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70.JPG   

本篇文章感謝INSEHN、ROSSI男友WEI和隱藏腳色熱情提供照片,

尤其是沒參賽的男生被逼著一起早起,此等情操實屬真愛。

 

INSHEN自從第一次路跑就挑戰半馬後,

陸陸續續又參加了好幾次5K的賽事,

某天他在群組中說他要報名MIZUNO LADY'S RUNNING 9K,

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參加,大家一頭熱就說好好好,

就這樣紛紛報名...讓我感受到群眾力量的可怕性。

 

說起我的跑步史,

大一時我們班有個澳門僑生說他靠慢跑瘦了18公斤!!!

從此豬扒變正妹。

大概是從大四開始跑,

那時已經做瑜珈兩年,為了增加運動的樂趣才開始跑步,

不過是非常沒有目標的跑,只有要連續動30分鐘的要求,

就是跑-走-跑-走這樣連續30分鐘,沒有要求自己跑多遠多快,

大部分的時間是跟同伴在抱怨實驗室之類的鳥事度過。

 

大學畢業後好一陣子沒有跑步,只有持續做瑜珈跟踩X-BIKE,

大概是前年我為了賣場要拍照需要維持一定的體態又開始跑步,

也是用30分鐘當基準,跑多跑少不在考慮範圍內,

規定自己一個禮拜至少跑四次,

幾個月後我大概30分鐘可以跑5公里,

不過這次半年後就收山沒有在跑。

 

接下來就是這次報名路跑後,

因為工作關係每次都要熬夜批貨>>上架,

大概一個月有一半的時間我是屬於放空狀態,

從三月報名後我總共才練跑了50K...(遮臉)

 

大概在正式開始前兩個禮拜我就開始每天在群組內哇哇叫說自己死定了,

但是地球並不會因為你哇哇叫就停止轉動,還是很殘酷地把我逼上的戰場。

 

前一天晚上10點準備上床睡覺因為緊張大失眠,

我平常是三秒睡的人翻了快兩個小時才睡著,

才睡了四個小時就起床,從起床的那一刻我就開始撞牆了,

雖然胃很糾根本吃不下,但是來我家住的INSHEN說一定要吃,

硬塞了一顆茶葉蛋、半片土司和一根香蕉,

跑到一半的時候證明他是對的,因為我肚子超餓的阿!!! 

 

到會場後我們就開始邊拍照邊熱身,

除了跨年以外市政府前很少封路,所以我們也在這邊跟101合照了不少照片,

在笑笑鬧鬧中就度過一個小時,準備開始起跑了。

IMG_0063.JPG   

2014-05-11 05.49.55.jpg

2014-05-11 05.51.14.jpg

IMG_0070.JPG  

 

 

0~3K

跑速還滿輕快的,跟平常跑操場比起來有趣多了,

大家一起推著你跑也很有動力不知不覺就跑過3K,

唯一讓我覺得不太舒服的是人好多好擠好悶熱,

旁邊都是樹林沒有風吹進來,對於身高低於平均值的我來說,

全程都是在呼吸別人不要的空氣那種感覺,

我儘量都跑在人群的邊邊,沒想到因此意外被運動筆記拍到,

剛起跑沒多久所以表情還很輕鬆。

平常跑5K、9K都可以不用喝水的我還是擠進了第一個水站,

因為怕反胃而且我開始想上廁所所以只敢喝了一口。

1.JPG   

(圖片來源:http://www.sportsnote.com.tw/running/album_search.aspx?id=

5fdddf42-332e-4dbd-86d5-e83f71292c1c&b=13371)

 

3K~折返點

看到對向精英組已經在折返了,旁邊的女生大叫說已經有人在折返了,

果然是外星人與地球人的差異...

