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實在太鮮嫩欲滴了,

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回味再三>//////<

 

往年跟男友其實沒有慶祝交往周年的習慣,

因為我是個不太重視節日的人,

情人節、聖誕節...等都是資本主義商人炒作出來的,

出去外面吃飯不僅又貴又不好吃還限定只能點節日套餐= ="

我比較喜歡自由自在的感覺。

 

今年是我們交往五周年,因為過去半年多實在太少出去約會,

也為了感謝男友過去一年來幫了我很多忙讓我省了不少錢

所以決定一起去吃一頓好料的慶祝一下,

因為男友非常喜歡吃牛肉 (完全就是個肉食控),

就想說找一家頂級牛排館來打打牙祭,

當時找到的有西華Toscana、A cut、No.168、茹絲葵跟勞瑞斯,

這幾家算是台北幾家知名的牛排館。


西華Toscana 據說是第一家引進乾式熟成的店家,


號稱主廚是去連股神巴菲特也愛吃的餐廳學藝,


他的下午茶還滿有名的,因為是半露天式的空間,

感覺下午前往比較有氣氛。


 


 
A cut 跟 No.168 都是牛排之父鄧有葵所規畫的餐廳,


No,168是比較新開的,但是他又新開了一家叫做Danny & Company,


這三家的菜單都有些許類似之處,

No.168 好像是其中價位最是比較低一點的 (這點不太確定)


 


茹絲葵跟勞瑞斯都是非常知名的連鎖牛排館,

本來屬意要去吃茹絲葵,不過聽說乾式熟成的美味,

我們最後決定先吃看看No.168 當作我們的初體驗。


 
 
我們預訂的時間是周六晚間六點半,

以周末假日的標準來看是比較早的,

入座時大約有三四組客人已經在用餐了,

之後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最後是有接近坐滿的,

所以周末假日還是要預約比較保險喔^^


雖然服務生大力推薦我們澳洲七級和牛的套餐,

但是我們的目標的乾式熟成,

 因此菜單上唯一一個有標明乾式熟成的菜色就是美國蒙大拿乾式熟成肋眼牛排


12oz NT4800 for two

16oz  NT5500 for two



 
店內供應的是進口礦泉水,有兩種品牌,

我們點了一瓶是NT180,

另外要付10%服務費。
 
 

點好餐之後就會送上爐烤麵包,

搭配旁邊的油醋醬真的又香又軟,

但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餐廳現烤麵包是在新竹的La casa!!











No.168的套餐內容,前菜的部分可能是之後要搭配牛排,

所以大部分都是海鮮類,我覺得這點安排還滿貼心的。



 
我們選的是北海道炙燒干貝和白酒生蠔
 

干貝的大小直徑約7公分左右,

雖然說外表看起來好像有點煮過頭的,

但是裡面還是非常的嫩,

海鮮類的食物最怕過熟整個老掉。
 

本來我想要點生蠔兩顆,一顆法國、一個加拿大進口,

但是男友居然興趣缺缺

所以我們就點了白酒生蠔,

下面搭配奶油髮絲麵,上面點綴的則是鯡魚子,

本來很擔心這樣的組合會不會很腥臭,

結果一點都不會,生蠔的口感很飽滿,

搭配奶油醬汁和魚子有種大海的鮮味都在這一口。


 (剛剛居然誤打成男友醬汁)


 















之後湯和沙拉的部分,我們選擇一湯一沙拉,

凱薩沙拉的醬汁太肥了,這次就跳過他吧,


選擇的是比較少見的溫菠菜沙拉。
 

這道料理非常推薦,一般來說菠菜都會給人吃起來又苦又澀的感覺,

但是這個完全不會喔,

蔬菜的口感非常細緻不扎口,吃多了也不會不舒服,

用現爆培根、芝麻油、芥末和黑胡椒拌過很清爽但是香味層次感十足。

 









 

網路上大力推薦的蘑菇卡布奇諾湯

一喝入口,蘑菇已經被打得非常碎,

只有一個感想"菇、菇、菇",蘑菇的香味跟鮮甜非常的扎實濃郁,

好像被一顆大蘑菇砸中的感覺!









 


吃完前菜、湯跟沙拉之後,終於要進入重頭戲了,

服務生會先送上三種鹽跟三種醬料,並且分別講解每一種的特性,

但是之後我們都幾乎沒有沾,

因為光是牛肉本來就非常美味,根本無須醬料來畫蛇添足。
 

 








我們點的牛排一端上桌,

我跟男友就說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那絕妙的粉紅色真的是太棒了。


乾式熟成跟濕式熟成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呢?


