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大家要認明這個招牌阿,

因為他的煲仔飯我覺得不怎麼好吃...



第二天的晚上是跟男友以前的國中同學(也可以是高中同學)吃飯,

因為我偷偷地說我想要吃煲仔飯,

在版上看過文章好像有介紹過新翠華,

想說應該會帶我們到新翠華吧??

結果好幾位港仔居然在銅鑼灣繞阿繞的,

還帶我到了附近的市場,

一進去...很有南門市場的fu,

我心想這個地方的食物應該還滿好吃的吧~~

(完全誤以為是南門市場了)










還有專賣台灣素食的店,

很多連我都沒聽過XDDD

應該說我超痛恨做得像葷食的素食,

讓人搞不懂你是想吃素還是想吃葷,

如果想吃葷的話幹嘛勉強吃素,

還要把素的做得像葷的??


一上去二樓有家火鍋店生意無敵好!!

當時我真想大喊我要吃這個我不要吃煲仔飯,

大爺們可不可以饒了我阿??

因為我肚子真的好餓、腿也好酸阿








當然我不敢這樣大喊,

而港仔為了滿足我的願望繼續在銅鑼灣繞...

途中看到的丁丁,

下次我要坐看看這個!!










最後終於抵達了新金鹿,

點了一堆菜之後,

看他們的氣氛超像跟朋友下課後聚餐,

居然有人就當場打起PSP....



羊肉煲

有點是像是港式羊肉爐,

但是味道不是中藥湯底...

調味應該是以豆瓣醬為主,

味道有點鹹,

羊肉不會很老但是也不嫩...

很微妙的一道菜。










全部裡面我最喜歡的西蘭花炒班球

班球就是石班魚,

用太白粉稍稍抓過之後過油再炒(我猜測做法應該是這樣),

口感相當滑嫩也沒有土味,

重點是不會太鹹,

一整趟吃下來這個最合我胃口。








瑤柱金菇扒玉子豆腐


我本來以為這一道應該也是清淡的料理,

結果沒想到實在有夠鹹,

醬料調得味道有點重,

豆腐很盡職的吸收醬料的味道也變得很鹹...













等到菜幾乎都快吃完了,

傳說中的秘製煲仔飯終於上桌,

雖說是秘製但可是大剌剌地在大街上製做,

男友覺得這樣很不衛生,

但台灣的路邊攤不也如此,

看旁邊的料理狀況也不致於太過髒亂,

還在我的忍受範圍內。










朋友點的XO醬鯇魚煲仔飯+臘腸 HKD53+?,

鯇魚據說是鯰魚,

看他吃得津津有味我本來還很期待我的飯上桌。









男友點的窩蛋免治牛肉煲仔飯 HKD48


看起來也不錯,

蛋還是我最喜歡的半生熟











傳說中的人氣第一名鼓汁鳳爪排骨煲仔飯 HKD53


終於我點的飯上桌了,

馬上扒了一口,

恩...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飯裡面沒什麼料的香味,

反而有種濃濃的燒焦味,

還混雜的瓦斯爐燒過的味道...

一挖才發現...底都焦了,

不是鍋巴的那種焦而是有點黑掉的那種,

大哥是趕著上桌給我嗎


料的味道也不似我以為的那麼香,

感覺有點表面...

就只有鹹味的感覺...


一轉頭看港仔們都非常開心的吃完了,

心裡只覺得是不合我胃口嗎?

之後一聊才知道他們平常吃飯只求吃飽跟快速,

料理的味道倒是其次,

跟我想像中的香港人懂吃這個形象不太吻合。

(男友的爸爸倒是很會煮菜又懂得吃...所以是個體差異嗎?)










吃飽後(等他們PSP打到一個段落,可以存檔的時候)

一群人就說要去吃糖水,

吃完飯後去吃糖水似乎是香港人的習慣,

他們席間也一直問我去台灣賣糖水會不會賺呢??

我想了想一般台灣人應該吃完飯都是吃水果居多。



本來說要去滿記甜品,

結果大家同聲說吃膩了...

就帶我去在快捷假日酒店下的聰嫂星級甜品。






這家店似乎在將軍澳的甜品市場獨占鰲頭,

現在在銅鑼灣也開了分店,

當時已經晚上11點了還是一堆人在排隊,

差點沒把大門給擠破。

(當然也有可能是當天是入冬以來最低溫的因素)



朋友超推薦的龍眼椰果冰 HKD26

強者某朋友在這不到10度的夜裡還點冰來吃,

吃得時候一直跳腳發抖,

據說下面的荔枝口味的冰沙非常特別,

如果夏天來香港可以嚐嚐。

(當然冬天也有賣,不怕的話也可以點)







黃金番薯糖水 HKD14


看起來燉煮的很入味,

感覺應該滿好吃的。









芝麻合桃露 HKD19

就是芝麻糊+核桃糊,

感覺上冬天吃一定很暖身,

本來也想點這一道。










芝麻杏仁茶 HKD19


就是芝麻糊+杏仁茶,

聞起來非常奇妙居然有巧克力的味道,

吃起來就是芝麻中有杏仁、杏仁中有芝麻,

達到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境界,

杏仁解了芝麻的膩,

芝麻的香氣豐富這道糖水的層次,

真是好吃









乍看之下像蛋白燉鮮奶,

事實上是杏仁茶燉蛋白 HKD24

吃膩了蛋白燉鮮奶的人可以嘗試看看這道。






聰嫂的甜湯似乎在傳統中加入了新穎的混搭點子,

難怪生意那麼火紅,

在銅鑼灣吃甜湯除了滿記以外我推薦也可以到聰嫂來喔。


P.S:下一篇就是賭馬文了,我熱血沸騰中!!
(希望我還記得怎麼玩XDDD)


===============店家資訊===============

新金鹿茶餐廳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90-498地下


聰嫂星級甜品
地址:銅鑼灣霎東街33號快捷假日酒店地下G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