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著迷於冰與火之歌,

大家一定都會注意到裡面每個家族在傳送機密文件時,

都會用火蠟印封口吧。


在中國古代也有類似的做法--泥印,

但是泥印跟火蠟印比起來,總覺得火蠟印的高級感勝出。


本來明信片只是單純用信封寄出,

結果愛搞怪的我當然是不甘心於平凡,

硬要搞個火蠟印出來。

(當然還有更假掰的人還可以訂製自己的火蠟印,

但是這個還要時間設計實在太費工了)

 

在台灣網拍購買的話大概要800~900台幣,

但是在淘寶上面只要30~40人民幣阿!!!

加上郵資大概也只要台灣的一半價錢不到,

而且台灣的賣家也都盜淘寶的圖,

所以就決定直接從淘寶買。


 
韓國字母火漆印章


想說一站購足所有相關產品也順便買了

 
純色無印西式信封

手工麻繩
 



送來時的時候包裝非常良好很穩固,

在淘寶有時候會買到包裝很像狗啃。

 





 


打開來跟賣家圖片沒什麼差別,

我用了很多次才想心得所以可以看到有個小蠟燭已經被我用完了,

紅色蠟條也是我自己另外買的。 











我買的字型是L,


因為我的姓跟工作都可以用L字母,

男友跟大嫂也都可以使用,

等於說一個章有四種用途超划算!!

 










之前去武陵拍的櫻花照做成的明信片,

是在雲端印刷網印的,採用美術紙加亮面,

紙質的磅數還挺夠的,


美術紙的特殊紋路加上亮面也不會太死,有種半霧面的質感,

印刷的顏色也滿準的,色差不大。
 
 

雲端的線上編排也滿簡單易懂,把圖片拉進去調一下大小就OK囉,

兩面都可以自行編排我覺得還不錯。















很想假掰的噴上櫻花香水,

但是手上只有玫瑰、橙花和小茉莉,

總之就自己組合出喜歡的味道吧。













將挑好的卡片放進去後,用麻繩先簡單的綁起來, 

我自己覺得這樣比直接封口更有變化一點,

如果想要更有個人風格還可以使用印有自己名稱的緞帶,

有收過不是燙金燙銀,而是刺繡方式的緞帶,

如果是喜帖的話可以考慮看看!!


















從左到右是一開始不熟練很失敗,

大概蓋了10張以後就可以熟練到近乎完美的印章囉^^



從圖片中也可以看出來,一開始的火蠟印顏色偏紫,

這是使用套組裡面附的火蠟條,加熱時的顏色還挺正常的,

但是冷卻後卻變成很恐怖的顏色,

而且一條有半條是空心的黑心貨!!







要蓋出一個好看的火蠟印其實很簡單,

第一個要訣就是蠟要夠多,要滿滿一湯匙的量,

第二個就是滴蠟時範圍要夠大,大約等同於一個蠟印(甚至更大一點)



恰恰很無聊拍了碎碎念很多,後製時又通通被剪掉的影片,

大家可以看一下我是怎麼操作的喔^^












 最後再放一次首圖美美的完成照,

SEE YOU ALL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