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799.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有一天因為我要做巧克力熔岩蛋糕,

結果三個人輪流打蛋白霜打到火大和互相推卸責任,

當下立馬決定每個人各出一千去買隻電動打蛋器解決這個紛爭,

但是只買電動打蛋器感覺又很不符合歐巴桑一物多用的個性,

網路上看了看決定買攪拌棒和打蛋器多合一的款式,

大家大部分都推薦美國品牌Cuisinart,

但膚淺如我最後因為他的紅色好漂亮金屬部分好有質感的拿起來好像大廚,

就買了稍微超出預算一點的Electrolux。

 

我是過年前買的,當時pchome有限時促銷3990元,

剛上網一看便宜了一千元阿!!!

用起來爽度又更高了。

 

因為我已經用了一陣子了才分享,所以就別拍包裝了,

直接進入主題,

上面像調整音量大小的是調整轉速,

按了下面的開關後才會開始運作,

為了避免危險他的設計是要一直按著,如果放開就會停止運轉,

下面的按鈕則是一口氣開到最大的意思,

但一般我都會用上面中低速先慢慢打,要不然會濺得很厲害。

P1050800.jpg

 

 

三刀刀片,刀片很銳利請不要用手觸摸會見血,

清洗的時候就裝一鍋水讓他運作,多換水幾遍就會乾淨了。

P1050803.jpg  

 

因為運作時實在沒膽拍攝,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官網上的食譜操作分享,

做濃湯或是打食物泥都很方便,

網路上分享多是媽媽拿來打嬰兒副食品。

 

 

打蛋器要換另外一個接頭,沒有組裝起來是分開的,

打蛋器的部份讓我有點囧的事我才用兩三次,

攪拌金屬絲焊接(?)的部分就裂開了,馬上就出保固...

打電話過去客服還不錯,因為快過年了只能在過年後處理,

我本來還擔心他們會忘記來收,但貨運非常準時的在說好的時間來,

隔天也直接寄了一個新的給我,雖然過程有點小插曲但服務方面很好。

P1050801.jpg

 

 

組裝起來有點大隻,

有個小缺點就是主體仍為攪拌棒的設計,所以在打蛋的過程你必須大拇指一直按著開關,

按兩三分鐘其實還滿累人的...要一直換手換指頭,

但是想想以前是手臂痠手腕痠,現在只是手指頭酸沒什麼好抱怨了,

再抱怨下去直接出去買現成的比較快又不累XDDDD

P1050802.jpg  

 

有了電動打蛋器我的甜點人生整個大放光明,

再也不用害怕打蛋白霜了,一開始先牛刀小試做了一個無花果輕乳酪蛋糕 (文章分享在此)

P1050513-1.jpg

 

 

接下來挑戰戚風蛋糕,一開始因為忘了不能用奶油取代液態油阿~~~

做得蛋糕介於海棉跟戚風之間,很扎實上面都可以放花了XDDDDD

(想知道怎麼自己做上面的鮮花裝飾,文章分享在此)

 DSC06976.jpg  

 

 

嘗試了幾次之後終於做出成功的戚風蛋糕 (文章分享在此)

想要自己做鮮奶油裝飾也可以用打蛋器打,

輕鬆得讓人想要每天做每天吃每天胖。

P1050783.jpg  

 

想要做日式厚煎蛋又怕手笨不會翻,

沒關係把蛋白打發再混合用高湯、醬油調好味的蛋黃液,

丟進烤箱用烤的就OK啦!!

講究一點可以加蝦泥、山藥泥這樣味道更好。

P1050543-1.jpg  

 

迷你切碎碗杯拿來切任何細末都很方便,

但是還是建議要先把大塊切得小塊再放進去,

一開始用中低速慢慢切會比較容易。

P1050804.jpg    

 

蝦丸內的荸薺或是花枝丸內的芹菜末都是用切碎機切的,

如果量大用機器很方便,量小的話還是用刀子切比較快啦,

也不用洗器具。

P1050428-1.jpg  

 

切碎碗杯也可以拿來做派,

煩瑣的切奶油步驟就交給他,

但是我切了幾次之後覺得要清洗很麻煩,

還是用傳統方式切比較好整理。

P1050520-1  

 

前陣子做了草莓派跟蘋果派,

這種做法只能算是簡易派皮,如果是要做像千層派那樣子的,

還是要按照傳統方式來,我上次做了四小時才完工= ="

堪稱做過耗時最久的甜點。

(簡易草莓派分享文章看此)

P1050436-1.jpg  

 

切碎碗杯還可以做絞肉,

家人當中有人不敢吃外面的絞肉製品,因為覺得外面的絞肉機很骯髒,

自己買梅花肉、後腿肉、胛心肉來絞就很安心。

(辣椒鑲肉做法分享在此)

P1050381-1.jpg

P1050424-1.jpg  

 

廚房小家電的商品有些不便宜都要想一陣子才下手,

例如說之前很流行的麵包機,之後自己揉摔麵糰也摔出一片天,

也不常吃炸的東西所以氣炸鍋也不急著入手,

先入手買了攪拌棒之後幾乎是每天都在使用,

如果以我們家的使用率來說還滿值得投資,

當然很有錢又有空間放是可以每個都買XDDDD

 

下一篇應該是老英格蘭花花趴 (那遺失的紅色趴就讓我以後再補吧!!)

SEE YOU ALL NEXT TIME.

NPS_26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