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你今天快樂嗎?


有時候不禁地想庸庸碌碌地過日子,

為了賺取一點生活的費用,要忍受多少的委屈? 要帶上假面具多少次?

為了簡單的兩個字-活著,但卻活得不快樂,這樣也算是真正的活著嗎?


如果人僅是為了生存,那乾脆隱居山林,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或許還比較快意些,至少每天煩惱地是真真切切地活著兩個字,

而不是處理"別人的情緒"。



轉圈圈民宿給我的感覺,快樂似乎是件很簡單的事情,

一片CD、一瓶啤酒和一張舒適的沙發,

就構成了一幅最佳星期五夜晚。




這篇文章其實拖了有點久,

九月是我極忙碌的時期,(其實到現在還是很忙)

雖然不時地有台北-台南一日行程,但趕著回台北沒時間一嚐我思念的台南小吃,

之後總算被我逮到一個禮拜五出差,讓我可以多停留在台南一晚,

因為決定地很倉促,想住的老房子民宿--謝宅、鐵花窗、木子等都沒有空房了,

唯一有空房的是佳佳西市場旅店,很美麗但也很貴,

基本上去台南對我來說就是吃吃吃,旅店如果太貴就不符合經濟原則了。



本來轉圈圈也滿房,但之後憑藉著我外出旅遊每次都會後補上的狗屎運,

還是順利地搞定的住的問題。



轉圈圈的位置有點難找,

因為通往民宿的小巷子真的挺小條,開車經過會錯過的那樣小,

所以建議把車子停在附近,請民宿老闆來接妳吧。


轉圈圈大門處,放著迎接我們的黑板,

但當天抵達時已經是晚上了,直到隔天早上我們才發現。









一走進轉圈圈,有種莫生又熟悉的感覺,

好像回到老家的親切,以前舊家的地板也是這種形式,

現在的大樓都改成了石英磚或大理石,除了基隆外婆家外再也沒看過這種地板。



在客廳內的大扇窗戶,有點突兀但很有趣,

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角落。












民宿小幫手免費提供的啤酒,口味似乎是櫻桃?

因為拖太久才寫文,細節都忘記了,

只記得當時看到時的驚訝"原來還有這種口味的啤酒"


 







下雨天時可以會趴在窗邊,

看著外面的天空說"雨怎麼還不停阿,我好想出去玩~~"

偷偷地穿上雨衣跑出去,

 最後淋成落湯雞回家,被爸爸臭罵一頓。












很像捲筒衛生紙的留言簿,

如果要看其他人的留言,就要轉阿轉阿轉,

看完也要轉阿轉阿轉,很符合民宿意涵的留言"捲"






 
 







一直很想買類似這種假掰的香水瓶,

平常購買慾都很節制的我,最難以抗拒的就是不知道買來幹嘛的小物。


 






 

 

轉圈圈民宿房間很少,一共才三間,

一間是老闆的小窩,另外兩間就擺一張雙人床而已。
 










 

比較小間的那間是擺一張國小課桌椅,

沒有鏡子,所以早上要化妝要縮在椅子上,

小學時都會規定隔壁男生不准跨越那條線,

如果跨越的話,我就會狠狠地捏它們的大腿,

因此獲得小辣椒的名聲。










比較大間的可以擺一張小沙發,

小沙發旁邊可以看到一小塊床墊,

那是為了睡三個人才加的床墊。

 

 




 





衛浴設備是共用的,就算一般住家一樣,

有提供沐浴乳和洗髮精,

但是要自己帶毛巾和牙膏牙刷等個人衛生用品。



基本上我覺得住起來很舒適,但是有點點小缺點就是:


通往民宿的小巷子,除了小以外還很暗,

走在裡面真的是依靠民宿門口的燈在前進的,

第一天晚上抵達不熟悉路況,真的很怕踩到坑裡跌下去。


 
還有房間內螞蟻很多!! 可能是老房子的緣故,

睡在地板上不免擔心晚上會被螞蟻搬走。


再來是當天住宿的另外一組客人很晚大約12點才抵達,

隔天我們想要早起吃"沒吃到會很黯然的魚腸",所以很早就去睡了,

民宿隔音不好,外頭客廳民宿小幫手和客人聊木工等等,

還有放的陳綺貞全都一滴不漏地傳到房間,

讓我們很累但是又睡不著...


好客是好事,但是也要稍微顧慮一下其他已經休息的旅客吧...

當下我們很孬種沒有當場表示,只有睡眼惺忪出去假裝喝水,

不過..這麼婉轉的招式是沒用的 (確認無誤)

 



綜合來說,三個人一晚的住宿費用是2400元,

比起其他老房子系列是便宜了一點,

整體的硬體是走鄉村風味,賣點就是家的味道和慵懶的感覺,

還給了我們一張手繪的台南美食地圖,也介紹我們很多新的景點,

一直到我晚上被吵到睡不著前都覺得挺划算了,很喜歡這樣的親切熟稔。






最後附上民宿小幫手送的應景柚子、小卡片和民宿其他角落,

其實要不是白天很早起床趕高鐵出差,

我晚上應該也可以加入他們聊天的行列,

只是我累了,還有我想吃魚腸

只是最後魚腸讓我很囧,沒有想像中"以後再也吃不到怎麼辦"的美味"

我想頂多只能算是珍味吧,對我來說算是體驗型食物。

















 ===============店家資訊===============

轉圈圈

官網:http://circlehome.pixnet.net/blog
電話:0926-549945 (10:00AM~21:00PM)
E-MAIL:circlehomesta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