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初是家裡太皇太后的生日,

每年我們都會趁這時候在外聚餐一下,

去年是在喜來登地下室的pizza pub (
文章請點此)


今年因為前兩天想要去家裡附近吃牛肉河粉,

結果店面居然在整修,所以全家在這種想吃又吃不到的氛圍下,

決定今年聚餐要吃越南菜!


店裡的裝潢有點像是簡餐店再高級一點,

總之不是那種約會用的,

我想跟他桌上的紙墊很有關係。



當天我們總共有七個人,

回家看照片後才發現我們總共點了13道菜,

難怪吃到有種肚子快要炸裂的感覺。




雞絲菜心涼拌  NTD180
 
越式涼拌花枝  NTD260


這兩道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雞絲菜心多一點,

雖然越式的酸辣口味很開胃,而且真的有辣阿~~~

但是家裡附近就有賣感覺少了稀有度,

雞絲的感覺比較清淡爽口,

但是菜心的脆度跟小黃瓜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小黃瓜是那種會發出聲響聒噪的小孩,菜心比較低調一點。

 












越式蒸碟仔粿 NTD120


這道菜我還挺喜歡的,下面就是沒有料的碗粿,

上面的配料有點想是肉鬆,另外黃黃一粒一粒的綠豆!!

配上淋醬一起吃QQ甜甜的。














咖哩雞肉+法國麵包  NTD170


這道菜最受好評的是他的麵包,

上桌前會在烤一次,所以外表非常酥脆,

裡面的質感氣孔很多很綿很軟,

所以也就很會吸湯汁,沾了湯之後要馬上吃掉要不人就會變得爛爛的。


咖哩的味道則是甜中帶一點點辣,

有點像香料味比較淡的印度咖哩加上南洋風的改良,

不過我覺得咖哩裡面放豬血實在是一件很詭異的事情,

尤其是當豬血又很不入味時讓我懷疑起他存在的意義為何?












月亮蝦餅 NTD280

還算滿扎實的月亮蝦餅,

但是之後去吃了喜來登的泰國菜,

那個金錢蝦餅才是真正的彈牙,

但是我想價錢應該也是差了一大截。










生牛肉河粉  NTD180

這是分裝的小碗,所以不要誤會這一口就要賣180元,

如果這麼一點就賣180元的話,我應該會當場翻桌吧!!

這道我沒吃,但是看起來牛肉比我家附近的嫩很多,

我家附近的感覺不是生牛肉河粉,牛肉總是有點硬,

但是想吃清爽麵食時還是會去光顧。












串燒紫蘇牛肉  NTD260

香烤甘蔗蝦  NTD260



香烤甘蔗蝦算是非常經典的越南料理,

但是我覺得這邊很可惜的是調味有點太重了,

反而讓蝦的甘甜味被遮蓋住。


串燒紫蘇牛肉意料之外的受到好評,

紫蘇烤過之後會香香酥酥的感覺,

牛肉也不會太老,但也不是富含油脂入口即化的口感,

應該說就是很有在吃肉的感覺吧,但又不會硬。













越式羊肉爐

看起來很小一鍋,可是卻很深一直挖都還有料的羊肉爐,

味道跟我家附近的尚青感覺是同一種路線,

湯很清沒有什麼味道,羊肉有點藥膳煮過的感覺,

裡面的蔬菜很多很豐富,下面是滿滿滿的高麗菜,

我一直以為我吃完這幾次大餐應該會變胖,

沒想到可能是因為青菜吃得多,

運動也有加強,所以一點都沒胖反而還瘦了一點。














蝦醬空心菜  NTD120

燙青菜   NTD80



蝦醬的份量還滿剛好的,

其實我很害怕吃到怕別人不知道有加蝦醬結果加了一堆,

整道菜變成很腥很鹹。


燙青菜就是很一般的,上面還加了油蔥,

感覺很像巷口賣的,以分量來說不算太貴。













這道我忘了叫做什麼名字

應該是越南腸粉之類的,

旁邊有越南火腿,腸粉內包絞肉,

調味狠奇妙,不算好吃但也不難吃,

吃完會皺眉想說這是什麼東西,

但是過幾天就會忘記他的味道。










香茅烤魚  NTD620


這道菜最好先預定,要不然會等很久,

(我們就是等很久的笨蛋)

因為是用烤的,所以不會太油膩,

檸檬香茅的味道很香剛剛好可以魚肉的質感,

這一道我吃到連肉屑都不放過。






越香蘭口味算是中等,

有些料理還滿特殊新奇的,但有些就普普通通,

對比價位來說其實算是很合理,不是看到帳單會倒退三步的那種,

如果說只是想吃簡單的越南料理,也是可以來單點一碗,

算是可聚餐也是吃隨意的店家吧。



CHACHA'S LIFE


四月初時有陣子天氣很好,

就帶我家的狗狗去河邊散步一下,

不知道是他老了還是被閹了的關係,

以前看到別的狗,尤其體型比他大的,他都會一直亂叫,

這次卻正眼都不看別的狗一眼,

難道是最近的本王模式氣場很強?

(所謂的本王模式就是自以為是皇上,要用睥睨的眼神目空一切)










對於養寵物有療癒的效果我是一點都不懷疑,

每當在外面受苦受氣的回家,

看到他一臉信任的眼神,就覺得世界還是有美好的事物在等著你,

對比他們人類的欲望太多了,

想著成功、想著賺錢、想著滿足物欲,

但是他卻只求你的陪伴,或許簡單真的是快樂。



SEE YOU ALL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