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據說因為開花時雨水少,所以草莓特別的好吃,

隨便買都香甜到不行,很開心的做起草莓果醬分享給朋友,

其實也是我第一次處理那麼大量的食材= ="

果然有些不順手的地方,做第二批時應該可以改進!!




其實很簡單先把草莓一顆一顆用清水洗淨

然後切片,因為我想要做有果粒的感覺,

所以保留了一些色澤漂亮、形狀完整的草莓不切,

之後發現這樣的處理要分兩階段熬煮會比較洽當。 
 

 









 


再入砂糖,我是用細粒冰糖,

糖與水果的比例看各人喜好和水果種類,


我是抓大概水果重量:冰糖重量=2:1

並且加入檸檬汁<可加可不加,加了可以讓草莓比較不會退色>

靜置30分鐘讓水果出水並且容易釋出果膠。










開中火熬煮,一開始先不要攪拌,

等到出水較多的時候再開始攪,


並且儘量將浮沫撈除,

這裡我開始覺得全顆草莓跟切片草莓應該分開處理,

因為切片草莓比較容易出水變軟,兩個熬煮時間不一樣,


所以最後切片的部份太過軟化掉<-需改進!!



因為我喜歡醬汁部分少一點,

所以中間我把果實撈起,
將醬汁濃縮10分鐘再將草莓放回去

比較講究的做法可以重覆這個步驟三遍












 

將玻璃瓶洗淨後放入冷水中,煮至沸騰5~10分鐘,

取出玻璃瓶陰乾或是用烤箱烤乾後備用。

 









草莓醬煮好後儘量裝到滿瓶,蓋上瓶蓋後倒置以高溫殺死瓶口處的細菌,

很簡單就完成自家製草莓醬囉^^

 





 

< CHACHA'S LIFE >

 
回頭一看發現自己的網誌版面幾乎被食物給佔據了,

一開始還立志要成為美妝流行類的部落客,

但是寫穿搭需要有時間拍照,吃食卻是生活中不可以妥協的部分,

不過最近開始將假日外出時的穿搭放在噗浪跟FB上面,

不知道這樣的做法大家喜歡嗎? (迷之聲:誰知道你的噗浪阿)

大家有對什麼題材很好奇的也可以跟我建議一下 m(_ _)m 


 
SEE YOU ALL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