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夏天一定會有香蕉盛產、價格崩跌的新聞,

今年也不意外。


為了消耗家中的香蕉,就起意做起香蕉馬芬,

搜尋了一下網路食譜,發現真的是簡單得要命

連小孩子都可以自己完成的甜點,失敗率極低,

配方份量我都是按直覺自己抓的,成果也滿成功的,

而且非常快速,從備料到烘烤完成只要一個小時,

只要最後的裝飾得宜,看起來就很厲害,

是超適合新手入門的甜點。



材料如下:

1. 低筋麵粉 200g
2. 奶油 130g
3. 糖 100g (可自己斟酌)
4. 蛋 兩顆

5. 泡打粉 一茶匙
6. 香蕉 三根 (喜歡濃點可以加量)

如果不想購買泡打粉的話,

可以用鬆餅粉取代食譜中的泡打粉和麵粉。













Step 1. 先把香蕉用叉子壓碎備用,可以不用壓得很細保留一點口感。












Step 2. 將130g奶油和100g糖打均勻,將奶油打發到顏色有點變白






因為網路上很多食譜都只有文字敘述,

我自己猜測大概是打到比圖片在更發一點會比較好,

但是我手力不足。










Step 3. 將兩顆蛋加入打發的奶油中,並續打成乳霜狀。








大概打到下圖狀態,有點像是奶昔。










Step 5. 加入200g低筋麵粉和一茶匙的泡打粉。

請不要攪拌過度,以免麵粉起筋,到時候會膨不起來,

加入粉類後,由下往上推幾下即可,沒有攪勻有些許粉粒沒有關係。











Step 6.加入香蕉泥,略微攪拌一下即可。














Step 7. 將麵蝴分裝到小杯裡

如果沒有烤盤要用硬一點的烘培用紙杯,

麵糰烘烤後才會往上膨脹喔。

















Step 8. 上下火170度,烤15~20分鐘












剛出爐的馬芬,濃濃的香蕉味和奶油味,

讓人食指大動,而且非常的鬆軟。


因為烤盤是瘦長型了,形狀變得很好笑,

該去買個專業的烤盤了XDDDD









我覺得我這次目測的粉類有點過多了,

但是還是很好吃阿~~~

果然是超簡單料理,基本上只要會攪拌就可以了,

而且還是只要隨便攪幾下。









用微波爐融化幾塊巧克力,

用微波爐融巧克力的秘訣是每微波約30秒拿出來攪拌幾下,

融到大約還有1/4巧克力尚未融化就拿出來,用餘溫繼續融化就會剛剛好囉。













加上香蕉切片和冰淇淋擺盤

用香草冰淇淋會比較搭,但是我很任性地喜歡抹茶冰淇淋XDDD

我還故意將香蕉和冰淇淋都弄成愛心的形狀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

活得像人,才能看到美。


讓我想到平日上班時生活幾乎一成不變,

七點半鬧鐘響,賴床15分鐘,匆忙起床梳洗出門,

早餐永遠都是三明治、飯糰、蛋餅,更多時候是放在抽屜裡大燕麥片。

點對點的移動形態,上班回家、另一個上班回家,

似乎從學生時代就開始這樣的模式容易被猜透的路徑。


但自從開始寫網誌,因為私心地想要豐富文章的內容,

總不能每天都寫今天被客戶電得慘兮兮,

必須更加留意生活中的小小幸福。


上個禮拜,偶然發現公司窗戶外面停了一隻迷路的蟬,

本以為他已經死了,因為動也不動,

沒想到午休過後,突然大聲求偶了起來,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蟬在鳴叫,

大家都覺得很新奇,

而且原來蟬在叫的時候肚子會一直動,

感覺好像響尾蛇的尾巴一樣。


雖然隔天這隻蟬就消失了,

但謝謝這隻蟬,讓我確實地感受到了這個夏天。



=========================8/8更新 第二種食譜==========================


馬芬還有第二種更簡單的做法,

所需要的時間更短、就算沒有器具也可以完成喔。


這次要示範的是巧克力核桃馬芬


材料如下:

1. 低筋麵粉 200g
2. 奶油 130g
3. 糖依個人口味添加
4. 蛋 兩顆

5. 泡打粉 一茶匙
6. 巧克力 100g
7. 核桃  約一杯
8. 牛奶  約一杯






Step 1. 將核桃送進烤爐烤約10分鐘。










Step 2. 將烤香的核桃切碎備用。









Step 3. 將巧克力加入奶油中,並隔水加熱至完全融化,可添加一杯左右的牛奶。












Step 4. 將兩顆全蛋打粗發。 (可適口味加入糖)







Step 5. 將巧克力加入打發的蛋中





Step 6. 將巧克力蛋糊加入過篩的麵粉中,並加入切碎的核桃攪拌。

  (可留下少許核桃,最後灑在上面當裝飾)







Step 7. 將麵糊分裝至小盒內,並灑上核桃,送入烤箱170度烤15分鐘。 







根據我的實驗,

第二種做起來更簡單,

口感則是屬於比較扎實型的。

因為我是用70%巧克力製作,

吃起來不會很甜,反而更能嘗到巧克力的香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