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這無辜又天真的眼神,

其實這是羊駝佔領藍星的計畫吧。



 
自從開始做網拍後,

因為平常要是要上班,假日就是整理衣服、外拍、整理照片,

要不然就是太累放空。,所以有好一陣子都沒有出去外面走走。



三月因為剛好在換季跟做活動,

不用出國也不太需要整理照片,偷閒跟男友出去玩,

但是我們兩個對於玩沒有什麼計劃,想到要去哪裡就直接出發,

沒有計畫->沒有期待也就沒有所謂的失望XDDDDD 


 

當時只覺得應該要去看點舒壓的小動物,

 靈光一閃就想到很熱門的月眉天馬牧場。

 

兩點左右從台北出發剛剛好可以趕上閉園前一兩個小時抵達

晚點出發高速公路也不會塞車,就這樣決定衝了。


 

本來以為像我們這麼晚到的人應該很少,

沒想到停車場居然是滿的,入口處還要小小地排隊一下,

但是生活在熱門餐廳要提早一個月定位的北部人來說,

排隊30分鐘以內是很合情合理的時間。

就連我家附近的鹹酥雞店有時候還要排一個小時!!

可以先點餐結帳回家看完一輪綜藝節目再去領



入場後會給兩小籃飼料可以餵食,

一拿到飼料馬上就直奔羊駝區。









羊駝沒有被圍在柵欄裡,遊客可以完全近身接觸。

所以可以看到羊駝那一區完全被遊客團團圍起來,

羊駝是動彈不得的狀態。

 





















他們腳底下的水非常的臭+髒,

應該是被困住的關係,所以他們就地拉撒了起來,

再加上後方一直有人往前擠,

真的很擔心自己會一臉栽到水裡

 























雖然羊駝很可愛,

很可惜的是不僅現場沒有工作人員在維護秩序,

很多民眾也沒有先查好羊駝的基本知識。

 

大聲喧嘩、任意觸摸、硬移動他們的臉拍照...等等,

一直到羊駝噴口水,

(口水是他們最大的武器,噴口水表示已經很生氣了)


都還有人在旁邊哈哈大笑,

我想所謂的生命教育跟親近大自然並不是摸摸動物、給點飼料那麼簡單的事情,

而是應該對他們有所認識,進而學習與他們和平相處,

不是只有顧著人類開心而已。

 

看到這些景像讓我有加害者的錯覺,

我願意付錢給業者,讓他們用這種方式對待動物,

心情反而變得很差,

所以之後聽到月眉天馬牧場被懲處時其實並不覺得意外。

 











 

除了羊駝以外其實還有很多小動物,

但是整個硬體設備很差,感覺沒什麼在規劃跟維護整修= ="



還有可以騎迷你馬<-這個之後也被投訴和開挖土機等等活動,

但是老實說這些一點都不吸引我。










這隻小黑兔本來是關在鱷魚旁邊,

我跟男友還在研究到底是誰會做出這種違反天性的設計,

結果小黑兔就穿過隔開的柵欄跑去鱷魚池了!!



我們一直在想其實小黑兔是食物?是在模擬野外捕食的實際情況?

還是...?


總之可以看出管理上面真的出了很大的問題,

拜託業者不要光收門票不顧品質,好嗎?











晚餐時間我們選擇到東海去晃晃,

因為要進去台中市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光中港路那一條我實在搞不懂路超寬超大,

還是塞到一個不行,曾經我睡了半個小時還沒上高速公路!!



挑選餐廳的方法也很隨性,

手機輸入"東海 餐廳"就會跳出很多選項,

選一個菜單跟環境看起來都順眼的就好了,

這就是輕旅行的真諦,不做任何規劃到時候再想 (扠腰笑)
  



最後我們選定在東海商圈外圍的皮耶小館

  






 




皮耶小館的消費方式排餐都是套餐喔,

義大利麵可以選單點或是套餐

排餐套餐的話有湯、沙拉、開胃菜、主餐、甜點跟飲料

價位大概從400~900,算是中價位的餐廳吧。


 


我點了嫩煎鴨胸佐櫻桃白蘭地醬汁 NT680

鴨肉是採用的宜蘭櫻桃鴨,

男友點的是爐烤美國霜降牛排 6oz襯田螺焗香草奶油  NT490

 


每天的湯品都不一樣,我們剛好喝到南瓜湯,

南瓜跟洋蔥是我最喜歡點的湯類,

南瓜濃稠豐美,一入口就覺得全身都暖了起來,

很適合帶點微涼的三月夜晚。

 









左下是油醋番茄Mozzarella 蘿蔓生菜,左上則是煙燻鮭魚水果沙拉,

水果沙拉裡面的水果都很新鮮又甜!

吃完之後會上一小杯開胃菜,

應該算是清口氣,好迎接下一道的主菜,

今天端上的是葡萄冰沙,喝得出來是用整個葡萄下去打的,

因為我有感覺到裡面有一小粒一小利葡萄籽,

邊喝邊跟自己說這含有豐富的多酚可以抗老化!!










主菜上來後真有點等不及要開動了,

但是要忍住拍照阿!!


牛肉我有吃了一口雖然很軟但是口感不是軟趴趴的,

很有吃肉的感覺,而且越咀嚼越有肉汁,

醬汁有襯托出美國牛肉特有的肉味!



配菜非常好吃!!

雖然跟嫩煎鴨胸一樣都是馬鈴薯泥為底,

但是上面的奶油醬汁+田螺真的大大加分。

 
另外自己在家做的馬鈴薯泥為什麼都不能像外面一樣那麼柔滑呢?

(當然我們都知道柔滑是加了很多奶油XDDD)
 

















我點的嫩煎鴨胸,非常大一份本來害怕吃不完,

或許有人會問鴨胸不會狠老嗎?!

 
 
我覺得跟雞肉比起來,

 鴨子的脂肪似乎比較多,所以吃起來比雞肉嫩很多

瞧瞧上面那一層厚厚的皮,可是主廚將皮煎得脆脆又不會太油,


搭配上酸甜的櫻桃白蘭地醬汁,真的是一口接一口,

男友吃了一片也說很嫩很好吃。













甜點是巧克力慕斯跟法式香草烤布丁,

比較起來的話我比較推薦巧克力慕斯,

巧克力味很濃但不會過甜,

但是這邊的烤布丁也非常有名,

還看到有人來單買呢!!

 

 










附餐飲料是自製焦糖的冰焦糖奶茶,

我是自家製狂,只要聽到自家製就不由自主的點下去,

但是因為晚上怕胖所以硬要男友點,然後我只喝一口

我相信很多女生都是這樣子的吧,

然後男友就默默地被餵胖了 (這是幸福肥!!)








吃飽喝足後我們稍微逛了一下東海商圈就驅車回台北囉,

看來今天晚上隨便用手指點了一家店也不錯,
 

 
一個美好的夜晚其實不需要過多的規畫,

只是心境對了、身邊的人對了,


就什麼都對了,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那個對的人。

 



SEE YOU ALL NEXT TIME. 






 ===============店家資訊=============== 

皮耶小館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東海街121號

電話:(04)2631-0641

營業時間:午餐11:30~15:00
                     晚餐17:30~00:00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