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點是裝在另外一個胃,

這句話我百分之百舉雙手同意,

不管吃到再怎麼撐,

飯後甜點一定不可以少,

大概也是所有女生歡樂也是痛苦的來源吧,

但是本人一向秉持著先吃再說,減肥之後再想,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面,

吃完甜點心情好才有動力減肥阿~~~~(大誤)



首圖照片是位在台北阪急B1來自日本甜點品牌--Arrow Tree

據說是做水果批發起家的,

因此號稱他們家的水果塔皆是使用嚴選食材做製作出來的。


一開始我只挑了一個冰櫃裡面的綜合水果塔,

但是眼尖的我發現後面的師傅很專注的在製作冰櫃裡面沒有的甜點,

因為他的色澤實在太美麗繽紛,

讓我不顧一切連價錢都沒有問就包回家,

結帳當下有心痛的感覺。










總之就算只買兩個塔,

也會這樣用很大的盒子細心的包起來,

話說台灣的店家也越來越走向精緻化路線,

以前在台灣很少蛋糕店會使用冷凍劑來保持外帶甜點的品質,

現在也越來越常見了呢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裡面的東西要好吃,

要不然包裝得再美也沒有用。








在這家店很節制的只買了兩個,

(因為我買完之後又衝去B2樂朵再包了兩個,稍後會介紹)

左邊就是讓我失心瘋的水果塔,我在旁邊看了他的製作過程,

真的就是新鮮水果放上去而已,沒有再添加什麼果膠、果糖之類的增加色澤,

售價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是350元!!

右邊則是切片水果塔,售價大約是180元左右,

(因為本篇文章被冷凍許久,價錢部分真的僅供參考而已)









非常精緻可愛的甜點,

但是這種精緻又不是像法式甜點所有細節都經過安排的,

雖然外表看起來似乎很樸實但有一種自然而然散發的天然美。







吃起來味道非常巧妙的平衡,

下面的派皮跟卡士達醬,

完美的中和了水果的酸味,

但又更提升出成熟的香氣,

常識過只吃上面的藍莓,

感覺就是酸澀,

但是搭配起來卻是微酸略甜,

吞下去後還可以聞到藍莓的味道,

真的非常神奇。











同一天也在是阪急買的樂朵 L'etoile

這也是我非常渴望可以去本店品嘗的店家之一,

很多朋友都相當喜愛這家店的甜點,

而且這家店也常與名牌派對合作,

甚至曾經看過Ferragamo訂製送給VIP客戶的寶寶彌月禮,

蛋糕上面就是裝飾F牌最著名的鞋款,

非常的特殊又極具宣傳效果。









左邊的叫做豐年,非常節慶的名字,

右邊的叫做莓果塔,

這兩個甜點是我跟男友今天第二份點心。









打開來照一張,

可以發現法式甜點的處理得非常精細,

不似Arrow Tree一臉就是要用水果決勝負,

豐年就好像裙擺縫上一圈花邊的貴婦,

莓果塔好像帶了一頂蕾絲帽的仕女,

兩個都是精雕細琢的美人兒,

還未吃就給眼睛帶來極大的享受。








說到豐收腦袋裡就會浮起一片黃澄澄的麥田,

那枝幹已經承受不起重量而低著頭,

隨著秋風而搖擺,

因此豐年的頂層有一種濃重的穀類味道,

應該是由玉米粉混合麥之類的東西所製成,味道偏甜,

而中間則是夾著蘋果與洋梨餡,形成上層軟嫩中層酸甜的口感。








莓果塔內層是開心果餡,非常的濃郁豐潤,

樂朵的開心果處理得比珠寶盒好,

不僅香氣十足,口感也非常的creamy,

配上我最喜歡的莓果也是有奇妙的化學反應產生,

不論是外表或是口味我和男友都偏愛這一款。








當天吃完這兩個甜點,再吃了7-11的,

發現價格果然深深的影響著口味,

不論是樂朵或是Aroow Tree的蛋糕,

甜味都是非常的高雅,

並不是不會甜,而是甜味非常的自然,

以日文來說就是非常上品的味道,

便宜的甜點吃起來就是很人工+死甜,

因此7-11的蛋糕最後被我放到過期還不想吃,

因為落差實在太大了。






就是幾乎各大百貨都會有的Afternoon Tea,

萬惡的統一集團所代理引進台灣的日本品牌。

(下圖是很久以前在新光三越南西店所拍攝而成,非阪急店面)







姑且不論萬惡的統一集團 ,

(對!我就是要一直強調他萬惡,因為他實在深入我們的生活太廣太深了,

簡直到可以動搖國本的地步)

Afternoon tea的香蕉巧克力塔一直都是我的心頭好,

份量跟口味都可以帶給我很大的滿足。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想嚐嚐新口味--葡萄提拉米蘇慕斯塔,

上層由mascarpone製成的幕斯,

突破了以往起士的口感,變得膨鬆起來非常有趣,


但除此之外,他的口味就是提拉米蘇XDDDD









接下來就是阪急店限定的舒芙蕾 (PM14:00以後供應),

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原味、覆盆莓巧克力、或是芒果百香橘醬,

不論哪個口味都是240元,

所以我們就點了季節限定的芒果百香橘醬,

感覺起來有點貴,但端上來就發現他實在無比巨大。







澎起來舒芙蕾真的好可愛阿~~~

很像一頂帽子,

我們先嚐了一口原味的,

發現他的蛋味極重,重到我覺得有點噁心...

要搭配醬汁服用才能勉強壓住那股味道,

口感不似想像中的鬆軟,有點點像是打得很發的布丁

(當然也有可能是那衝鼻蛋味影響我的判斷)

總之我想還是去其他店家嘗試這道經典甜點比較實在。









以上三家甜點,

硬要我排序的話我最愛的是樂朵,

再來是Arrow Tree,最後才是Afternoon Tea,

樂朵價位和Afternoon Tea差不多,

雖然蛋糕較小可是吃得出用心,

Afternoon Tea反而變成有點吃粗飽的感覺,

(當然我還是很愛他,因為購買很方便)

Arrow Tree則是價位跟另外兩者相比較高,

因此稍微被扣了點分數。



延伸閱讀:[食記] 與姐妹淘難得的午茶聚會-boite de bijou 珠寶盒法式點心



===============店家資訊===============

Arrow Tree
地址:統一阪急百貨B1


樂朵 L'etoile
(本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5段150巷445弄18號
電話:(02)23457779

(阪急分店)
地址:台北統一阪急B2
電話:(02)2723-5001

Afternoon Tea
官網:http://www.afternoon-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