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埔里距離清境大約車程一個小時,

18度巧克力工房就在距離高速公路不遠處,

要從清境回台北的路上,決定順道去買巧克力回家。


本來想說禮拜一應該人會比較少吧,

沒想到看到一大堆人在門口排隊嚇到我了,

之後才發現比較多人在排的是冰淇淋XDDDDD


為了維持低恆溫,挑選巧克力的地方採人數管制,

抵達時請先抽取號碼牌等待叫號,每一張號碼牌可以讓八個人進去挑選







等待區外設有咖啡和茶水,可以自行取用喔,

但是當天下山後很不適應高溫,完全不想喝熱咖啡,

本來對於冰淇淋沒啥興趣,

也因為太熱了就忍不住去排隊,

只能說店家真是太高招了。









太多人在排隊,實在不好意思貼著玻璃拍,

只敢遠遠的拍一張,

有草莓、義式巧克力、瑞士巧克力、抹茶、芝麻、萊姆、香草等常見口味,

也有黑啤酒、荔枝玫瑰、阿薩姆奶茶、蘋果鳳梨等比較特殊的組合,

小杯可選兩種口味80元,大杯可選三種120元,餅皮另加15元。

價位中偏高,每一球大約與H牌差不多,所以有便宜一半的感覺XDDD

我選的是荔枝玫瑰跟阿薩姆奶茶,味道相當實在香氣十足,

荔枝玫瑰偏義式做法,有點像是冰沙的感覺,但是口感細緻,

阿薩姆奶茶就比較像是冰淇淋的做法,奶的成分較高較柔滑,

男友說黑啤酒也吃得出啤酒味,總之等待叫號的時候也可以來一杯冰淇淋消消暑氣。










如果沒有要選單片巧克力,

可以到路口的快速選購區,可以買生巧克力、薄片和藏心系列禮盒,

但是如果要保冰的話要另外加錢。








其實本來沒有想要買那麼多的,

結果每個人都選一盒,默默地就買了一堆巧克力...

生巧克力部分大多由我跟男友兩人花了三個禮拜分食完畢。



 







默默用盒子蓋住吃掉的部分,

18度C的生巧克力分為65%、75%和85%三種,75%和85%有加入白蘭地,

一般來說65%是大眾接受度最高的品項,但我是嗜巧克力者就買了最高濃度85%

生巧克力入口即化,口感柔細像絲緞一般,

對我來說85%並不會覺得苦澀,反而濃重的巧克力香深得我心,

若非顧慮熱量,我真的會大吃特吃。


 










第二盒看起來很像,但其實是用麥芽糖醇取代糖的生巧克力,

麥芽糖醇是一種熱量低的甜味劑,本來我對這種代糖類沒啥好感,

但這一款沒有奇怪的甜味,吃起來與一般生巧克力並無不同,

如果害怕熱量 (雖然生巧克力最大熱量來源應該是鮮奶油吧!)的人可以選這款。









搭配起來很美麗的自選巧克力,

上排:
左邊是蜂蜜巧克力,內層是台灣原生種龍眼樹花蜜所製成的軟甜內餡。

中間是阿薩姆茶香,採用的是台灣魚池阿薩姆紅茶。

右邊是爆炸跳跳,酥脆的外殼內包的是跳跳糖,這是我唯三有吃到的,

基本上新奇有餘美味不足,內層的跳跳糖似乎少了一點記憶中的味道。


下排:
左邊是白蘭地松露,酒味很淡,不會喝酒的朋友們可以安心服用,

相較之下,藏心系列是真的包了液體的酒進去,請一口吃完。


中間是胡椒巧克力,沒有胡椒的辣勁只有微微的胡椒香。

右邊是愛吃醋,用埔里當地產的桑葚紅麴醋和草莓內餡,這個我也沒吃到ε( ̄□ ̄)3||

明明這盒就是我選的,但是卻默默地被其他人吃掉。














這盒顯得有點空虛,不過有幾個我沒買的口味,

上排左邊是薄荷藏心,以三種薄荷-荷蘭薄荷、巧克力薄荷、台灣薄荷混合搭配而成。

上排中間的則是宇治抹茶,外層為黑巧克力,內層為白巧混合進口宇治抹茶粉。

下排左邊是傾心覆盆子,內餡為微酸香甜的覆盆子果泥混合白巧克力。

以上,我通通沒吃到....











買完巧克力後,埔里還有幾間不容錯過的好店,

如果時間充足可以買一圈再回家XDDD

本來要去買在埔里總站對面的老饕客藍帶起士豬排

在地人最推薦他的章魚燒豬排,但是我們沒注意到的是他禮拜一公休阿~~~(崩潰)




抱持著悔恨的心,我們繼續前往第二家店-炎術

名字很恐怖,感覺好像是在賣什麼魔藥的店家,

但他最有名的是用新鮮蔬果打成的果汁

有單純一點的南瓜奶跟芋頭奶,

也有花草茶型,例如薰衣紅蘿蔔奶、薰衣南瓜奶,

也有混合型,像是地瓜南瓜奶、山藥芋頭奶等等,


所有的品項都是不添加防腐劑跟香精,完全原汁原味,

而且不知道要喝哪樣,通通可以試喝,店員服務超好











最後我買了火龍果山藥 (<-沒在菜單上的新口味,我只記得基礎味道是火龍果,另外一個是憑印象的)

和外帶一大罐地瓜南瓜奶,最後證明還是現喝比較好

因為沒有保冰,外加從埔里風塵僕僕帶回台北,隔天喝還是很正常好吃的味道,

第三天就完全酸掉了....只能說沒加防腐劑是真的


如果沒有壞掉的話是超濃郁的南瓜味,很濃稠當正餐吃都沒問題,

泡了點麥片加上地瓜南瓜奶當作早餐,灑上一點蔓越莓果乾超正點!!!










自成一篇又太短,只好偷渡在這篇底下XDDD

我家老爸非常熱愛網路這個方便的東西,

某天他偷偷地刷卡買了吳寶春的麵包,

有米釀荔香麵包 (NT400)、酒釀桂圓麵包 (NT400)和潘那多尼果香麵包 (NT200)


躺在前面有螺旋紋的就是2010世界冠軍麵包米釀荔香,右手邊站著的是酒釀桂圓,

兩種內層都非常具有嚼勁越出越有麥香,

添加桂圓的香氣較為突出,但是荔枝的比較有特色,

可惜的是沒有趁還沒冰之前就先吃一口,

之後吃外層不知道是烤得時候噴太多水,還是烤得不夠久不夠鬆脆。











經過長時間發酵,添加了桔子皮、葡萄乾等等,

口感吃起來不像麵包反而像是蛋糕,質感較柔軟,

恐怖的是熱量極高!! 這樣一顆大概是1300大卡,

所以請小心服用,不要因為太香甜好吃結果過量了。



 
 







切成一片片裝成一份一袋,每天早上就烤一份給全家當早餐,

搭配燕麥奶和火腿很簡單又營養,

不論是澱粉質、蛋白質、纖維質和維他命都很足夠。









這周很認真的更新了兩次,

連自己都覺得很想拍拍手阿。


SEE YOU ALL NEXT TIME.
 



===============店家資訊===============

18度C巧克力工房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20號

電話:(049)2984-893

官網:
http://www.feeling18c.com/



炎術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興街279號

電話:(049)2985-476



老饕客藍帶起士豬排

地址:南投埔里總站對面、墊腳石書局旁

墊腳石書局: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36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