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5

雖然我的形象似乎跟煮飯有莫名地連結,

但其實我平常都不煮飯=坐著等吃居多,

上過幾堂料理課有時候分享自己試著做的心得,

實在很不好意思說自己是大廚,但最近想想寫下文章記錄下來,

說不定過幾年後看自己的文章還覺得當時的自己天真的可愛。

(我最近翻起舊文章還真有這種感慨)


 NPS_3563

 乾煸四季豆

這道菜我是查網路食譜,簡單的做法大概就是

1. 先炸四季豆,

2. 爆香薑末蒜末、蝦米、冬菜、豬絞肉

3. 炒得乾乾後把炸好的四季豆和泡蝦米的水丟進去拌一下

4. 醬油和糖調味灑上蔥花一點米酒

5. 起鍋前加點醋

沒什麼難度,只要把四季豆炸到你喜歡的熟度在生一點的程度就好。

 

 

NPS_3564

 糖醋魚

先將魚用薑片和米酒醃一下去腥,

最難的應該是煎魚吧,其實我也還在練,

如果有秘訣歡迎告訴我,等我那天練習成功了會報告大家的,

今天用的是已經被剝皮的紅目鰱,

因為已經被剝皮了好像也沒有沾不沾的問題。

 

煎好魚就成功一半以上了,

接下來就是爆香蒜頭炒洋蔥,

加入水、番茄醬、白醋、糖一點點醬油或是鹽巴,

調好味道後用太白粉水勾芡,最後淋上炸好的魚就完成了。

 

 

NPS_3559

蔥爆木耳豬肉

清冰箱的菜色因為看到有一盒火鍋肉片好像放很久了,

本來打算做蔥爆豬肉但臨時又被搶走一半的肉片,

主婦只好用木耳來增量QQ

 

這道菜就更更更簡單了,

因為火鍋肉片我就沒先醃了,

1. 豬(牛)肉片或是絲先加一點醬油和蛋白醃過之後加太白粉抓一下

2. 豬(牛)肉先過油或是煎到八成熟起鍋

3. 用保師傅香油爆香蔥段

4. 加入準備好的豬(牛)肉片、用紹興酒、醬油、蠔油和做辣油的香料渣調味

5. 起鍋前淋一點烏醋

 

 

海鮮羹因為我覺得我這次沒有很成功,

等到成功之日我在附上食譜。

Bon Appétit and see you all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