乾式熟成就是將一整塊牛肉不包裝直接放在溫度、濕度都受到嚴謹控制的熟成室內,

讓細菌跟牛肉本身的酵素將蛋白質自然分解來增加牛肉的風味,


要烹煮時再將外層乾枯的牛肉切掉,僅保留中間最菁華的部分,

因此乾式熟成的價位會比一般高上許多。


之前看電視節目介紹美國最有名的牛排館,

他們的熟成式甚至還有一整面用喜瑪拉雅鹽岩打造的牆壁,

用鹽岩來控制熟成室內的溫度跟細菌,一整個非常的大氣。

 

而濕式熟成就是一般在真空袋內利用牛肉的酵素進行熟成,

是比較常見並廣泛運用的熟成方式。

 









一般乾式熟成都會建議三分熟就可以了,

因為經過熟成濃縮的關係,可以看到流出來的湯汁並不多。

 

外層的將肉烤到微焦,那股焦香味極為美味。

內層粉嫩的部分,如果是追求和牛那種入口即化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失望,

是有肉質纖維感但卻非常咀嚼容易的感覺。

 

大家都知道生肉其實並不方便吃,用刀切也要很利的刀才會切得順手,

但是因為肌肉纖維已經先行熟成分解過了,所以意外的很好入口。
 

更不用說令人著迷的美國牛肉特有的肉香味,

越咀嚼那股肉汁跟肉香就更明顯,


 
好久沒有吃到美國牛肉了,好感動喔

(不過比起之前吃得美國牛小排,似乎那股肉味有比較不明顯。)

 
 









配菜的部分是九選二,

我們選的是煎烤蘆筍跟焗烤奶油青花椰菜


我覺得很奇怪的是明明應該是現出爐的,

不過卻是微溫的感覺,而且還冷得很快,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跟男友非常專注在享受牛肉,

所以一開始冷落他們的緣故吧。














甜點的部分為烤蘋果跟季節水果冰沙冰淇淋 (名字我是自己亂取的)

這部分也是可以自選的喔,


蘋果塔下面是烤得微軟的蘋果,

上面佐以像是烤餅乾的麵糰跟香草冰淇淋,


冷熱交替的甜點一向是我的最愛,

沾一點蔓越莓醬汁或是果乾,酸酸甜甜的感覺很清爽。

 

冰沙冰淇淋是男友點的,

印象中最上面是芒果,下面有巧克力,

這道我沒有吃所以好辭窮喔

 










 

餐後飲料有多種咖啡,使用的是illy 咖啡豆

或是茶飲或是無咖啡因的花果茶,

隨著茶飲會附上兩塊小茶點,看網路分享似乎每次都不太一樣

我們吃到的是兩小塊巧克力。

 



因為用餐氣氛很寧靜 (雖然男友說以中高價餐廳來說算是很吵)

所以我們就沒有拍攝內裝的部分, 拿出相機都會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但是大家網路上都可以看到,也不差我介紹他的裝潢跟設備,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大力宣傳的橡木烤爐,內裝也採用以橡木為裝飾主調的牆面。





最後我覺得No.168 Prime Steakhouse的前菜、沙拉跟湯還有牛排都有一定的水準,

但是配菜跟甜點是比較偏弱,或者可以說是比較沒有特色的部分,


不過整體瑕不掩瑜,我覺得是可以來嘗試看看。

 

 




寫部落格也一年多的時間了,雖然不是很認真的每個禮拜都在更新,

回想起來寫部落格這件事情讓我學會了很多東西,

第一個文字上面的描寫

第二個在現代社會很需要就是圖片的後製

 

大家會認為拿一台單眼或是好一點的相機就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吧?

當然相機的性能會有影響,

但其實很多照片都是經過電腦軟體的調整,

我當然不例外也會用科技的力量來呈現更好的照片給大家。



例如本篇中的圖片全部都是經過軟體後製的,

因為餐廳的燈光其實很昏黃,很容易有白平衡的問題

如果iso拉太高粒子會很粗,也就是畫質很差,

但是太過灰暗的照片細節又看不清楚,

經過後製後照片看起來明亮清晰,顏色也比較美麗,

大家會想要我都是怎麼修圖的嗎?

雖然簡單到拉一拉係數就可以了,

專業的看到真的是會被笑死。








如果大家想要知道的話可以留言告訴我,

還可以順便教大家怎麼拍照+修圖讓人看起來更加修長,

這些技巧都是部落客們很常用卻又不說的密技喔。




左手邊是原圖,修圖過後就會變成右手邊,

這種技巧不只部落客常用,很多賣家也是用類似的手法達到美化照片的目的,

而且非常簡單只要幾秒鐘就可以完成修圖。 





 

SEE YOU ALL NEXT TIME.



 ===============店家資訊=============== 

No. 168 Prime Steakhous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路四段168號四樓

電話:(02)6602-56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cha1117 的頭像
    chacha1117

    恰恰的魚乾女日誌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