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料理實習,

已經被朋友說整個版面都被食物占據了XDDD

因為其他的分享我要籌劃的時間比較長,

如果有在期待這些文章的朋友們還希望能多多包涵我這個經常性攤在沙發上症候群的患者。


好久之前就預告說我要挑戰這道料理,

老實說當時還自信滿滿的說白醬有什麼難的,

我閉著眼睛都可以做出來,

之後才發現白醬不難,

難的是後面阿~~~



首先先介紹日式海鮮白醬可樂餅的材料有:
配方參考MASA料理のABC
-http://ppt.cc/ANxM

白醬的部分:
奶油 50g
麵粉 75g
牛奶 500cc

胡椒粉


料:
洋蔥
花枝
蝦仁...etc
大手筆一點的可以加龍蝦、蟹肉等
配色方面也可以加入胡蘿蔔、青豆



首先要來製做白醬,


1. 先將奶油融化,放入麵粉下去炒(攪拌均勻)













2. 等到麵糊有些冒泡時加入1/2分量的牛奶攪拌均勻,再加入剩下的牛奶。



key point:

1)因為麵粉的比例較一般白醬高,所以很容易結塊,請不停地一直快速攪拌
2)請攪拌到移動勺子之後要過很久才會在攤平的狀態,這次試做我弄得不夠稠之後就得到報應了。











料的部分很簡單!!

3.將蝦仁、花枝和洋蔥切成丁,放入洋蔥炒軟,再放入蝦仁、花枝炒熟即可。

(可加入白酒增加香氣和去腥)











4. 將白醬與餡料混合並放涼。











接下來就是讓我最手忙腳亂的步驟,

首先要將每份的分量分好先放進冰箱裡以便之後定型,

但是因為我白醬做得不夠濃稠導致之後的定型不易...

靠著先在外面滾一層麵粉之後沾蛋液,

之後在裹麵粉好不容易才塑成像樣的形狀











6. 油炸後起鍋,看起來還有模有樣的。










也不免要放一下剖面圖,

有濃稠的白醬阿~~~~









最後插播一下我最喜歡的醬料,

通常炸的東西的挺適合的,

味道是有點黑醋的酸味+水果的甜香味,

沾這次試做的可樂餅上也很搭,

去膩的同時又增添了一點香味在裡頭,

平常淋一點在燙青菜上面也很美味喔,

這在日系的超商或是百貨公司都買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