阻止我,

因為他最討厭的食物就是通粉,

之後才發現不只他還有我媽跟朋友一群人都討厭通粉,

稱之沒味又噁心的食物...


跟泰和堂的相比,

看起來似乎比較嫩,

味道...很微妙,

有淡淡蛋腥味,糖味則跟奶味有點衝突...

口感很嫩像是加了很多水的蒸蛋,

但要說很好吃值得排隊一嚐就覺得沒這個價值,

而且價位還有點高 (折合台幣這一碗近80元!!)









基於吃得有點不夠過癮,

我們決定去重溫港仔的回憶--麥文記,

不用排隊但以下午三點左右生意算是很不錯。









首創全蝦雲吞麵 24HKD


一看價錢港仔就說變貴了呢...

我只能說人都老了東西變貴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一端上來雖然我在機場有點過正斗記,

但我一直以為那是因為機場東西比較貴所以比較小碗的因素,

沒想到那迷你的尺寸竟然是一般的尺寸,

男友說在金融風暴時有看過只要10 HKD的雲吞麵,

麵只有這碗的一半,

我心想如果我身在香港現在大概已經變成仙女了吧。


麵就是香港的鹼麵,

口感非常脆有點像是韓國冷麵,

稱不上好吃但是很有特色,

我還是喜歡台灣的手擀家常麵的勁道多一點。

鮮蝦雲吞裡面真的有一整尾的蝦仁,

也沒用過多的絞肉充量。









來香港幾天都沒吃什麼青菜,

就加點了一份燙青菜,

揀手=清燙、蚝油=蠔油,

加蠔油還要加錢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我們選菜心,

因為粗纖維多比較助消化









要加價才有的蠔油,

一開始我還沒注意到這是要錢的,

還覺得對面的男生菜吃完了還把蠔油加到麵裡面口味也太重了吧,

一聽到這一盤是要錢的馬上狂沾,

每吃一口菜就沾一次,

一條青菜可以沾三次XDDD

務必要用完每一分每一滴的精華。











之後我們就殺到海港城去血拼,

但還沒開始血拼我就被人潮給嚇到,

之後就呈現一整個很焦躁又擺臭臉的狀態,

還沒逛我就吵著要吃東西要休息,

真是對不起ANDY的朋友要忍受我的壞脾氣。


因為STARBUSKS人也是多到滿出來,

我們當機立斷馬上前往附近的鈴木咖啡館,

幸好我們決定的早,

因為我們才點好菜回頭一看位子都滿了...

在香港果然什麼東西都要用搶的!


這家裝潢得不錯很有日本風,

(跟台灣很多店很像,但在香港很少看到這種風格)

但是價錢有點貴...

香酥軟殼蟹PIZZA HKD52 (不太確定)


端上來時已經有點涼,

但是沒想到軟殼蟹配上芒果居然滿好吃的,

這一招可以偷學起來。








咖啡表現不錯有香氣也不會過於苦澀,

但是最便宜的經典咖啡也要近40 HKD,

而且才一小杯阿~~~


這杯是男友點的,

結果端上來卻是可愛的淺藍色圓點,

杯裡還有玫瑰花,

我當場要他表演翹小指喝茶,

快要笑死我跟他朋友了。

基於維護他的硬漢形象(如果他還有的話),

這邊就不放照片了。











最後一天的早餐幸好不是最後一餐,

雖然不難吃但是也不好吃的鴻圖樓,

因為就在飯店後面看光顧的人也挺多的就去嘗試一下。









這一天我們有坐到所謂的卡位,

感覺很像我爸媽那年代的咖啡廳會有的桌椅XDDDD










蝦仁腸粉跟喜悅軒比起來果然是差了一大截,

第一、
是冷的,應該是做好擺在旁邊等點菜之後才微微加熱 (但還是不夠熱)

第二、
皮太厚不夠滑嫩









我點的早餐,

因為我實在太想常識看看了,

所以就不顧反對....還是不敢點通粉

折衷點了公仔麵也就是泡麵,

口味有一般的火腿啦 雪菜肉絲啦,

但是我是選沙嗲牛肉

本來以為應該會有東南亞的風味,

(沙嗲不是花生醬為基調的醬料嗎??)

一端上來很像還未攪開的泡麵,

一吃...我咧這就是紅燒牛肉麵比較不油一點的版本

味道跟本就是一模一樣,

被男友笑超久的...









套餐裡面還有火腿奄列,

就是火腿歐姆蛋,

本來還期待可以吃到像是日本那種滑嫩的蛋包,

結果端上來是蛋皮夾火腿...

這一餐真是驚喜不斷阿,

我犯了一個最大的錯誤就是自己幻想太多,

幸好他的蛋皮不老還算滿嫩的,

方包就算有塗奶油還是很乾,

索性把蛋皮跟火腿夾在麵包裡面,

變成火腿蛋吐司,

這時候我開始懷念起台灣美而美那種有點甜的美乃滋,

這一定是我都叫老闆塗一半就好的報應














本餐廳最大的地雷--奶茶

真的是非常世界無敵有夠難喝,

加了一堆糖還是很澀又沒有茶香,

在我抱怨這奶茶也未免太難喝的時候,

男友淡淡地說了一句這就是一般奶茶的味道,

真的是一句話點醒我夢中人 嚇得我屁滾尿流失了魂,

總算明白為什麼金華冰廳的奶茶可以得第一名,

因為他連區區一杯奶茶都做得比別的茶餐廳用心,

全港第一名的奶茶真的是當之無愧。













最後就用香港的小點心--缽仔糕為ENDING,

有看歲月神偷的人應該有印象吳君如跟任達華坐在階梯上吃著缽仔糕、提著及第粥,

結果兒子在跟女友私會,

那時候他們在吃的就是缽仔糕,

其地位大約等同於台灣的紅豆餅 (車輪餅),

但是我一直以為他是鹹的像碗粿一樣,

結果他是甜的!!!!

裡面一點一點的是紅豆不是油蔥,

但是口感跟碗粿很像還滿好吃的,

有看到的話可以品嚐看看。






SE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