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又被我拖了兩三個禮拜之後才生出來,

現在不知道還賞得到武陵的櫻花嗎??

如果錯過了沒關係,

淡水天元宮的櫻花花季向來是晚一步才到,

三月份都還有機會可以賞到花喔。



2011.02.20 早上六點半

整個城市還在半睡半醒中,

路燈在雨中堅崗位,

四個熱血的人類在此時踏上了傳說中的櫻花國,

開始了一段青春與愛的故事

(以下三百字略)


總之,

在天氣不好的情況下,

雪隧一路順暢,

七點我們已到宜蘭城隍廟附近吃早點。



吃飽喝足後開上山,

到半路還是不禁擔心起山上的氣候,

沒想到開到一半才轉個彎,

遮蔽視線的霧氣一瞬間從眼前散開,

變成晴朗的好天氣。



進入雪霸國家公園的入口,

再開一段路到達第一片櫻花林,

時間才九點多快十點,

山上的人潮還不算太多,

感謝山下的小雨阻擋了一些人潮。














入口處的櫻花已大約九成開,

呈現淡淡的粉色,

一直以為這樣的櫻花只能在日本看到,

雖說天元宮跟陽明山某巷內都是日本種的櫻花,

但面積沒有此處那麼寬廣,

背景也無此地的青山藍天美麗。

















第一次看到如此盛開的粉色櫻花,

開心的我都要尖叫了,

沒想到這只是開始。























對面的櫻花也開得極美












風一吹就下起了浪漫的櫻花雨,

可惜沒拍到,

據友人說他為了拍攝櫻花雨等了好幾個小時,

改年如果在山上住一晚,

我也要拍到櫻花雨 (握拳)













梅花已經到了花季末期,

只剩稀落的花影,

此時讓我想起"開到荼靡花事了",

荼靡是春季最晚開的花,

當他花開後,

即表示春天的爛漫已經結束了,

我很喜歡那種盛極後衰的墮落美感,

我想我對櫻花的感覺也是如此吧。











由入口處往內走即可到桃花源,

但其實也是有櫻花,

花形看起來像是重瓣櫻,

雖開得不多,

但也嬌小美麗。

















在遊客中心旁的櫻花隧道也開了九成,

漫步在花海間,

是這次旅程最幸福的回憶。

















抬頭一看入眼的是藍天為底,

而滿開的櫻花暴力性的充滿整個畫面,

沒去過日本賞櫻,

但這裡的景色已經讓我沉醉好久 好久。















櫻花尚未滿開已是如此之美,

很難想像滿開後的景色到底要美到什麼程度才滿足。









由另外一個角度觀看的櫻花隧道。











由旁邊的粉色岔路上去,

是另外一個櫻花世界。












遠方的高處有另外一個櫻花隧道,

但沒機會走過去,

因為這樣才有理由可以再來一次。
























就這樣轉身離開這個櫻花的世界,

邁向接下來未知的旅程,

抱著或許下一站會是個驚喜的心情。









回頭再望,

那初次見面的感動仍在。













一路驅車往更裡層去,

尋找一個可以停下來野餐的地方,

就在瀑布入口處旁的櫻花林,

即是今天午餐的地點,

彎道內很窄旁邊有水溝,

不要硬開進去,

因為我看到有人車輪卡住,

費了一番功夫才脫身。













此時正中午,

太陽正烈,氣溫急遽上升到25度左右,

但風一吹來仍感受得到冬天的餘威。


天變得更藍了,

花也開得更恣意狂放。











倒影在手機螢幕上的櫻花,

一點、一點的粉色,

應該可以說是另類的春季限定版吧。

















這邊拍太多照片了,

雖然這邊的櫻花感覺上沒有受到太多的照顧,

枝枒有些亂,

但不減他們的美麗,

只是要小心不要被枯枝給刮傷了。

























山櫻花無法匹敵的美麗,

山櫻花開得較疏,花色也較深,

紅粉佳人有日本櫻花的味道,

花成聚落型球狀,

當滿開時就好像一團一團棉花插在枝枒上,

震撼度有差!!
















再一路沿原路回去,

途中會經過好幾處櫻花林,

如果有停車位就下來看看吧。




































最後一段櫻花林,

我將他拍攝為影片。

大約過茶莊後不久即可到達。




配樂為Joe Dassin 的Les Champs-Élysées(香榭麗舍大道)

不論在陽光下、在雨中

在中午或在午夜,

從凱旋門到共和廣場,

有如千弦合奏般,

所有黎明的鳥兒歌頌著愛情。


那些一起牽手走過的路都是我的香榭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