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底時,因為以前用來遮黑眼圈的遮瑕膏用完了,

就決定去試一下很多鄉民討論的Bobbi Brown 專業修飾霜。





在一陣與櫃姐攻防之下,

(櫃姐瘋狂勸敗眼霜+修飾霜+完美遮瑕組+刷具,好像這四樣神器不能沒有彼此一樣)

我買了 修飾霜 NT900亮采遮瑕刷(Cream Blending) NT850

修飾霜的色號是Bisque 粉陶色,屬於略為偏紅一點的顏色,

亮采遮瑕刷是人造毛、中國大陸製,

刷頭形狀較扁,可以平均的將修飾霜塗在眼周,

但老實話要價850元,真的有點貴...












使用方法就如同Bobbi Brown櫃姐所說,

先用修飾霜於眼下黑眼圈處塗一個小V,並填滿這個區域。














下一個步驟,

就是要提亮眼周肌膚的顏色,

但是我沒有買專業修飾組,

因為我覺得修飾霜的效果大概可以遮住八成的黑眼圈了,

所以我選擇用之前買的YSL明采筆  1號色 (香港機場購買,價格我忘了)












打開是長這樣子,自來筆水式刷頭,

使用過一陣子,覺得他水量控制還不錯,

不會亂爆衝,每次都很平均。









也是將他塗在眼下的位置,

比剛剛的範圍稍大一點。













如果說使用前是下面這樣的大嬸樣,

前天晚上還看小說看到兩點,

早上九點半起床去瑜珈,

回到家時已經有種快要升天的疲憊感。

(但因為運動,所以又呈現一種睡不太著的興奮感,簡單說就是外強中乾)











依照上面的使用方式,

再加上粉底跟眼線、睫毛膏等基礎彩妝,

就恢復了一點人樣,

至少可以去巷口買飲料不會嚇哭小孩子。












櫃姐推銷歸推銷,

結帳時還送了我兩包眼霜試用品,

所以以下就來測試一下,

是否真的眼霜與修飾霜是不是真如櫃姐所說的孟不離焦、焦不離孟。











因為平常我沒有使用眼霜的習慣,

所以競爭對手推出Shiseido Revital系列 全效緊緻乳霜 AA EX。










為表示公平,

因此雙方塗抹的量用肉眼測量趨近一致。


右邊是代表Bobbi Brown的高保濕眼霜,

左邊則是Revital的全效緊緻乳霜。


塗抹在臉上的感覺,

BB的感覺較滑,有種薄膜感,

Shiseido的則是較為油潤,有融入肌膚但不是吸收進去的感覺。









先來看右眼,選手為BB。

第一張圖為使用修飾霜前,

第二張圖則是使用後,

感覺黑眼圈有變淡,範圍也變小了一點。


經過六個小時,睡了午覺之後,

沒有出現卡粉的情形。


到了晚上下班時,

還是沒有卡粉的狀態,

但是眼周明顯有比較乾的感覺,

而遮瑕還算是有留在原位,

眼圈仍然有修飾到。











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競爭對手的表現如何。

因為全效緊緻乳霜比較潤的關係,

一上遮瑕膏有感覺比較貼合肌膚。


經過了六個小時的摧殘,

遮瑕也還是保持的不錯,

細紋也還沒有出來說哈囉。


到了晚上,

感覺眼頭的遮瑕好像有點掉了,

其他部分的則還在,

乾燥狀態比BB的好一點。











讓我們拉近六小時與十一小時的圖來比較。

我覺得在六小時時,兩者的持妝和保濕狀態其實差不了多少。


但到了十一小時,似乎使用BB的右眼遮瑕狀態比左眼為佳,

但是!!有可能是因為Shiseido的質地較油所導致,

不知道做減量後的成果是不是會比較不容易掉妝。(仍待實測)












最後就放上很快速拍的影片,

有多快速,就像料理節目老師都有做好的半成品放旁邊一樣快速,

對於大V小V的順序和位置還搞不太清楚的朋友們可以點來看,

只是要忍受我的辭窮跟莫名跑出來娃娃音...

(自己聽了都想把自己毆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