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媽媽咪阿,

左邊那個氣色超差、臉又浮腫像麵龜一樣的歐巴桑是哪位阿~~~??

不要懷疑就是本人在下我。


我一直都有經前水腫的問題,

所以老是被男友嘲笑是麵包超人



從小我就是臉很有肉但是其實體重不重,

所以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屬於瘦子類XDDD


一直到上了大學我還是這樣認為,

很放心地狂吃,

我忘記這時候體重多少了,

大概43Kg左右吧,

可是臉無敵圓是怎麼樣!!


老實說我翻出這張相片時還嚇傻了,

因為我從來不知道自己臉這麼大,

旁邊的同學比我高15公分臉還比我小是哪招阿,

所以我決定用馬賽克將他毀容 。








到了大二(2005年5月)情況似乎有好轉一點,

但整體還是呈現圓形,

不過這時候我覺得自己打扮起來還算是人模人樣。

(真不知道是哪來的自信)










一直到了大五(2008年3月),

還是屬於嬰兒肥的狀態,

不過臉似乎開始有點變尖了。

(單純的因為老化,沒有做其他努力)









剛出來工作第一年(大約是2009年3月),

不知道是不是壓力太大導致內分泌失調,

所以水腫的狀況更勝以往,

從嬰兒肥一下子就變成大嬸!!!


尤其經前更為嚴重,

連男友都可以輕易判斷出我的生理期何時會來。









這時候我在網路上學到了田中宥子老師的按摩術,

我就卯起來每天按摩兩次,早上一次、晚上一次。

同年的10月情況就大大改善!!

整個臉部的線條都出來了,

看起來臉也變小 (有可能髮型有加分?)












2010年7月,

這張照片其實是作弊,

前一天才去SPA館做了淋巴循環的療程,

隔天整個人都會發亮阿~~~

而且尺吋好像小了半號一樣。

(說小一號就太誇張了,我做人講話很實在)



表示適當的按摩,

的確有助於改善水腫與暗沉的狀況。








一直到今年,

其實我已經有點偷懶了,

就想到才有做按摩,

大概一個禮拜兩、三次吧,

所以感覺上效果已經不如以往強烈。

可是水腫的程度跟頻率已經較以前小且少。










廢話說那麼多,

一定有人想說"靠杯!!你照片都挑正的不就好了"

(因為我就是這種小人啦)


所以我就現場做個實驗,

我保證下面的圖片都是未經修圖只有裁減大小,

如果我說謊的話,馬上明天起床爆肥10公斤!!



按摩前,

為了避免因為和AFTER有洗完臉會比較嫩白的假象差異,

還是先洗臉上了基礎的保養品。


另外也為了避免我每次相機擺放位置不一樣高,

導致有角度差異,所以我採用立腳架的方式拍攝照片。


(做科學的就是一次只能控制一個變因阿!!)








接下來就是按摩囉,

我是用凡士林的身體乳來當作按摩霜,

按摩完再洗掉,

因為這樣比較省阿

(除了臉以外,連心靈都很大嬸)


田中宥久子老師按摩術 youtube連結請點這



要看我閒聊+不專業示範請看下面影片,

(影片只是要證明我真的有做按摩阿~~~)








按摩結束後,

光看這樣好像沒什麼差別,

還是一張臉、兩個眼睛、一個鼻子。








所以我們將他擺在一起來看,

經過一次的按摩,

明顯的臉部肌膚感覺有比較明亮,

(看胸口的顏色都差不多,我沒有作弊喔)

法令紋好像有變淺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

然後下巴的線條好像也比較明顯且順。


當然只有做一次是不可能有整型級效果的,

重點就是要持之以恆的每天做才會有效果,

某天拍照的時候你會被自己的改變給嚇到!!









雖然說現在好像臉比較尖了,

但是卻覺得不夠澎皮,

少了年輕的彈性阿~~~

(青春小鳥已經遠去的感覺)


不過窮人如我不打算去做玻尿酸,

先採用每天喝紅棗白木耳湯的食補方式,

如果有效的話我會再來跟大家報告的。



==============================2011/05/03新增資訊==============================

1. 可以用其他乳液或是凝膠代替嗎?
ANS:只要夠濃稠的乳液,然後你用了不會過敏不適都可以喔。
凝膠類因為乾了之後會黏黏的不太好推,但是可以適時補充再繼續按摩,我想這樣就OK了。
    最重要的是要有按摩到穴位的痠痛,而不是拉扯肌膚的疼痛。

2. 凡士林會不會對於臉部肌膚不好呢?
ANS:精純過後的凡士林其實是低敏度保濕劑,惟有低致粉刺性,
所以請使用(非臉部肌膚乳液)完後記得用洗面乳清洗一下,

如果對於我用的乳液成分很好奇的人,
可以到http://www.cosdna.com/cht/cosmetic_942d26491.html

裡面的Isopropyl isostearate這個成分具有高致粉刺性,
所以我用完都會趕快去洗臉!!

3. 眼周那麼大力按摩不會長細紋嗎?
ANS:按摩眼周有個重點忘記提醒,是以不要按到眼球為標準,
    也就是沿著眼眶來按摩,在乳液夠多的狀態下,並且掌握一個原則--重按輕移,
到目前為止我沒有觀察到細紋異常增多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