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張照片一放上噗浪和FB,

馬上就有人敲碗要看到底是哪裡可以吃得到,

所以慢吞吞的恰恰又發文了,

對於吃的發文動力總是比較旺盛阿~~~~



去年暑假才去過日本,而且是到物產豐富的北海道,

但是我覺得飲食方面旅行社安排的普普,

少數有亮點的就是自己花錢買的冰淇淋和函館市場的海鮮蓋飯阿,


先來舊照回顧一下XD

\\






 

因此我這次是抱持著一定要吃到國產牛的心態安排行程,

導致最後回頭一看根本就是日本牛大賞XDDDDD


肉食愛好者千萬不可以錯過這一系列的文章




 
和牛和國產牛到底有什麼不同? 



 
我一直在看了漫畫-貴族百姓後才知道,

貴族百姓跟銀之匙都是鋼鍊的作者新作品,

兩個都非常好笑又發人省思。
 
因為他老家在北海道是酪農業,


在上京以前都在家裡幫忙,


所以知道很多農家的知識。


 
基本上國產牛不管什麼品種只要在日本生產就是叫做國產牛,

而和牛指的就是品種,在台灣也可以買到澳洲產的和牛。
  

 



 




万両在網路上有說他們的特上牛肉都是使用A5等級的黑毛和牛,

再加上他們店門都有公布每天使用的國產牛編號,

所以推斷應該是黑毛和牛+國產牛阿~~~~








(照片來源:http://tabelog.com/osaka/A2701/A270103/27002291 )

 



 
 

本來這家店是第一天晚上就要衝去享用,

雖然網路上少少的分享文章說要現場排隊,

但我抱持著僥倖+不想跟日本人講英文的心態,

想說我一開門就衝過去應該還是可以如願吃到吧。


店家大約五點開門,我們是六點抵達,

抵達時外面一個人都沒有,我內心還竊喜想說哈哈哈哈 根本不用排隊阿,

對方推派出一個比較敢講英文的店員出來,


很不好意思地跟我們說今天要等到10點喔 (燦笑)

 

 
你沒看錯!!! 是晚。上。十。點



 
當下我的笑容都凍僵了,但是失望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我很快的反應過來問說那明天有位子嗎?!

對方查了一下密密麻麻我看都看不懂的單子,非常開心地回答說九點可以唷 (揪咪)

九點總比十點好,我一口就答應下來說好 (握拳)



之後我們發現其實十點是個不錯的時間,

 如果你不怕胖的話


日本店家幾乎都是八九點就關門了,

可以逛完街之後在悠哉地前往吃飯,


不用還沒逛盡興就急急地前往吃飯地點。 


 

隔天九點我們非常準時還提早出現在店門口,

深怕遲到定位會被取消,比期末考的心情還緊張,

坐在外面候位不時地有定位的人陸陸續續出現,

所以是一家看起來沒什麼人在排隊,但是其實大家都定位的餐廳阿~~~

千萬不要小看他了 (遮臉)





 












日本燒肉店 (鐵阪燒店亦同) 通常店員會先來點飲料,

在台灣啤酒是吃飯後再喝的,

但是日本人鐵胃都是空腹就開始乾乾乾乾杯,

遇過一個日本客人,

他晚餐基本上是大量的香菸+啤酒最後再吃個炒飯

(大概一個晚上就可以抽掉半包的那種恐怖,

再加上他們沒有室內不吸菸是沒有習慣的,

所以一場飯吃下來會有種自己變成煙燻培根的錯覺)





 





 



因為這家店外國人不多,

所以沒有提供英文(中文)菜單,

會儘量附上日文對照。




白蘿蔔沙拉,輕脆爽口沒有生蔬菜的草味,

是衝著菜單上寫著對消化很好才點的XDDDD











綜合野菜,有分七種跟十種,

但是我們抱持著要吃國產牛吃到飽的心理當然是點七種,

(因為旅行才第二天銀彈還很充足)

所以蔬菜都只是減少罪惡感才點的,

香菇多汁,洋蔥隨便烤一下就很甜,

紅蘿蔔跟地瓜都是蒸熟了,所以烤熱就可以吃囉。










烤大蒜 (焼きにんにく)

使用青森縣所產的大顆蒜頭,用芝麻油炸過後,

搭配肉類食用香氣十足不嗆鼻,就算烤焦了也很好吃,

可以把他想成鐵板燒的蒜片,是一樣的效果。









鹽味牛舌 (塩タン)


