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放這張有詐欺的嫌疑 

(不是嫌疑而是罪證確鑿吧!!)


如果可以第一次就做出這種作品我八成是個神童。 




這是 霽 flower 與 4F COOKING 一起為Le creuset 拍的型錄照,

Le creuset每個禮拜三都會發出的食譜小卡也是4F 協助拍攝的,

有空經過可以索取看看,店員說每次都會發光很搶手呢。

 








 

一開始有考慮要參加4F的手綁花束課程,

但我還在考慮的時候就額滿啦,

在台北願意花錢去上各式各樣課程的人越來越多,


除了賺錢以外,大家也開始注重所謂的生活,

不是說每樣東西都要用名牌或是最昂貴的,

而是每樣小東西都是你喜歡、愛用帶點個人的小堅持在裡頭。

 
 









 

之後看到霽與Fujin Tree有合作推出生活系列的課程,
 
我比較想要參加廚房那一堂,

但是他們有註明後面三堂課比較難,建議先上前面三堂,

所以我就報名了軟性的客廳。 

 




 



 
先來介紹一下這次的上課地點吧,

富錦街有一種獨特的味道,
 
一點點文青(我知道有些人對這個字很反感) 
 
靜靜地坐在一個角落,你喜歡就來,膩了就走不慰留的姿態。 

 



 


 
 

Fujin Tree 的老闆是兩位來自神戶的日本女生,會講一點中文,

比較有趣的是商品大多不是從日本進口而是台灣本地設計師的作品,

從盤子到圍巾,從傢俱到洋裝都有賣,賣的是他們對生活的品味,


看了讓我非常嚮往,這是我心中理想店家的型態。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老師,他也是個很有趣的人,

其實他的工作是建築師 (印象中,如果有錯請指正) 


一個大男人但是品味卻非常細膩,

看過他的插花作品會驚訝於他的用色與配置平衡感。
 











一開始就跟我想得很不一樣,
 
原來今天要做的作品是類似掛畫一樣的型態,

我還以為是盆花XDDD 

(顯然沒有看清楚課程內容就報名了)
 

 


老師很隨意的要我們把海棉裁切好用大量的白膠黏在毛呢布板上,

看似很簡單,但其實這是作品的基礎,

等下作品的走向該怎麼配置就從這裡開始,

但是我們這桌都沒有經驗所以真的是憑直覺<( ̄︶ ̄)>

 

 




 


 


桌上擺滿的各式花材,這裡又有一個難關,

花材每個人是配好的,不是你想用多少就有多少,

所以如果一開始你的基礎海綿做得太大,

可能會有到最後有部份無法覆蓋住的問題= ="
 















反正就惡搞了三個小時,

中間還有半個小時提供茶跟小點心,


是從日本買回來非常美味的小餅乾,
 
這時候起來看看別的同學的作品,有些人似乎是有學過插花,

還可以跟老師講出什麼流派OOXX之類的高階討論,

突然覺得自己像個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完全就是來亂的。
 




最後終於完成了本次的作品,

雖然是掛畫形式,但是因為沒有框架,

以我的個性一定是不會全部都在框框裡面,一定要突出一小角才甘心。
 










綠色的果實之後會脫皮變成橘色的,

襯在深色的毛呢布上非常漂亮。












 

康乃馨乾燥後會萎縮非常多,

所以在製作時旁邊要塞得滿滿的,

不過兩個禮拜後我發現我還是塞得不夠滿= ="
 
旁邊都空空的很醜~~~














很喜歡白梅的小巧玲瓏,

而且因為是白色的,又可以拉出線條漸層非常好搭配!!
 









 


綠繡球是唯一可以做乾燥花的繡球花,

乾燥之後顏色不太會改變 (反正本來就沒有什麼顏色XD)
 















 


所謂的美好生活,

對我來說並不是有花不完的鈔票,而是一種心靈的滿足狀態。


 
可能有些人知道我有在經營一個小小的韓貨賣場,

所以常常在思考什麼是美?

我有自知之明,我不是最有眼光的賣家。
 

現在美妝 / 穿搭部落客那麼多,

似乎每個人都在說要怎樣變成一個的人才是漂亮,


看起來他們也因為漂亮得到了一切,

又有名又有錢可以到處血拼
看似很讓人羨慕。



 
 
但是我認為懂得生活的人才是能夠領略美的人,

萬物有時,在不同時令享用當季美食也是一種美,

花開花落,感受到季節的流轉也是一種美。

我突然發現我想經營的不只是一個服飾賣場,

我想做的是分享我所體驗到不同面向的生活之美。
 


 
我知道我離這樣的目標還有一點距離,
  
 
 
我知道我很多時候也只是庸庸碌碌地在過日子,

但是我以這樣的目標一直在努力著,希望可以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然後把我所看到所體會的世界介紹給別人。








SEE YOU ALL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