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越來越冷了,

夏天的文章拖到秋天也算是奇葩XDDD

雖然說標題是五款,但實際上有拍照的只有三款@@"




很久很久沒有跟家人一起出國玩,

因為我家老爸很奇怪的認為全家最好不要在同一架飛機上,

大概就跟跨國公司的總裁跟副總裁,

或者說是總統跟副總統不能搭同班機的心理是一樣的。


(但是話說回來我們又沒有身價上億,真搞不懂這種這想法是哪裡來的@@")


 

考量到成員有老人和老爸愛碎碎念的關係,

所以這次我們是跟團旅遊,

無法進行理想中的自駕遊北海道阿~~~

但是遺憾是下次旅遊的完美藉口,希望有天能實現夢想。


 


從大學開始去日本都是自助旅遊,

很不習慣跟團的節奏,不能好好地逛街,

幸好北海道能逛街的地方也沒多少,

跟紐西蘭都是動物比人還多的地方



但是北海道有個別的地方無法匹敵的大大大~~~~優勢,

那就是他所有農牧產品都好吃到爆炸,

鮮奶和鮮奶相關的產品,例如冰淇淋、起士、奶油濃湯...

都是好吃到你要吃掉舌頭的程度,


甚至連星巴克的拿鐵也比台灣、上海、東京還好喝!!!


 

 
以下就是要介紹我在北海道吃到的五支霜淇淋,

順序是按照行程安排不是推薦程度喔︿( ̄︶ ̄)︿



 

日本旅行豆知識

在日本霜淇淋大部分都是用SOFT ICE CREAM,

片假名簡稱為ソフトクリーム (SOFT CREAM)

所以要吃的朋友要注意他怎麼寫的喔^^


 

 
 
1. 登別 / 閻王殿旁溫泉市場


如果以整體美味度來說,

可媲美號稱北海道最好吃的女子修道院霜淇淋。



第一天抵達的第一支霜淇淋,有強烈震撼我的心臟,

好久沒吃到牛奶味如此濃郁的霜淇淋啦~~~~


除了實在太牛了,想不吃第二個形容詞來說明他的味道。
 

口感上則是非常黏稠的感覺,

大家都知道如果霜淇淋太水,

當他擠出來時上面的紋路也會慢慢地變得比較不明顯,
尖角也是圓圓的感覺,

這隻完全不會變成這樣子,他會好好地固定在他本來的形狀直到融化。

  

 






2. 登別 / 杉養蜂園
 



(圖片來源:登別觀光協會)


這家我可以直說他真的很普通,

雖然說是加了蜂蜜的香草冰淇淋,但是完全沒有奶香味,

我沒有打幾個字就沒梗了,

可以不用浪費胃+攝取不必要的熱量=不用去吃,

但如果你有收集北海道霜淇淋全制霸的症頭,

那我不也便阻止你。


 
  
 


3. 函館 女子修道院旁市民之森

 










導遊和林氏壁都說是全北海道最好吃的霜淇淋,

只有香草一種口味。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這是旅遊團到函館的必經之地吧)



比牛奶味跟濃郁度的話稍微比登別 海鮮市場的遜色一點,

但是如果比較喜歡吃稍微清爽一點口感的朋友可以選這家,


像我大嫂就比較喜歡這一家的口味,因為可以一口氣吃比較多,

太過豐富的味道反而很容易吃膩,
 
所以有時候不是全部技能都點到最滿才是最好,

而是每項都搭配得很好才是舒服。
  











4. 富良野 富田農場

















富田農場是第一個在北海道富良野種植薰衣草的農場,

1979年因為農場的景緻被刊登在日本國鐵的日曆上因此聲名大噪,

開啟了富良野的薰衣草種植競爭,但是幾年下來也倒了不少= ="
 

 

行程中所附贈的薰衣草冰淇淋,

還記得幾年前曾經到過富良野,也有吃到薰衣草冰淇淋,

當時的感想只有我是不是在喝入浴劑?!


也因此我對他本來是抱持著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甚至一度想要換成哈密瓜麵包,

沒想到這隻冰淇淋有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薰衣草的香味非常自然一點都不人工,口感也很滑順,

一掃我之前對薰衣草霜淇淋的惡劣印象,


而且之後在富良野看到很多地方在賣,

就只有富田農場的顏色是最漂亮的,

淡淡的粉紫色很優雅。

(我還有看過粉紅色的薰衣草冰淇淋,

我們都知道那是人工調的,
你也給我認真點調好看的顏色出來阿!!)










5. 小樽 北一哨子三號館









外表上非常巨大,大概一次可以提供四個成年人的份量,

所以還有標示警語不能直接吃,請用木湯匙挖著吃以免整個崩塌下來。



這家我覺得除了外表以外也是沒有其他可取之處

(當然比起杉養蜂園連外表都沒有的話,大概可以排到倒數第二名)


一個好的霜淇淋應該要具備:

1. 口感滑順、入口即化

2. 絕對絕對不能出現冰晶 (水的細小結晶)

 

這個霜淇淋整體含水量過高,完全就是沙沙的口感,失敗。

每個口味一點都不突出,


我現在完全忘記我吃了哪些口味,

大概有巧克力、鳳梨、奇異果之類吧= ="

人工味道很重,失敗,
 

再加上一點都不好吃還給這麼大一個,

讓人吃也不是丟也不是,更是失敗中的失敗。

 
 





 
用小木匙自己做的迷你六色霜淇淋









以上就是恰恰遊日本北海道的第一篇文章,

接下來的文章會龜速如流水記般的完成XDDD

請大家不用太期待啦,我會有壓力的。

(函館的海鮮丼是必寫,但是其他就....)



SEE YOU ALL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