不是軟嫩而是非常脆口,

一面稍微煎出水分後,翻面過幾秒就是剛剛好的熟度,

千萬不可以烤太久就老了。













左邊 特選上ロース
 
右邊 イチボロース

 

左邊單面燒烤後捲起來食用,

非常軟嫩但因為蘿蔔泥的關係一點都不油膩。

 
右邊是是大腿靠近屁股的部位,一頭牛大概有5kg,

是出發前幾天看日本節目介紹的部位,

這個部位大受男友稱讚,軟嫩之餘還保有肉的口感,

再加上裡面填塞的柚子胡椒,是台灣吃不到的口味。













特選上バラ


迷死人的油花阿~~~

讓人想在上面一邊打滾一邊說"這麼好吃的牛肉我以後再也吃不到怎麼辦~~~"

軟嫩程度不用說是今天的第一名,

如果我沒有寄錯的話是宮崎縣產的。










 
牛頰肉 (ツラミ)

菜單是寫著附有口感和甜味的部位,

但是前面幾個衝擊太大了,所以反而很冷靜的面對這一盤,












 

除了我們點了這一些,

網路上還有人推薦以下菜單:


1. 幻カルピ (數量限定,我們沒有點到QQ)

2. 上ハラミ(サガリ)厚切り (橫膈膜)

3. 特選上ロースステーキ風 (牛排阿~~~)


 


因為不想一直吃牛肉,所以我們又點以下餐點,

不過還是牛肉最棒的阿~~~~

 



南森町店限定的小腸一條 (?)

限定控無法抗拒的兩字真言,點了之後有些微妙的後悔,

首先很油,油膩到會發爐然後火就被吸到抽風扇裡面嚇壞烤肉經驗豐富的我,

(就某方面來說這抽風扇的吸煙能力還真強)

  
 
 

口感有點韌不是很好咬,

如果烤久一點把油脂都逼出來的話,

單純就口感而言還滿有趣的。












炙りレバー焼き 

這家店雖然很少人介紹,

但是我們隔壁桌居然坐了兩個香港人,

大概是除了我們以外唯一的外國人。

 
因為看他們在吃這個,所以就問他"這個肝臟好吃嗎?"

(其實我不太喜歡肝臟,但不知道是被雷打到還是怎樣就想點)


對方超妙的說"這是肝臟嗎? 不是吧,口感不像",

我心想但是剛剛上桌時明明店員就說是肝臟阿,

問他好不好吃,他先說好吃,但他好像國語不太好,

我聽得不是很懂,

男友突然就冒出廣東話跟他們對談,我看出
對方被嚇到了,

回旅館的路上男友才說,剛剛我們點那些肉片時,

他們大概以為我們聽不懂說不知道他們點什麼,
看起來好好吃喔。


之我衝動就點了,想說不像肝臟的肝臟是什麼口感阿,

結果一烤完,靠!! 就是肝臟阿~~只是紋理比較細緻,

害我猛翻白眼,
這明明就是肝臟好嗎?! 

早知道就點炙り白センマイ焼き  (牛的第三個胃)

看介紹是說跟別間的センマイ是完全不同的口感。


 










若鶏焼き
 
 










 
和豚 もち豚カルビ


油脂看起來很膩,但是烤了之後卻完全不會感覺得噁心的油味,

軟嫩程度當然沒有油花細致的牛肉好,


但是某個程度上填補了我們沒有吃到
幻カルピ的遺憾。

 

不過我真的眼睛很大 (為什麼同伴都把點菜的重責丟給我阿~~~)

居然沒看到菜單下有一個最高級黑豚的字樣,

如果有看到我絕對會點イベリコ豚 贅沢三昧セット (握拳) 

麻煩有去吃的人幫我吃看看阿~~~~













 
說了那麼多廢話曬了那麼多圖片,

大家最想知道的應該是這家店在哪裡吧?!!



簡單說南森町站 2號出口出來後左轉直走,

看到橋後再左轉兩個路口就可以看到囉^^


 
因為店面不是很大,最大僅可容納72人,

所以不想臨時調動行程的人,最好先打電話預約,

可以確定簡單英文是可以溝通的,

要不然也可以學我們現場預約碰碰運氣囉^^


 


 



 


===============店家資訊=============== 

万両 南森町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南森町1-2-14 ロイヤルハイツ 1F

電話:06-6361-1371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五     PM17:00~翌日AM1:00 (最後點餐12:30)   
星期六~日     PM17:00~24:00 (最後點餐23:45)



arrow
arrow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