告訴自己說按照平常的跑速慢慢跑就好,

所以邊調整呼吸和心情度過,

第二個水站一樣漱了一下口喝了一口水。

到折返點時覺得剛剛的路程再重來一次應該沒問題,

殊不知等下才是考驗的開始。

 

5K~7K 

之前練跑時我覺得超過5K就會有熱身好的感覺,

一直到9K都可以維持穩定呼吸跑完,

可能平常我都是傍晚去跑,跑一跑都會有風吹來,

雖然有時候要逆風跑很幹,但至少身體排熱很順利感覺很舒服,

再加上當天實在太多人所以隨時要注意路上的狀況,

偶爾要調整跑速超越前面的人,

所以呼吸比平常亂感覺到比平常難受,

不舒服時我會休息10個呼吸用走的方式讓自己平緩一下。

 

7K~9K

真是天殺的難熬,

這時候被攔下來等紅燈都會有種可以趁機休息還不賴的僥倖心態,

但是也會有等下就不能停要不然時間一分一秒過的壓力,

 

遠遠似乎可以看到市政府的建築,但是怎麼跑好像都沒有拉近距離

 

最後一個水站時我拿了海棉降溫因為真的太熱了,但卻忘了拿香蕉.....

一想到忘了帶早餐卷等下沒有早餐吃,人生真的會失去動力,

腦海中浮現前一天中午吃的螃蟹罪孽值太高,

要跑到聽見上帝赦免我的罪才可以停。 (小姐這是出現幻聽了吧! 很危險)

IMG_0006.JPG  

 

就在天人交戰時不容易看到8K的標誌,

但自己覺得跑了好一陣子怎麼還看到LAST 1KM

過了8K不就是LAST 1KM了嗎?!!

在這兩個標誌之間到底出了什麼事情,

我覺得這根本就是心理戰阿~~~~

 

看到最後500M時,我心想才一圈半操場,

平常輕輕鬆鬆就跑完了,這時候拼一下吧,

用意至力抬起雙腳開始盡自己最後的力量往前衝,

發現自己居然還有衝刺的力量...(或者是幻想自己有在衝)

最後順利抵達終點。

 

整理照片的時後才發現我後面這個馬尾正妹從1K開始就是我的戰友,

我們跑速差不多最後一起邁入終點!

2.JPG  

(圖片來源:http://www.sportsnote.com.tw/running/album_search.aspx?id=

5fdddf42-332e-4dbd-86d5-e83f71292c1c&b=13371)

 

 

老實說完賽當下只覺得我要趕快去上廁所,然後去買早餐吃,

根本一點鳥感動都沒有,反而是開跑時我有點想哭,

覺得當年體育超弱的我居然有站在這理的一天,一方面為了自己為什要報名而哭。

很幸運地七逃人全體都順利在時間內完賽,

我們不是只會合購、吃吃喝喝跟擺POSE拍照阿!! 

IMG_0126  

 

初次路跑心得:

道路跑跟操場跑的路感有差,

但幸好這場的地勢非常平坦,以初次挑戰來說很好入門,

前5K我跑得比平常還慢,而且中途有休息有進水站,

所以看到晶片成績時居然比平常練跑快了一兩分鐘有點驚訝,

看來適度的休息其實對於平均跑速影響不大,

根據身體狀況維持體力跑到最後才是重點。

 

第一次參加路跑就參加到評價不錯的MIZUNO Lady’s Running

不僅參賽包給得很大方裡面還有棉條,

因為小紅一直要來不來我當天有帶著,

完賽贈品也很多!!<--歐巴桑的最愛,

現場活動很多但都要排隊,跑完步腦袋一片空白的狀態下,

差點忘了領完賽證明,但是領證明的地方完全塞爆不知道從何排隊起,

還有折返點如果可以有廁所的話就好了。

(迷之聲:這樣你就沒有動力跑回終點了,揪咪)

 

跑完當天晚上大家在說下次該不該挑戰半馬,

還有可以領TIFFANY的名古屋女子全馬,

以我現在菜到不行的實力一定要加緊訓練才有資格報名吧,

換句話說我可以買新裝備了XDDD

這次我是用舊鞋+瑜珈褲替代也沒有買加壓襪,

真的要挑戰也是個不小的錢坑吧。

 

延伸閱讀

 

西喜 [跑]人生第一次的路跑-MIZUNO LADY'S RUNNING 9K

ROSSI [Life] 路跑初體驗.Mizuno Lady's Run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