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年尾固定的聚會-尾牙、春酒,

今年居然兩攤都吃了,

幸好有腸胃炎救援成功,

要不然後果...


上一篇寫了春酒,

這一篇就是尾牙囉,

(迷之聲:春酒不是比較晚嗎? 為什麼比較早寫阿)


一聽到新利大雅,

我腦袋就冒出滿頭問頭,

這家餐廳我連聽都沒聽過呢?

說實在話的我對於中菜館的了解真的很淺,

畢竟中菜就是要很多人一起吃才比較好點,

同學聚餐也很少選擇這種類型的餐館,

自然就瞭解得少。


後來查詢一下才知道新利大雅是台北相當有名的福州菜,

已經開業過50年,歷史相當悠久。


P.S:福州菜是閩菜系的一個支流,其味道偏甜酸,重湯的調製。(from wiki)



我們點的是六人份套餐再加點一份炒青菜,

每道分量做成七人份要加500元<-結帳時才知道,應該先告知才對。











先上兩盤炒青菜,

有脆也不算太油膩。
















福州醉雞

這道很受男友的喜愛,

酒香味很濃,

雞肉軟嫩不老,

皮下脂肪也不會過多膩口。












蚵蛋光餅

這道菜我從來沒吃過,

看起來很新奇。


光餅就是戚光餅,

唯一的印象是小孩子長牙時收涎用的XDDDD










裡面的蚵仔還滿大顆的,

給的份量也不小氣,

保證每口都有蚵仔!!


可惜的是光餅有點油,

加上炒蛋的油一個人吃完一個有點膩。











腰尤海蜇

就是腰花炒魷魚和海蜇頭,

海蜇頭脆、魷魚彈牙加上腰花的嫩,

配上酸甜的調味這道菜深得我心,

因為我本身就很愛吃酸的東西,

這道酸得夠味!











海鮮米粉

裡面的料真的爆多,

湯充滿著海鮮的鮮味,

配上吸滿湯汁的米粉讓我一連吃了兩碗阿~~~








寫到這裡,

我必須說這邊上菜上得太快了一點,

才不到20分鐘菜全都上齊了,

擺得滿桌是菜,

有些菜冷了又覺得不好吃,

只好每道都加快馬力衝刺,

到最後吃得有些過飽不舒服...


雖然是點套餐,可能廚房備料都備好了,

但是也要看客人吃飯的步伐去做調整才是。






紅槽鰻魚

紅槽也是福州菜的特色之一,

但是這道我最不喜歡,

其一鰻魚多刺,雖然多是軟刺,

但吃起來就是礙手礙腳的。


其二炸得非常油,

每片都可以瀝出幾十兩油了吧...


其三紅槽味沒有想像中濃郁,

我覺得自己家做得還比較好吃一點。










鹽水沙蝦

老實說...這道還真是亂沒特色一把,

不過有盡到身為新鮮沙蝦的本分--脆、甜。













魚燕丸湯

吃到這一道我戰力已經快沒了,

只記得福州肉丸咬起來彈力十足












甜點

尾梨糕

看起來很清涼,

雖稱做尾梨糕但是沒有梨子味,

可能是荸薺產生類似梨子的口感才稱做尾梨糕?

吃起來就是淡淡的甜味而已。










芋泥

滑而不膩、口感綿密如絲綢,

一吃就知道加入大量的豬油才能做出這種順口的質感,

但卻不會顯得噁心,

反而芋香濃郁。


雖然好吃但請記得熱量很高不要吃太多囉









結論,

新利大雅的菜式有些還挺特別的,

而且制法偏向傳統,

但也是這點導致某幾道菜似乎太過重油,

不過瑕不掩瑜,

如果是聚餐時想來點不一樣的菜單,

地點尚稱方便的新利大雅或許可以列入口袋名單當中。



===============店家資訊===============

福州新利大雅
地址:峨嵋街52號7樓 (西門誠品樓上)

電話:(02)2331-39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