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幾乎每一~兩個月都會去韓國一趟,

但是因為都是隻身前往,

像是烤肉或是一隻雞等等要兩人份以上才能點沒機會吃,


更慘的是去年聖誕節去韓國工作,因為想要吃義大利麵應應景(?)

結果連義大利麵店都要點雙人套餐阿~~~

用英語攻擊和淚眼汪汪下店員很好心的讓我單點,

更慘的是吃完之後還是覺得好餓,難不成我的食量是雙人!!!ε( ̄□ ̄)3|| 


 

去年很幸運剛好朋友要去韓國旅遊,

就約了他們一起開心去吃八色五花肉,


店是位在地下一樓,樓梯上貼滿了電視台的採訪紀錄,

老實說在台灣這樣的店家大概會被我跳過吧,

我是小巷子美食控,總覺得要能在不為人知的地方開店才是真正的厲害

(這樣會倒閉吧XDDD)
  
 
 
 
 






 


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是下午兩三點左右,

剛好錯開用餐時間,所以完全不用等待!!  


 






 

在韓國吃烤肉,不是這種斜斜的鐵板就是直條紋的,

整片的鐵板感覺受熱比較均勻,但是直條紋的熟得比較快。


衣服跟包包為了避免沾染到氣味,可以放在椅子裡面,

烤肉店最怕桌子椅子油油粘黏的,但是吃過幾家烤肉店後,

不知道是他們的去污劑比較有力,還是非常用力的在清潔上,

感覺都很清爽乾淨,恰恰親身檢查過可以安心的放進去。


去餐廳一定會檢查另一個重點是廁所,

如果給客人用的廁所都骯髒凌亂,我們看不到的廚房會是什麼樣子?!








 


 
朋友早訂好了目標,八色五花肉套餐!!

我們有三個人,所以一個人大概是分攤300台幣,

其實不算是貴呢。
 







 
 

除了菇類以外都可以續的各式蔬菜們,


韓國烤肉就是要用菜包著吃阿!!

 


 




 

恰恰之前應該有說過最喜歡芝麻葉獨有的味道,

芝麻葉就是深色葉菜下面的那一個!! (露出度好少)
 

 







 

當然要附上一塊豬油,鐵板加熱之後就可以刷點油避免黏鍋,

雖然我猛一看還以為他是塊蘿蔔XDDDD 


 








 
自助式蔬菜吧,就在店門口附近。










 
八色五花肉套餐內有一個很雞肋的海鮮烏龍麵鍋,

海鮮沒有很新鮮,料也很少,總之當作是附贈的就不期不待當熱湯喝即可。 

 


當然泡菜是不可以缺少的,每次去韓國天天吃泡菜天天都好順暢,

明明睡眠跟飲食都非常不正常。



說到在韓國吃辣這件事情,

雖然我不覺得我很會吃辣,但是在韓國很少吃到我覺得辣到吃不下的東西

除了第一次去吃了韓國涼麵真的是辣到我放棄,

某次點了橋村炸雞辣的口味,當下吃覺得超爽超辣,

結果隔天在飛機上痛苦地拉肚子好幾次,

這就是為什麼我每次搭飛機都指定坐走道的關係,

永遠不知道肚子什麼時候會出狀況,這時候如果還一直打擾隔壁的人會更難受。 



 










 

八色五花肉上菜的時候很有氣勢阿,

一整排這樣子端上來。


由左到右分別是:人參、紅酒、松葉、大蒜、花草、咖哩、味增、辣醬


基本上就是由左到右味道從淡到濃,這樣子的吃法才步會越吃越沒有味道,

也更能品嘗到每種口味的差異。

 











 


為了怕搞混,所以我們烤的方式也是按照口味依序排隊,

這時候一面已經烤熟了,油正在噗滋噗滋的冒出來,

這算是我當時到韓國唯一一次像樣的餐點,

所以非常期待地用眼睛欣賞蹂躪他們。



可能大家覺得可以常常出國又能大買特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不過實際上可能是累到沒吃飯就睡,睡飽肚子很餓又沒力氣,

如果要特別去找吃的又覺得很累,所以就先隨便吃吃再出門找大餐。


採購也不是狂買就好了,要思考賣場風格 / 市場接受度 / 價格....大概幾百件事情,


就某方面來說很有趣,因為每個月都有不一樣的挑戰,

但是其實也是有很多辛苦的地方,需要有毅力跟體力才能堅持下去。














差不多烤熟到兩面都有點微焦的狀況,

可以拿出超厲害的韓國大剪刀,

不管是全雞或是五花肉都可以輕輕鬆鬆的肢解。

 









  
放在生菜上,搭配麻油拌的青蔥 媽西搜唷~~~
 






推薦給第一次來首爾觀光的朋友們,

雖然吃隱藏版的名店感覺比較厲害,

不過觀光客有觀光客的樣子也沒什麼不好XDDDD 






 

< CHACHA'S LIFE >
 

新年快樂!!
 


剛過完年假,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哪邊晃晃走走阿?

恰恰今年一樣待在台北顧家,老媽則是去法國旅遊買名牌


本來以為今年應該不會變胖,沒想到意外地多出很多邀約,

結果到最後還是吃胖了0.5公斤,更別提之前已經變胖的部份....#(┬_┬)泣!

 


年菜的部分恰恰今年提供了三道,兩道是在西班牙課程上學到的,

一個是西班牙雞肉可樂餅 (Croquetas de pollo),炸起來就像金條一樣,希望今年可以賺大錢,

第二道是Paprika 風味燉鮮鮭 ( Marmitako de salmón),


紅椒粉的味道實在太棒了,醬汁攪飯都可以吃好幾碗,

而且讓我愛上煮熟的鮭魚 (我喜歡生鮭魚勝過熟鮭魚很多很多!!)

第三道是焗烤综合海鮮番茄盅佐海膽醬


老媽從法國帶回不少好貨,例如松露、乾燥蕈菇 (應該是牛肝菌家族的),

我自己也添購了番紅花,等想到要做什麼料理後再跟大家分享吧


SEE YOU ALL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