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時去韓國看到泰航飛機上有賣Jo Malone的香水,

我就在上面一直哀嚎說我好想買我好想買,

因為噗友裡面不乏香水控,

大家講一句就淋一匙油在我的慾火上 
 (講得好像很色)

 

回程時我幫自己找了個很好的理由,

就衝動入手了人生第一支Jo Malone 香水。
 


雖然之後算一算跟在英國和美國買還是貴了一點,

但是早買早享受現在用得很開心 (灑花)




Jo malone 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部分就是可以自由混搭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味道,

先噴上最喜歡的味道當作主調,然後再用不同的香味去搭配,

例如用木本類的香根草來搭配比較甜的杏桃花蜂蜜,

讓整個調性變得中性沉穩又不失女人味。

(查資料的時候才發現還有出肉豆蔻與薑,這香味真讓人好奇阿) 
 

  



  




 


打開很厚實的紙盒子後,

會有三個用紙好好地包裝起來的布袋子,

摸起來質感很像麂皮的感覺,


如果要外出可以用袋子裝起來放進包包裡面,

就不容易刮傷囉^^



 







 

其實我一直以來沒有用香水的習慣,

第一隻香水是媽媽送的 Dior Adiict 2,

當時剛認識現在男友的前幾次約會有噴過,

但是對我來說實在太甜太膩了,

很像芭樂熟到快到爛掉的味道,

用沒幾次我就放著不用了,

所以從香味的選擇大概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喜好。 


套組裡面算是Jo malone最經典也是女生最容易接受的三款香味,

由左到右分別是小茉莉與薄荷、玫瑰、橙花,




玫瑰的味道有點類似Julique 玫瑰護手霜的感覺,

是一種身處在玫瑰園內的香味,

不僅僅只是玫瑰花香還帶點草本的感覺,


很自然的香氣我很喜歡。

 

但是夏天我覺得最適合的是小茉莉薄荷
 

噴了幾次給男友聞都覺得這款好感度比較高,

感覺年紀比較輕,而且不會太有女人味,


而是女孩以上,女人未滿的感覺,

感覺上較沒有侵略性,也就是心機款的意思XDDDD


 
 

橙花我通常是拿來搭配用的,幫整體感覺加點酸,

就好像大魚大肉的料理之後喝檸檬汁去油解膩一下的感覺,


不過查資料時發現香根草跟肉豆蔻這兩個有趣的香味,

讓我也很想入手一下阿~~~


 



















接下來要分享的是如何簡單的插盆花,

自從上次茶會之後我完全感受到花卉影響室內氣氛的力量,

簡單的點綴不用花很多錢跟時間,就能完整空間的感覺,

請大家務必一試。











 



 

要準備的東西很簡單,

就是喜歡的花材跟透明膠帶,

對! 你沒有看錯就是透明膠帶,

不需要海綿那種麻煩的東西

 


 






做法也相當簡單,

把透明膠帶黏成一格一格中間有空隙的格紋,

如果膠帶太粗格紋就會變少,所以請把他們裁細一點。

 

然後很隨意的把喜歡的花放上去,你會發現很容易固定不會跑掉,

而且每個間格都幾乎一致,可以插出很漂亮的盆花喔。

當然是比不上專業的,但是看起來也不錯,重點是價格只要1/10!!

 













最後,這個月因為某夜我在整理照片時,

看到之前有拍花蓮同事常常買給我們吃的檸檬吐司,

就順手把他放到噗浪上面,沒想到居然造成大轟動,

還有噗友剛好當週要去花蓮就衝去買,

運氣超好買到最後兩條。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說也太好吃了吧, 


結果...就合購起來了,

噗友公司幾天之內就合購破3000元,

我也因此突然好想吃,就央求花蓮同事拜託他妹妹幫忙宅配上台北XDDDDD


 









 

吐司的質地非常柔軟,

就算冷凍宅配上來退冰後不用烤還是一樣好吃,


 
重點是裡面的檸檬奶油不油不膩,

甜度剛好檸檬味又重但不會過酸,

真的非常順口,我一個人就可以吃掉一條

 










店家:麵包叔叔烘焙坊

地址 / 電話:

(三民店) 
花蓮市三民街46號
TEL:(03)8310985

(中正店)
花蓮市中正路126號
TEL:(03)8323368
 


 


一直以來寫文的方式好像都是大篇大篇的寫,

很少寫這種雜記小品文,但是生活中有好多小事情想要分享,

不過長度又不足成一篇文章,

所以以後偶爾會整理一下分享一點好吃好玩或是手做的東西,

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SEE YOU ALL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